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最怕的9種病痛之早期徵兆

發表:2005-09-28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時候,我們所掌握的醫學常識,能夠挽救愛人的生命。重要的是,不要過分相信男人強壯、無所畏懼的外表,他們同我們一樣,容易遭受各種各樣病痛的侵襲。作為他身邊的好女人,瞭解他多些,再多些。因為,他們的健康就是我們的幸福。

  胸 部

  胸部出現針扎樣、燒灼樣的刺痛。

  有時向肩背部放射,經常在活動後出現,安靜下來就能緩解。

  可能病況:心絞痛發作。

  可能是由於冠狀動脈被阻塞,因心臟供血不足而發生心絞痛。心絞痛經常來去無蹤,在跑步、爬樓梯時突然襲來他,半分鐘之內又轉瞬即逝。但切不可麻痺大意,這是嚴重心臟病的徵兆。   

  你能做的事:第一次懷疑心絞痛時,盡快給他咀嚼一片阿斯匹林,陪他去醫院看急診。阿斯匹林能阻止致命的血液凝結。冠心病有時非常危險,千萬不要延誤。如果醫生已經確診了是冠心病,你要在他的上衣口袋、皮包這些隨手可及的地方都放上硝酸甘油,以備不時之需。

  呼吸困難

  可能病況:哮喘發作。

  吸菸或其他刺激使支氣管發生痙攣,呼吸不暢。如果湊近他的胸部,有時可以聽到呼吸時發出「嘶嘶」聲。

  你能做的事:去診所的路上,為他準備一杯咖啡。咖啡因能使支氣管平滑肌鬆弛。

  胸部正中灼燒樣疼痛   

  可能病況:胃酸反流入食管。

  食管末端有一處肌肉,負責將食物推送入胃部,並且阻止食物返流回食管,當這處肌肉出現問題時,酸性很高的胃液便會進入食道,使食管黏膜受到損傷。

  你能做的事:讓他嚼一片水果味的口香糖,這會幫他產生足夠的唾液,沖刷食管中的胃酸。做菜時,一定要遠離辣椒之類刺激性的食物,因為這會使病情惡化。如果他經常犯病,就應該陪他去看醫生,因為長期慢性胃酸反流可能是食道癌的徵兆。

  腹 部

  首先是胃部劇痛,然後會轉移到右下腹。

  可能病況:闌尾炎。

  你能做的事:快陪他去看醫生吧,這種病經常需要及時進行外科切除手術,否則會發生闌尾穿孔之類致命的問題。切記!在趕往診所前,不要讓他服用任何止痛劑,因為在病況沒有完全明確的時候,止痛劑會掩蓋病情,為醫生診斷帶來困難。

  腹部灼燒樣的疼痛,好像吞了一個煙頭

  可能病況:胃或十二指腸潰瘍。

  這是因為胃部或十二指腸的黏膜出現破潰,遭到強度很高的胃酸的侵襲,因而非常痛苦。

  你能做的事:不要讓他喝牛奶,因為牛奶富含蛋白質,能夠刺激胃酸分泌,使疼痛加劇。陪他去醫院就診,醫生可能會為他安排一次胃鏡檢查。只要能夠明確診斷,目前有多種藥物能夠治癒潰瘍,重要的是堅持服藥和注意飲食。

  上腹部尖銳的疼痛。

  可能病況:膽結石。

  這是由於膽囊內生出小塊的膽汁顆粒,導致膽管梗塞和發炎,因而發生劇痛。

  你能做的事:陪他去看醫生,與醫生商議是手術還是藥物治療。為了預防膽結石,你要照顧好他的每一天的早餐,千萬不要讓他空著肚子去上班。

  頭 部

  頭部像被擠壓般疼痛

  可能病況:緊張性頭痛。

  由於壓力過大或過度疲勞,交感神經過度興奮,血管痙攣所致。

  你能做的事:一起散散步也許是個不錯的辦法,運動能使血液中產生的複合胺,這是一種能有效緩解疼痛的神經遞質。另外,室外的新鮮空氣對緩解頭痛也有幫助。   眉毛處劇痛,並且在頭部傾斜時加重。

