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植物園罕見「屍體花」將盛開(圖)

發表:2005-10-01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30日,英國倫敦植物園(KEW GARDENS)泰坦魔芋花(Titan Arum lily)美麗的大花慢慢盛開。這是園藝史上第一次,泰坦魔芋花3階段的生命週期-花、果實、葉子,能被清楚的觀察。正在開花的球莖接近3米高91公斤重,在蘇門達臘、印尼等熱帶雨林區算是非常罕見。



泰坦魔芋花開花時會散發出一種類似腐屍的味道,因此也有人稱其爲「屍體花」,原產於印度尼西亞蘇門達臘的熱帶雨林地區,一般壽命長達40年左右,在它的生命期內只開花兩到三次,花朵直徑長達1.5米,高度將近3米,巨大的花朵堪稱世界之最。

據專家介紹,這種異常的臭味是泰坦魔芋「傳宗接代」的法寶。它能吸引昆蟲到花朵上產卵,等幼蟲發育成熟離開時,就達到了傳播花粉的目的了。一般來說,溫室栽培的泰坦魔芋成活率非常低,即便培育成功也很難開花,所以每次花開總能吸引眾人前來參觀。

據瞭解,魔芋花是1878年被義大利植物學家發現的,此花在人工栽培狀態下第一次開花是在英國的皇家植物園內。在深紅色大花開放的兩週時間內,無數參觀者蜂擁而至,盛況空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