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紀念抗戰 胡錦濤唱獨角戲

作者:作者:動向特約記者 傅清 發表:2005-09-27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是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六十週年,世界各地都陸續舉行盛大慶典來紀念,中共首腦胡錦濤今年五月七日赴莫斯科與來自世界五十多個國家的首腦一起,參加了俄羅斯反法西斯勝利六十週年慶典,作為反法西斯戰爭付出最大傷亡的前蘇聯的主要繼承國俄羅斯,贏得全世界的尊重,其紀念規格也只有去年法國紀念盟軍諾曼底登陸六十週年可比。

中國自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算起,是遭受日本侵略時間最長的國家,戰爭中傷亡的軍人和國民的人數,也僅次於前蘇聯,中國是當然的抗擊日本法西斯的主戰場,中國今年的紀念規格和贏得的尊重,按常理應該與俄羅相對才對。

中共中央二月份就發出通知,對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六十週年紀念活動作出安排部署,該通知公然宣稱:「中國共產黨是全民族的團結抗
戰的中流砥柱。」這個肆意歪曲歷史,掩蓋歷史真相的「主旋律」,注定會使北京不能代表全中國,會使大陸這塊抗日的主戰場不能以應該享有的規格與世界各國一起舉行紀念活動。

胡錦濤拒絕馬英九謊言被戳穿

中共把九月三日定為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為了這天的紀念,中共作了一系列的宣傳和鋪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八月下旬舉行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有中國記者提問: 「九月三日盛大紀念活動,會不會邀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參加?」國務院的有關官員竟然作了以下的回答:「馬英九沒有參加過抗日戰爭,所以沒有邀請他。」這真是最無禮、也最不近人情的回答。當年領導中國人民進行抗日戰爭的是國民黨政府,在正面戰場抗擊日軍。付出幾百萬將士英勇犧牲的是國民黨軍隊,難道現在的國民黨主席竟然不能代表當年的國民黨政府參加紀念活動嗎?俄羅斯普京也沒有參加過抗擊德國法西斯的衛國戰爭,難道他也沒有資格邀請世界五十多個國家元首,沒有資格在紅場上主持盛大的閱兵式嗎?

一九四五年九月三日當時還不滿三歲的胡錦濤不敢邀請四九年生的馬英九參加今年北京的慶典,是不敢面對歷史的買賣。因為任何專制政權都是靠謊言來維持的,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如此,胡錦濤依然如此。這也能看出胡政權邀請連宋訪問大陸的真正用意,不過是當作統戰花瓶,是毛澤東「以革命兩手反對反革命兩手」的真傳。像馬英九這樣要做就做「民主之旅」的國民黨黨魁,是萬萬不可輕易招惹的。自馬英九當選之後,連宋訪問大陸的效應立刻縮減,但對清華大學是個例外,簡直是刻骨銘心,多少年揮之不去的,因為清華大學堂堂校長面對宋楚瑜不識篆書,今年報考清華的文、理科生的人數驟減,比較北京大舉錄取分數竟低了一、二百分。

胡錦濤只能自拉自唱「獨角戲」

反過來設想一下,如果胡錦濤這次破釜沉舟,敢於邀請在野黨魁馬英九,那九月三日人民大會堂的主席台上坐著的決不只是他自己一個元首,給普京面子的元首們中也會有人給胡錦濤面子,因為他們紀念的是一個真賣的中國的抗日戰爭。

胡錦濤九月三日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六十週年大會上的講話,比較中共執政五十六年,確實多了一點真話,只是一點。比如「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抗日軍隊,分別擔負著正面戰場和敵後戰場的作戰任務,形成了共同抗華日本侵略者的戰爭態勢」,在點了共產黨犧牲的僅有的四名將領的名字:「楊靖宇、趙尚志、左權、彭雪楓」之後,還能從國民黨犧牲的二百多名將領中選出了四個名字與之並列:「佟麟閣、趙登禹、張自忠、戴安瀾」。胡錦濤還在他讀小學語文課就爛熟於心的「狼牙山五壯士」,新四軍「劉老莊連」、「東北抗戰八位女戰士」之後,僅僅加上了國民黨軍「八百壯士」一個英雄群體的名字:這一個國軍英雄群體的人數比前邊三個共軍英雄群體的人數之和還要多得多;所以不敢對等了。

胡錦濤是按照這樣的次序總結抗日戰爭必勝的原因的:一、中國共產黨以自己的堅定意識和規模行動,在全民族抗戰中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二、中國人民的巨大民族覺醒,空前的民族團結和英勇民族抗爭,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決定因素。三、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是同世界所有愛好和平與正義的國家和人民、國際組織及各種反法西斯力量的同情和支持分不開的。