  可能病況:鼻竇炎。

  你能做的事:給他在眼部和顴骨處放一塊熱毛巾,濕熱的潮氣能減緩疼痛。如果仍不緩解,去看耳鼻喉科的醫生。

  生殖器

  小便異常困難,尿道處出現白色的膿液

  可能病況:淋病。

  這是一種性傳播疾病,由淋球菌感染引起。但不一定因為是他在外面尋花問柳,很多時候,桑拿、不潔的公用浴室也會傳播這種疾病。

  你能做的事:陪他去醫院做檢查,請醫生開具有效的抗生素。淋病治療起來並不困難,重要的是,作為伴侶,你也可能受到傳染,一定要同時接受檢查。   

  直 腸

  大便困難,甚至排便時出現疼痛感。

  可能病況:便秘。

  你能做的事:讓他多飲水,天天吃蘋果。如果頻繁出現便秘並伴有腹痛腹脹,勸他及時就醫。

  便血

  可能病況:有可能是痔瘡破裂引起的,但也有可能是另一種致命的疾病--直腸癌。

  你能做的事:去醫院檢查。肛門檢查有可能令他非常難為情,但這種檢查確實是非常必要的。

  背 部

  背部下側狂熱的痛感。

  可能病況:腎結石。   

  身體吸收過多鈣質,並排入尿液,鈣質在尿道形成結石,阻塞尿道,因而產生劇烈的疼痛。

  你能做的事:讓他多飲水,水分能稀釋尿液,減少發生結石的危險。如果他以前曾有過尿道結石的病史,這次應該去看醫生了。

  背部肌肉扭縮,脊柱僵直

  可能病況:脊柱椎間盤退化。

  長期坐位工作以及姿勢不適當,脊柱過度勞累,椎間盤容易受到傷害,產生疼痛及僵直。

  你能做的事:給他服用鎮痛劑,讓他仰臥在硬板床上,膝蓋彎成90度角。這種姿勢可以減輕背部和脊柱的壓力。保持此姿勢20分鐘,可收到幾小時的療效。

  喉 部

  咳嗽,咳痰,並伴有呼吸困難

  可能病況:支氣管炎。

  吸菸、細菌、過敏或病毒都會使支氣管發炎。急性支氣管炎一般能在幾日內自癒。但如果每年發病期超過2至3月,並持續2年以上,就轉變為慢性支氣管炎。這種疾病可能發展成肺氣腫和肺癌,帶來很大的痛苦。

  你能做的事:勸他盡快就醫,儘可能幫他戒菸。

  咳嗽、咳痰,胸痛、發高燒

  可能病況:肺炎。引起肺炎的細菌和病毒超過30種。

  你能做的事:盡快陪他就醫。可能需要拍X-光片,以及靜脈注射抗生素。

  喉後部痛痒感,大量的鼻腔分泌物   

  可能病況:過敏。

  身體遭遇灰塵、花粉等過敏源,正通過努力分泌黏液和淚液來進行洗刷,這也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機制。

  你能做的事:抗組胺類藥對抗過敏有效。觀察他的飲食和周圍環境,最好能找出他對那種物質過敏,今後儘可能躲避。

  疲憊、週身疼痛

  可能病況:感冒或流感。

  多數情況可以在幾天內好轉,但有時也會發生更加嚴重的併發症,像心肌炎。

  你能做的事:讓他多飲水,好好休息,千萬不要再為工作加班加點了。當病情嚴重時去醫院就診。如果他經常被傳染上流感,也許需要陪他去診所注射感冒疫苗。   

  情 緒

  他本來是個熱情開朗的人,現在卻整天悶悶不樂,愁眉苦臉,還老說活著太累了。你被弄得莫名其妙,不知道他遇上了什麼事。

  可能病況:抑鬱症。

  這是大腦中某些化學物質失衡所造成的。抑鬱症最危險的地方在於,很多病人因為難以承受惡劣情緒而導致自殺。

  你能做的事:絕不能拖延,盡快陪他去精神科就診,切切不可諱疾忌醫。目前很多抗抑鬱劑都有非常好的療效,重要的是能及時發現並治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