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麗事件涉退黨潮 加議員臺灣談感受 安德斯說,經歷了酒店解釋漏水事件,看到經理臉上的無奈和罪惡感

發表:2005-10-01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港麗酒店「漏水」事件涉及正在中國發表的退黨潮事件。連日來,包括英文南華早報在內的香港多家媒體紛紛報導港麗酒店事件。據悉,當日擬在該酒店舉辦的國際論壇內容涉正在中國大陸爆發的退黨潮。正在被中國大陸民間廣為傳播的退黨潮事件,已經成爲中共封鎖的頭號絕密消息,中共嚴控退黨潮事件被大陸媒體刊登,並竭力迴避海外媒體報導此事。

在十一中共竊國建政的日子,剛剛離開香港抵達臺灣的加拿大的國會議員羅伯.安德斯(Rob Anders)強調《九評共產黨》以編年史的方式詳細記載中共統治中國犯下的罪行,如同一本傳記值得中國人細細閱讀,會在自身的經歷及內心深處獲得迴響。

安德斯亦表示,30日參加香港九評國際論壇時遭遇酒店片面取消場地的事件,使他感受到香港的自由一點一滴在消失,這個經驗將影響他未來在加拿大國會有關中國事務方面的具體問政。安德斯今年7月在美國華府國家記者俱樂部演講公開聲援中國大陸退黨潮。媒體評論認為目前退黨潮消息是中共封鎖的最敏感的消息,中共恐懼退黨潮消息通過香港擴散到大陸,施加壓力給港麗酒店,「漏水」事件是中共恐懼退黨潮事件在香港曝光。

安德斯1日出席一場「透視中國、解析中共-九評國際論壇」會前媒體茶敘時作如上表示,與會者包括英文《大紀元時報》總編輯約翰.那尼亞(John Nania)及臺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


「透視中國、解析中共-九評國際論壇」會前媒體茶敘,以東西方學者政要談九評共產黨為主題。

親身經歷香港水浸事件

安德斯三人昨天應邀參加香港《九評共產黨》國際論壇,突遇港麗酒店以「水浸」理由取消場地租約。安德斯與臺灣媒體茶敘時,談論30日的香港經驗。

安德斯表示昨天是他第一次到香港,但是在香港卻有奇特經驗。他經歷了飯店出面解釋漏水的事件,看到飯店經理臉上的無奈和罪惡感,他感覺到香港的自由正遭受殘害,他不知道香港的居民是否可以體察得到。

然而,這次言論自由被打壓的親身體驗,將深深影響他未來在加拿大國會有關中國事務方面的具體問政。

過去的幾年裡,安德斯反對加拿大每年給中國五千五百萬加幣的援助,反對贊助專制者破壞人權、發展武器對準自己的人民及西方的國家。他強調,這次有了香港行的經驗,他在相關的問題上的態度會更強硬。

他強調這種親身體驗的重要,如同他家族有被俄共迫害的經驗,使其對共產黨有深刻的認識,他認為《九評共產黨》一書以編年史的方式清楚的揭示中共的罪行,他相信親身經歷中共統治的中國人,會從內心深處產生迴響。

港打壓事件與中共法西斯化

明居正則仔細的說明昨天入境的經過,並且提到香港九評國際論壇戲劇性的從室內移到室外,除少聽眾離開以外,圍觀的人越多,連警察也很認真在聽。

他在昨天香港的論壇上,談到自己這次入境受阻使其想起臺灣法輪功朋友過去發生的遣返案,這是香港政府進行一系列打壓行動。此舉更加深在香港和臺灣開有關「中國未來」研討會的必要性。許多的打壓都證明了中國並不如大家認為的那麼好。

他指出,很多人過去對香港和大陸抱持比較樂觀的看法。但是通過場地取消及入境受阻的經驗,明居正提出「我們要談中國的未來,恐怕要先談香港的未來」,這一點也獲得在場香港民眾的高度認同。

他明天在臺灣首場的九評國際論壇上,將談兩個問題,第一,中國是否真的崛起?第二,中國大陸的人不管政府或學者,都強調中國和平崛起,但是他認為中國正在法西斯化,軍國主義化。他明天將重點談論兩點問題。

國際論壇曝光被封鎖的敏感新聞

John Nania則表示大紀元時報積極在的香港和臺灣兩地籌辦九評國際論壇,主要談論目前超過400萬黨員退黨的現象。

他認為正是大紀元揭發了中共目前的危機與真像,引起中共的打壓。昨天在香港發生的水浸事件是很複雜的現象,酒店方面沒有充分證據,說明昨天無法在飯店舉行論壇的原因。可是,他跟大家分享大紀元在世界各地遭受中共打壓的情況,讓民眾瞭解香港的水浸事件絕非單純的個案。

(大紀元記者吳涔溪、戴慧瑜採訪報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