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胡」緣何要如此優雅:每年花200萬扮靚(組圖)

發表:2005-10-02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中國身價最高的第一男模,胡兵無論在T臺、影視劇,還是在公眾面前,都無時無刻表現著他的時尚打扮和優雅舉止。胡兵被時尚雜誌評為內地最懂打扮的模特,著名奢侈品牌LV也邀請他前往法國總部參觀;胡兵被媒體稱讚是最敬業和最和善的藝人;盛傳胡兵為了扮靚,僅鞋子就有幾百雙……這位擁有迷人的外表和完身材,一直走在時尚前沿的藝人究竟怎樣扮靚,怎樣在精緻生活?記者近日在北京採訪了胡兵,揭開了這個「第一男模」的優雅秘密。



優雅男色

男子穿衣大忌

男人們需要打拼事業,要操心的有太多東西啦,在打扮自己上難免照顧得週全。因此,胡兵搬出了他自己總結的穿衣幾大忌,只要不碰這些雷區,你再怎麼穿也是安全的了。

西服內忌穿襯衫以外的任何衣服。千萬不要因為天冷,而在西服的襯衫裡塞進毛衣,這樣太不倫不類了,如果實在覺得冷,可以在西服外套大衣。




黑色皮鞋裡一定不能穿白襪子,否則對面過來的女士肯定最先注意的就是你褲腿以下的部位。

穿西服時全身顏色不能超過3種,否則你就是典型的「花花公子」。

再名貴的鑽石表也不能在穿牛仔褲時戴,除非你是突發橫財甘當「土老帽」。

男裝的流行風

胡兵每年都要到法國、義大利等時尚之都參加各種品牌的發布會,因此他瞭解的服裝流行趨勢也會比我們早半年之多。上半年,胡兵剛剛到法國參加了LV的秋冬服裝展示會。作為時尚界的流行風向指標,LV今年秋冬的男裝將倡導返璞歸真。前蘇聯軍人式的銅扣、軍綠大衣和呢子大衣大量出現,帽子的設計則有點像20世紀初的郵差帽,而人造革的質地則在隨意處顯奢華。至於明年的春夏流行風向,LV在襯衫上更多選用卡其布,有的襯衫還略微收腰,以便讓襯衣更有形,而顏色則以淺綠、淺藍和淺黃為主。

男人要愛面子

除了對著裝有說不完的經驗,胡兵對保養也有一套心得,「很多男士覺得保養皮膚,好像就沒有男子氣概了,明明皮膚有很多問題,卻拒絕保養,這其實是一個誤區。」

胡兵認為,一個有魅力的男人首先要給人乾淨整潔的感覺。「男人在外面辛苦一天,汗液、油脂、灰塵會讓人有蓬頭垢面之感,久而久之會出現長痘、皮膚乾燥等很多毛病,所以需要精心照料我們的面子。徹底清潔皮膚就是最重要的環節。」胡兵喜歡用Clinique清潔皮膚,「Clin鄄ique的洗面皂清洗得十分徹底」,之後他會選用同系列產品給皮膚補水,「這樣基本可以擁有健康、富有光澤和彈性的皮膚。」如果長時間在戶外的男士,胡兵也推薦Clinique日用無油防晒隔離霜,「可以讓你在不用擔心晒脫皮的情況下擁有古銅色肌膚」。

「兵」之本色

突出身份,炫耀品位胡兵坦言,男人注重穿衣,一是突出身份,二是炫耀品位。以他個人而言,既是中國最著名的模特和影視演員,現在又是時尚雜誌的主編,因此穿衣就一定要既簡單大方又獨具時尚魅力。

在之前黃山舉行的環球洲際小姐大賽上,以評委身份亮相的胡兵特別為自己準備了兩套衣服。預選賽上,評委不用上舞臺,胡兵選擇了藍色禮服配黑襯衣,打上一個領結,黑色皮鞋上繫著絲帶,彷彿小王子。在總決賽上,胡兵考慮到要登臺亮相,選擇了寶藍色燈心絨禮服配黑色長褲,禮服領子滾了褶邊,白色襯衣領口解低,脖子繫上黑白相間的絲巾,長長的絲帶再從禮服釦子外露出一點,既帥氣又飄逸。胡兵的這兩身打扮贏得了一致叫好。

胡兵說,「這兩款衣服是我從義大利、法國買回來的,是今年秋冬最流行的款式,所以花了近5萬元。不過,我是時尚圈中人,穿衣費自然花得多一點。我想說明的是,穿衣最關鍵要分場合,要看穿得是否得體。要是不得體,就算穿黃金鑽石也不好看。」

短「兵」相見

「白馬王子」鍾愛隨性生活

早就聽說胡兵的家裝修得像人間天堂,衣帽間更大得嚇人。記者趁在北京出差的機會,瞅準胡兵剛從國外回來、在北京有一天停留的時間,前往胡兵位於北京賽特附近的家。胡兵的家面積不大,卻裝修得十分溫馨,猩紅色窗簾和房屋整體白色調搭配,顯得華麗高貴。進門,胡兵正忙著收拾行李,往他鍾愛的LV旅行箱裡放各種必備用品,原來他要在晚上趕去上海。能夠在家裡短暫停留,胡兵盡量讓自己放鬆,穿著Adidas的白色T恤和寬鬆的袋袋褲,赤腳在木地板上走來走去。原來,漫步T臺高高在上的「白馬王子」生活中也很隨意。