應該說胡錦濤排列次序還是可以的,但第一條卻是歪曲歷史真相,讓共產黨一家搶奪了國民黨政府、軍隊及領袖蔣介石不可磨滅的功勛。

共產黨老幹部回憶揭示真相

今年紀念抗戰勝利六十週年,CCTV、鳳凰衛視都赴臺灣,對抗日將軍郝伯村作了訪問,但內容不准在大陸播放,郝將軍對毛澤東領導的共產黨在抗日戰爭中的所作所為,用數字做了總結.現在通過網際網路已在大陸不脛而走。郝將軍說:共產黨在抗戰中是「一分抗日、兩分分裂、七分發展自己。」比較八路軍老戰士的回憶,郝將軍的總結還算是客氣的。

一位在八路軍特務部隊工作過的共產黨老幹部回憶說:「我們當時的主要工作就是想方設法鑽進國民黨正規軍,分化瓦解、搞摩擦。國民黨華北幾十萬軍隊就是這樣被瓦解掉的,最後國軍冀察戰區總司令兼河北省政府主席鹿鐘麟只能躲在一個叫路羅鎮的村子裡,被我們叫「鹿村長」。國民黨被瓦解掉的軍隊只有兩條出路,一是倒向共產黨一邊當八路軍,另一條是投降日軍當偽軍,因為得吃飯、養家。鄧小平抗戰八年就搞得是這件事,因此在抗日戰爭的中國,就出現了這樣一種怪現象,哪裡有八路軍、新四軍的地方,哪裡就有偽軍,而江西、湖南、湖北已沒有共產黨的軍隊,也就沒有偽軍。」

李長春講出胡不方便講出的話

胡錦濤九日三日講話,當天由新華社全文發表,第二天見於全國報刊,併發行單行本。五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和六十週年學術研討會開幕式上的講話》也全文發表。

於九月二日至四日在北京舉行的這個研討會,由中宣部、中央黨校、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央黨史研究室、教育部、中國社科院、解放軍總政治部聯合舉辦,是中共中央批准的整個紀念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由李長春、劉雲山親自出馬操控學術界和理論界,直接為「中國共產黨在民族抗日戰爭中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的中央通知服務,為胡錦濤三日講話服務。胡錦濤面對中共出資邀請來的美國飛虎隊老英雄、蘇聯紅軍將士和其他國際友人、愛國華僑、友好人士(連、宋代表包括其中) 不方便公開講出來的話,都被李長青直接佈置給學術界和理論界。

總之要將中華民族抗戰功績全部安到共產黨身上,把中國人民抗戰史變成中共抗戰史。其目的在於內政和外交,李說:「要深入研究『台獨』產生的歷史背景,研究『台獨』與日本軍國主義的歷史淵源,使臺灣人民更加深刻地認識『台獨』的本質,鞏固和擴大『反獨』統一戰線。」

現在的日本和臺灣是亞洲最為民主的政府,按照李長春的佈置,將他們與法西斯掛鉤,中國的理論界阿和學術界不成為世界的謠言製造工廠才怪呢。」

貪污腐敗的精英集團的崛起

一個獨裁專制的政府,不改變政治制度,永遠強大不了,即使強大了,也是法西斯政權。二戰德國和日本的教訓正在此。中國進入新世紀,對外大提「和平崛起」,但世人看到的只是貪污腐敗的精英集團的崛起。要改變政治制度,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頗色革命。首先要正視歷史,讓人民有知情權,瞭解真相。戰後德國,日本的經驗也在此,臺灣也是成功實現了顏色革命的政府。拒絕顏色革命,就是拒絕民主。

八月三十日參考消息週二刊《華人文苑》欄目,重新刊登了中國著名的二戰記者,當年「不黨、不賣、不私、不盲」的《大公報》派遣到美國大平洋艦隊的隨軍記者朱啟平,一九四五年九月二日登上美國超級戰艦「密蘇里」號,採訪日本同盟軍投降式,第二天在橫須賀港中軍艦上寫出的通訊《落日》。朱啟平最後的結語是:「我們的國勢猶弱,問題仍多,需要真正的民主團結,才能保持和發揚這個勝利成果,否則,我們將無面目對子孫後輩講述這一段光榮歷史了。舊恥已前雪,中國應新生。」朱啟平後來在中共政權下,經歷了反右、文革受盡磨難,沒有看到中國的新生,但是他以他這篇洋溢著充沛民族情感的經典之作,一個六十年,再一個六十年,永遠有顏面對子孫後輩講述抗日戰爭這一段光榮的歷史。

應該算作子孫後輩的胡錦濤,正發動全國民眾學習他九.三的重要講話,他的這篇講話與朱啟平的《落日》相比,會流傳多久呢?

(轉自2005年9月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