北約扣壓「蘇-27」墜機搶得俄軍機密

發表:2005-09-27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5日,俄空軍一架「蘇-27」殲擊機在執行任務飛越波羅的海上空時,由於失去定位,誤入立陶宛領空。駕駛該機的瓦列裡.特羅揚諾夫少校在燃油耗盡情況下被迫在立陶宛境內跳傘,飛機隨之沖地墜毀。此事不僅引起了俄羅斯與立陶宛兩國的外交糾紛,更重要的是,在立陶宛遲遲不將飛行員和飛機殘餘物交換的情況下,俄軍方擔心「蘇-27」上的軍事秘密恐難保全。

事故發生後,立陶宛國防部長基爾基拉斯宣布,在立陶宛境內墜毀的俄軍「蘇-27」戰機非法進入立陶宛領空,沒有獲得入境允許。立陶宛空軍官員還宣稱,立陶宛方面曾對此架飛機監視了6分鐘,駐紮在立陶宛境內的2架北約F-4戰鬥機緊急升空進行了攔截。立陶宛外交部隨後向俄駐立大使遞交抗議照會,指責俄機侵犯立領空,並拒絕了俄方提出的返還「蘇-27」 黑匣子、引渡飛行員的要求。

立陶宛不願意返還「黑匣子」顯然另有考慮,美聯社報導稱,立陶宛國防部長基爾基拉斯已經表示,由於立陶宛缺乏有關檢查「黑匣子」的專家,作為北約成員國的立陶宛將邀請北約調查人員檢查俄羅斯戰鬥機的飛行數據,確認飛機墜毀的原因。這更意味著北約成員國將有權共享「蘇-27」上的秘密。

而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稱,俄國防部負責空中飛行安全的官員向媒體透露,該飛機在執行飛行任務過程中的裝備是標準配置,至少攜帶了一門機炮和4枚空對空導彈。也就是說不止是飛機,俄導彈系統的情報也可能被北約一併「搶走」。

「蘇-27」戰機和西方同一水準的戰鬥機都被稱為第三代戰鬥機,具有機動性和敏捷性好、續航時間長等特點,可以進行超視距作戰。目前,戰機落入北約成員國手中,許多秘密自然可能泄露,至少是機上裝備的敵我識別系統會被對方破譯。8月5日,俄海軍航母1架「蘇-33」艦載機墜入北大西洋,為防範機上軍事機密泄露,特別是敵我識別系統,俄海軍司令部決定將其炸毀在海底。日前,俄北方艦隊第一副司令多布羅斯科琴科中將曾表示,飛行員從殲擊機彈射逃生時,機載敵我識別裝置會自動銷毀,但他指的是比「蘇 -27」先進許多的「蘇-33」戰機,此次失事的「蘇-27」戰機上可能沒有自動銷毀裝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