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縴:不得不說的話

發表:2005-09-28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在沒有突破網路封鎖的情況下上網,信手在Google搜索框中輸入自己的署名,看看能否搜索到本人的幾篇文章,結果像搜索其他一些敏感字眼一樣,屏幕上顯示出了「無法顯示網頁」。

我先是吃了一驚(在自由門的幫助下,Google搜索決不會無功而返),繼而又不僅為中共感到可憐:一個普通作者,寫了一點不摻雜任何謊言的文字,連署名都讓中共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如此確是對不住「親愛的媽媽」。好在「媽媽」還算「寬容」,至少迄今為止,我還可以安然地坐在電腦旁,看我想看、寫我想寫的東西。於是我不得不有話要說,雖然我之所說亦是陳詞濫調,但不說卻不快。

廣開言路,接受監督,一直被中共慣用為掩飾其獨裁面目的遮羞布,可是性急之下,又置羞恥全然於不顧,不惜將破布一把扯掉,使骯髒腐臭的肌體赤裸於天下,不免令人更覺噁心。

先是老毛一代,對敢於站出來說真話的黨內外人士給予無情打擊,結果整死許多人,也餓死了許多人;鄧二代的時候,隨著大門敞開,言論似乎也自由了許多,至少人們私下裡可以罵罵皇帝而不必擔心被出賣。然而對於公開反對腐敗、要求民主的人們,中共卻仍毫不留情,給進步人士扣上「資產階級自由化」的帽子,帽子壓不住呼聲的時候,便動用了機槍坦克,結果天安門前自封建王朝以來第一次血流成河。

到了江三代,法輪功倡導真善忍,假、惡的中共又一次被戳到了痛處。於是中共以假惡對真善、以迫害對忍辱,瘋狂對法輪功學員進行滅絕人性的殺戮。然而邪終不壓正,法輪功不但挺了過來,而且在不斷地發展壯大。江後期隨著網際網路技術日漸成熟,中共再次慌了手腳,遂對網際網路大肆封鎖,攔截撕其畫皮戳其瘡疤的言論。如今的胡四代,仍然沿襲祖制,繼續實施網際網路的「閉關鎖國」,不讓國人瞭解真相,妄圖造出一個歌舞昇平的「和諧」社會。結果呢?「和諧」且不論,單是《九評》的出現與傳播,就使中共如坐針氈,再次陷入深度恐慌。總得回應啊?但又不敢在民眾面前為《九評》向有關國家「強烈抗議」「深表遺憾」,只好縮了頭在內部搞了一場「性教育」鬧劇,然而民眾對此卻毫不以為然。除排放了一通空洞乏力的陳詞濫調,收穫了一堆有悖「節約」的心得體會,「性教育」依然沒能使中共形象在國人面前挺起來。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連古人都明白的事理,中共卻置若罔聞,裝聾作啞。良藥不服,勸諫不聽,結果導致中共日益腐敗,病入膏肓。《九評》的出現,無疑是給中共黨人送來了一劑延年益壽的良藥,然而中共卻視之為劇毒,唯恐服之當即斃命。總算有些膽大的黨員,服之幡然醒悟,洗心革面,重新尋得自我,做回真正的人。中共卻痛恨得咬牙切齒,視其為「變節」、「叛徒」,便收買一批被其灌輸了十幾年迷魂湯的年輕學生,在公開場合完全不顧中華文明大國的體面,對醒悟者破口大罵,無恥地進行惡毒攻擊。這也許就是中共「革命氣節」最為真實的寫照吧。

在中共的眼中,異己、「變節」、「叛逃」,無疑總要淪為國外的「反華工具」。這種「反華論」確是高明。中共利用民眾的愛國熱情,採取偷梁換柱的手法,將「反共」說成「反華」,自然可以激起國人的憤慨,使異己人士淹沒在一片唾罵聲中,於是總有不明真相的人為其矇蔽,反倒成了為中共所利用的工具。所謂「工具論」,亦頗令中共洋洋自得,其本身便在海外華人中招募了一批親共的「愛國者」,一面為中共官員到來時雀躍歡呼,一面也可以在異己場合為中共塗脂抹粉,向異己人士大吐口水。「反華工具」,說白了,無非就是「帝國主義的走狗」,異己人士成了「工具」,自然會被民眾視作仇敵而群起攻之。然而,異己人士們無一不滿腔的愛國熱忱。憂國憂民的愛國者與走狗同類,這只能是中共的可笑邏輯。當然,這種邏輯在中共看來並非荒謬,愛國也得愛黨,反共的愛國者是不配被中共稱作愛國的。

愛國也得愛黨。倘若當初國民黨也這樣要求國民,就怕早被共產黨罵作無恥,中共恐怕也沒有這麼容易將國民黨趕出大陸。如今中共在諸多守則規範裡,首要的便是定下「熱愛祖國,熱愛中共」的律條,不知捫心自問時,是否會罵自己厚顏無恥?當然,罵也無恥,不罵更是無恥。讓國民去愛一個已經開始禍國殃民的腐敗政黨,無異於強迫年輕女子愛上行將就木的老朽,可能嗎?當然,這裡的國民是不包含極力向中共靠攏的那些人的。可就這些人,骨子裡亦如同富翁包養的二奶,他們愛的只是中共手中的權力與錢財,而決不會愛上中共的「偉光正」。他們私底下一定也會像二奶罵富翁一樣,「死樣,沒賺頭誰跟你?」

對異己言論的封鎖與打擊,對中共而言無疑是致命的。沒有異己言論的醍醐灌頂,中共必在昏沉中死去;沒有異議言論為其糾正航向,中共最終必將沉入死亡的深淵。只有開明地對待異己,深刻反省,中共也許可以多一些殘喘的時日。倘要長久立足,唯有鳳凰涅槃般自我毀滅而後獲得新生,否則不遠的將來,人民運動的暴風雨來臨之時,一旦為閃電擊成灰燼,灰燼又被吹散、沖刷,再想獲得重生,已是回天無術了。

只要腐敗的政黨一天存活於世,異己言論便一天不會沉默,任何壓制的企圖都只能是徒勞。用原蘇俄高爾基的話說,「烏雲遮不住太陽」,是的,代表了光明的、自由的言論最終總要衝破黑暗的重重阻撓。

黔驢技窮,窮途末路,不過如此而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