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體大曝普京老爺車秘密 布希曾開著兜風(圖)

發表:2005-09-28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所周知,俄羅斯總統普京(專題,圖庫)的「坐騎」是一輛德國產「奔馳」豪華防彈車。然而最近幾個月裡,普京似乎更加偏愛一輛1956年款的嘎斯-21伏爾加老式汽車。9月28日,俄羅斯《莫斯科共青團員報》發表文章,揭出了普京愛車的「秘密」。

★布希曾開著兜風 普京更是愛不釋手

自2004年夏末俄羅斯連續遭到大規模恐怖襲擊、普京實施政改加強中央對政權控制以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當局的批評之聲一浪高似一浪,以至人們擔心今年5月9日歐洲反法西斯勝利60週年慶祝活動在莫斯科舉行期間布希會向普京發難。

5 月8日,布希和夫人勞拉率團抵達莫斯科,並在莫斯科郊外普京官邸同主人進行了私人會晤。不過,雙方在會晤中表現出了出人意料的友好和親熱。而在第二天的相關報導中,最為引人注目的新聞就是:布希開著普京的老爺車兜風!這就是前面提到的那輛1956年款的老版伏爾加--嘎斯-21汽車。

此後,這輛車就同普京的愛犬科尼、愛馬瓦季克一樣,成為俄羅斯媒體關注的對象,它的名字也頻繁地見諸報端;而無論是在家還是外出,普京也更加經常親自駕駛它--在索契休假期間,普京曾開著嘎斯-21參加新隧道開通儀式。

★維修專家看圖識車 揭出珍品「年齡」秘密

經過一番調查研究之後,《莫斯科共青團員報》記者只是查明,嘎斯-21的真實「出生日期」是個謎;而在交給俄羅斯一號人物之前,廠家對其進行了翻修,這也使它有別於同款的其他產品。

為了進一步弄清這輛伏爾加車的真實情況,記者們只能求助於經驗豐富的專家。老爺車銷售-維修沙龍總技工葉夫根尼在看了照片之後告訴記者,從外形上看這其實不是1956年款的伏爾加。他解釋說:當時出產的第一批嘎斯-21汽車的散熱器柵欄上有一個帶星的球形標誌;而普京總統愛車的相同位置上,卻是一個和 1958年出廠的第二批汽車一樣的「鯊魚嘴」標誌。

不過,這位專家也不敢斷定這確實不是1956年款的汽車,它很可能被前任主人或者修理人員進行了改裝,並在這一過程中使用了1958年款的部件,結果掩去了它的真實「年齡」。

★出於安全舒適考慮 汽車結構多處改動

除了散熱柵上的標誌之外,老爺車專家還從照片上發現總統愛車與同期產品的一些其他差別。例如,原車型底盤轉高,而普京的嘎斯-21底盤轉低;原車型使用15 英吋的輪胎,普京的老爺車使用的卻是14英吋的,輪盤也相對較輕;從外觀上看,這種車輪應該是進口貨;此外,汽車前部軸橋的結構也做了改動。

葉夫根尼解釋說,做出這些改動是完全必要的。他認為,考慮到車主是國家一號領導人,因此必須確保車輛行駛的安全、可靠和舒適性。嘎斯-21屬於越野車型,乘坐起來沒有那麼舒適。此外,上個世紀50年代,伏爾加車的技術非常落後:其加速速度只相當於普通外國汽車的一半,剎車距離卻相當於外國普通汽車的兩倍。

不過,專家們也確信,修復者並沒有被要求把嘎斯-21變成超級小汽車。顯然,總統只是要求得到一輛外表看上去具有上世紀50年代風格,同時在路上敏捷、靈活、穩定的汽車而已。

★保養需要大下功夫 每500公里就得大修

對於這樣一款老爺車而言,如果希望它能夠在50歲的「高齡」上仍能很好地工作,保養工作自然需要下很大的力氣。

所有養過伏爾加老爺車的人都對所謂的 「擠油」程序印象深刻:他們需要經常購買帶有潤滑油的專用「注射器」,定期把潤滑油擠壓到最易摩損部位進行保養。在整個伏爾加汽車上,這樣的潤滑點多達將近50個。最讓人難以忍受的是,每行駛500公里就要把這個程序重複一次。否則,汽車很可能壞在半路上。

當然,這只是蘇聯老爺車車主們眾多日常「功課」中的一項,而且也是相對而言比較容易解決的問題。在這些老爺車上,還有很多零部件是不可能更換改動的,而它們的養護方法和半個世紀前沒有任何變化。

對於維修者來說,幸運的是總統平時更多的是乘坐「奔馳」外出,因此伏爾加汽車不需要經常保養,也用不著不時更換零件。據稱,莫斯科有3-4家專門維護老爺車的公司,而普京總統的愛車由某家「事務所」負責,但是該公司主要面向現代產品,對老爺車的修護和保養只是偶爾為之。

★5萬美元買下老車 只為童年幸福回憶?

對於普京總統的這輛嘎斯-21汽車的價格,不同的專家有著不同的看法。有人大概其給出了2.5-5萬美元的數字,也有人認為最低也要5萬美金。但是無論怎麼說,這都算得上是一個不低的價格了。

那麼,在蘇聯時代生產的汽車中有眾多更具吸引力、更加別具一格的產品的情況下,普京總統為什麼單單選中嘎斯-21,並且願意開出如此高的價格呢?長期以來,這個問題一直令眾多老爺車的收藏者感到大惑不解。

瞭解普京總統的人回答說:那是出於「懷舊情緒」。而《莫斯科共青團員報》的專家們則認為,這很可能是心理方面的問題。

在他們看來,普京購買這種汽車很可能與童年的記憶有關。在那個時代,人們的生活顯得更加幸福,而某些具體的東西--有可能是奶奶的五斗櫥,也可能是正當時髦的伏爾加車,都會讓他們回憶起這種感覺。通過購買這些東西,人們就彷彿找回了少許童年,也就是說彷彿找回了少許幸福。

應該指出的是,普京當年結束在德國的特工生涯返回祖國之後,也曾經買過一輛伏爾加汽車。不過,那並不是老式汽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