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見過張國立這麼不要臉的痛斥大長今(組圖)

發表:2005-10-01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國立日前在「談到正在熱播的韓劇《大長今》時,張國立頗有些憤憤不平,對媒體如此執著的追求一部韓劇表示難以理解,他稱自己看了一集就實在看不下去了。他認為,《大長今》不但冗長、拖沓,劇中還出現了一些常識性錯誤,例如針灸明明是中國人發明的,在《大長今》中竟然說是朝鮮人發明的,為什麼沒人指出這些問題。



內地也有很多拍的很不錯的電視劇,為什麼媒體關注的不夠。「我拜託媒體記者們,多寫一些大陸自己的新聞,多給我們的演員和電視劇做做介紹,當然我不是指我自己。我們只是想做自己的事情,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太瞧不起自己,多宣傳一下我們自己的文化。老百姓的消費很大程度上是受到輿論的影響。雖然在某些時段,經濟高於一切,但我們還是希望在相對平等的基礎上做對等的事情來。不要小瞧一部電視劇,她可能會影響一代人,因為以後再發現問題的話,再做改變就會非常困難。」



圖:樸恩惠飾演《大長今》的連生角色而大受歡迎(圖/緯來)

湖南衛視在「超女」後花費千萬巨資引進韓劇《大長今》,到如今完全可以說是以「席捲」之勢,成為內地電視劇市場中呼風喚雨的翹楚之作。

這裡我就不再討論《大長今》是否「低俗」了(因為寫過一篇《從「大長今」看「歷史正劇」的強姦歷史》)。我們只看現象和結果,為何《大長今》風靡港臺之際,湖南衛視敢砸下千萬購買了「內地首播權」,到目前來看,《大長今》熱播完全按引進的預想,得到了廣泛觀眾的喜愛。




這裡不禁要問,一部電視劇的評價,是張國立這樣的「圈內人」「歷史劇競爭者」?還是觀眾有發言權?《大長今》的好壞,評價權是在張國立這樣的小丑的話語權中來定性的嗎?我只知道,如果《大長今》不如預期的好,湖南衛視不會如此推薦給觀眾,觀眾如果不喜歡,也會有說法。但為何張國立卻如喪考妣的「痛斥」起來。到了這裡,不禁要將張國立拍的電視劇和韓劇《大長今》水準的比較了。



張國立一直演清宮戲,從紀曉嵐到皇帝,賺了大錢,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國內號稱「每年拍電視劇2萬多集」,正是張國立那種「大腕」作風,粗製濫造才有可能拍出如此多糟蹋錢的爛劇。張國立的紀曉嵐一拍就上百集,自己最後成了投資方。尤其不要臉的嘴臉是,面對一部比他優秀很多的電視劇,竟然如此下作的做出公開誣蔑的嘴臉,可謂不要臉之極。

《大長今》拖沓有之,張國立就好到哪裡去了嗎?《大長今》劇情中編造,張國立拍的不是編造的了。

我們來看一部電視劇的社會效應,不可否認的是,《大長今》幾乎完美的表現了朝鮮傳統文化,包括飲食,儒學,醫術,建築,禮儀,服飾...那麼回頭看張國立的清宮戲,除了奴才和主子令人作嘔的馬屁互捧,張國立的清宮戲宣揚了什麼中國傳統的優秀文化嗎?

見過不要臉的,沒見過張國立這麼不要臉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