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要紀念胡耀邦 溫家寶反對

發表:2005-10-02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二日電)即將出版的最新一期「開放雜誌」引述消息透露,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原定於今年十一月舉辦紀念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活動,但遭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溫家寶、黃菊、羅乾和李長春的表決反對。身兼國務院總理的溫家寶問「趙紫陽怎麼辦」,胡錦濤則稱「以後再說。」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今年八月五日,由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王剛和副主任令計畫兩個人牽頭,召集了「隆重紀念十一月二十日胡耀邦同志九十週年誕辰」多方參加的協調會,宣布十一月中央將舉行胡耀邦九十誕辰紀念活動,由各部門協調。

會議通過五項具體工作,一、今年十一月二十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紀念大會,政治局常委出席;二、在黨報黨刊發表紀念胡耀邦同志文章,由中宣部負責;三、出版「胡耀邦傳」,由中宣部、新聞出版署負責;四、在江西、湖南舉行紀念活動,由省市負責;五、財政部統一撥款。

消息人士透露,胡錦濤最近將紀念胡耀邦的活動的方案提交政治局常委討論,結果發生尖銳的鬥爭,九位常委中有四個人表示反對,他們是黃菊、李長春、羅干,以及曾在胡耀邦手下工作過的溫家寶。他們一致反對的理由是:「紀念胡耀邦,六四怎麼辦?趙紫陽怎麼辦?」雖然四個人的表述各不同,但結論是一樣的。胡錦濤說: 「你們先不要說六四、趙紫陽,你們先說說你們個人對胡耀邦同志的意見。」

黃、李、羅三人先後說:「我們和胡耀邦同志沒什麼接觸,沒什麼意見。」胡錦濤說:「那既然沒意見,就應該搞。」

不過,溫家寶仍堅持說,「趙紫陽怎麼辦?」胡錦濤說:「胡耀邦同志已經去世十六年,趙紫陽剛去世,可放一放,以後再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