為自己舒服而穿

舒適搭配:寬鬆T恤 袋袋褲 運動鞋

沒有項鏈、戒指,沒有多餘的搭配,話題就從胡兵現穿的簡單T恤和長褲開始。「是不是覺得我穿得太樸素了?」胡兵打趣,「其實很多人也這樣好奇地問過我,他們老覺得我平時穿得很花哨,等我告訴大家,我最多的衣服是黑白色的襯衣和長褲時,很多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胡兵表示,他雖然以前走秀、參加 Party、出席各種頒獎禮時穿得很隆重,但在家裡都是穿寬鬆的T恤、袋袋褲和運動鞋,有時根本連鞋子也不穿,享受赤腳的感覺。「我穿衣原本只有兩個目的:一是為了尊重別人,另一個就是為了自己舒服。男人在外面要了一整天的面子,回到家來就該讓自己放鬆、讓自己舒服。繁文縟節通通拋掉,我喜歡在家裡穿棉質T恤,既吸汗又方便運動,還透氣。」

說到這裡,胡兵還笑著提醒男人應對自己好一點,「其他的我無法提供經驗,但從穿的角度,內衣褲一定要柔軟透氣,休閑時能不穿皮鞋就盡量不穿,否則人很容易疲勞,穿運動鞋最利於放鬆。」

為尊重別人而穿

正式裝扮:襯衣 領結 皮鞋 項鏈 戒指

不過,胡兵這次出差上海,卻往旅行箱裡裝滿了幾大堆服飾,從襯衣、領結、皮鞋、襪子甚至項鏈、戒指一應俱全。由於要出席比較隆重的場合,胡兵特別花心思準備了一番,「著裝打扮有一個最大的決竅:出席什麼樣的場合就穿什麼樣的衣服,這樣既表示對活動邀請方的尊重,也永遠不會失禮。有人覺得這樣麻煩,在頒獎禮上也穿牛仔褲。我想說的是男士和男人還有不同:男人只是性別特徵,男士則還有文明成分,所以男士穿衣不只是為了自己,還為了別人,不能因為自己的著裝讓別人難受。」

「兵」之語

精緻男人在細節處出彩

胡兵自曝自己最愛的服裝就是黑白配,如此簡單卻常常被誇懂得穿衣。胡兵謙虛地表示,是因為他懂得在細節處出彩。說到這裡,胡兵特別向22歲-35歲的男士推薦了他的經驗,「按照我說的準備服裝,包你不會出現穿錯衣服的尷尬。如果懂得在細節處出彩,離優雅的男士就只有一步之遙了。」

正式場合

時尚推薦:深色西裝、黑色或白色襯衣、灰色領帶

年輕男士身上穿的衣服顏色應盡量少,胡兵說,「男士身上顏色太多,感覺就失去穩重。」他建議年輕白領應該先備齊正裝(這裡指西裝)、領帶、襯衣和皮鞋。而在顏色方面,西服最好是黑色或深藍色,「這兩種顏色哪種場合都能穿,亦正亦休閑。」而襯衣的顏色胡兵也推薦黑色和白色,「不但適合所有場合,還方便搭配。」 當然,西服和襯衫是黑白主色,領帶就一定得是灰色,「顯得主人端莊大方」。而皮鞋、褲子也以同色系最好,因此選擇黑色,這樣襪子也一定要堅決選擇黑色, 「男人們一定要記住:其他顏色的襪子是用來和其他種類的褲子搭配的。」

休閑場合

時尚推薦:白色T恤、白色運動鞋、牛仔褲及布褲

而在比較輕鬆的場合,胡兵建議年輕男士們一定要準備一雙白色的皮面運動鞋,帆布麵料太休閑,有的場合不適合,這樣一雙鞋可以搞定所有休閑褲。此外,深淺色的、很有形的牛仔褲一定要各備一條以上,再購買一件黑色T恤、三四件白色T恤,最多再有一條寬鬆的、透氣性好的布褲,就可搞定所有休閑場合。

重要配飾

時尚推薦:浪琴或雷達表、DunhillD8系列的皮包

男人的手錶很重要,胡兵推薦款式簡單的方形手錶(正式場合)和外形粗大的鋼表(休閑場合),檔次在浪琴和雷達已足夠,「當然你也可以戴勞力士金錶甚至鑽石表,不過這樣顯得太花裡胡哨,與身份不符。」男士必備品還有包包,「對於年輕男生,可以用DunhillD8系列的皮包,這些包是印有精巧logo的高品質帆布包,並裝飾以深棕色皮革,耐用、輕便又時尚。在休閑場合,個性一點的男士還可以戴一條銀質或者皮質的項鏈、手鏈,簡單的飾品往往可以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但顏色一定要在總體上保持清爽。」

最愛品牌

收藏LV的一切

而作為時尚的追隨者及倡導者,胡兵從不諱言自己對LV的熱愛,他的家裡有許多LV的收藏,從箱包、服裝、鞋到手錶及?-2髦峙迨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