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港麗酒店擅自毀約事件

發表:2005-10-02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區政府已成中共幫凶 港人核心價值「自由」何在

《九評共產黨》奇書掀起退出共產黨大潮,席捲整個中國大陸,從去年底迄今人數已逼近500萬大關。「中共不等於中國」、「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全球華人的呼聲,今年的「十一」,在中國民間與海外華人社會有共識,將其名為「中共竊國日」、「中華國殤日」。無獨有偶,從日前原訂9月30日在香港港麗酒店7樓的Hennessy Room舉行的「中國的未來──《九評共產黨》國際論壇」香港港麗酒店擅自毀約事件觀察,特區政府已成中共幫凶,直搗港人的核心價值(自由),逆天行道,再現一樁中共見不得人的罪行。

香港國際論壇開始前的4個小時,主辦機構接到通知,港麗酒店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擅自取消場地租約。但負責人強調,無論中共黑手怎樣干擾,國際論壇移往公園如期舉行。

5百萬人退黨 議題震撼 中共恐懼阻撓不斷

這次國際論壇基於《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引發的中國大陸近5百萬人的退黨潮而舉辦,內容涉及未來中國局勢、中共與中國的關係,以及沒有共產黨的中國前景。自消息公布後,引起中共的高度恐懼,論壇籌備的過程中插手不斷。

在香港,凡遭到中共排擠的團體,舉辦活動時往往會遇到尋找場地的困難,無論租用商業、政府場地,都會遭到莫須有的阻攔。這是中共香港封殺異己的慣用技倆。

在中共建政紀念期間,港臺兩地同時舉辦「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的系列研討活動。尚且輿論界對「中共崩潰論」甚囂塵上,研討會首次在中共統治下的香港討論「沒有共產黨統治的新中國」,議題震撼,對人類歷史所具意義勿庸置疑。

論壇嘉賓曾在美國演講 聲援中國民眾退黨

大紀元新聞集團首次在香港舉辦國際型論壇,演講嘉賓來自美國、加拿大和臺灣等地。今年7月22日,加拿大國會議員羅伯特.安德斯(Robert Anders)參加了大紀元時報在美國華府國際記者俱樂部舉辦的《九評》國際研討會上,和美國國會議員、瑞典國會議員分別發表演講,公開聲援中國民眾退黨,當時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公開退黨的中國民眾就已高達300萬人。

加拿大國會議員羅伯特.安德斯、臺灣大學政治系明居正教授、美國英文大紀元總編輯約翰.那尼亞(John Nania)、香港民主黨前立法局議員司徒華等是國際論壇的主要嘉賓,及英文《大紀元時報》總編輯約翰.那尼亞(John Nania)會議主持,在30日下午約見香港中外記者,向公眾說明原委。據悉,加拿大國會議員還聯絡加拿大駐港領事館,尋求協助。

中共在積累壓力 就像高壓鍋

羅伯特 安德斯自1997年開始成爲加拿大國會議員,他以捍衛人權著稱。他曾在華盛頓一場九評研討會上說,我想告訴大家我看到了,過去的56年裡,在中國極權統治暴政下,靈魂的毀滅,道德支柱和社會指南針的毀滅。

法輪功得到中國人和海外中國人的廣泛支援,中共妒忌任何黨外的群體受到任何程度的支援。因此壓制信仰如法輪功等民眾造成其內部發生這麼大的變化,很多人在退黨,它意味著中共在其社會裏積累壓力,就像一個正在加溫的高壓鍋。

當年東歐的羅馬尼亞和車臣,他們加強秘密警察,用坦克和槍壓迫人民,極盡所能要鞏固他們的權力。卻製造了高壓鍋式的時局,導致被暴力推翻。現今的中國,很遺憾,在選擇同樣的路。很多負面的東西,很多東西的毀壞,很多壓制後的憤怒和沮喪,惡意和道德敗壞之事,看到這些令人痛心。

他呼籲中共應允許學生在天安門廣場發泄,允許黨人修煉或者支援法輪功。他們如果允許這些事情的發生,在某種意義上,像花朵盛開,讓中國社會自然演變發展。

退黨大潮的推手正是《九評共產黨》

有些人認為,中共正在崛起,真的崛起?但是臺灣大學政治系明教授認為:「中共不是崛起,而是法西斯化,這樣的發展趨勢已引起國際社會的疑慮。」「因為它要自救。退黨大潮使其亂了方寸,下猛藥以自救,所以提前法西斯化。」

他強調,《九評共產黨》造成的退黨效應是非常劇烈的,目前以每天2至3萬人迅猛的速度增加。「中共的退黨潮」是一波波心理上的「質變」,當達到某個「臨界點」,終將擊潰中共的「合法性」。而《九評共產黨》正是這股退黨大潮的推手。

明教授肯定這次國際論壇具有一定的學術價值,但中共卻難以接受。當第一次申請港簽被拒時,有人說「你此行就是要講中共的壞話,怎會讓你去?」他反問:「為什麼在別的國家談論這個問題不是禁忌,在香港就是禁忌?」

極權和民主誰好?我們為什麼不敢講

沒有共產黨,臺、港、中三地的人民的生活會不會更好?明教授以非常肯定的語氣表示:「完全有可能會更好。」「如同當年納粹時代達到顛峰時,人們問如果沒有納粹會不會更好?當然會,但是當時人們不敢講。」

為何沒有共產黨人民生活會更好。 他說,當時東德國民所得曾經高到平均5千5百美元,是東歐國家中收入最高的一群,可是老百姓並不快樂,只要一有機會打開國門,人們會蜂擁而出。這就是極權和民主制度的選擇,是個價值選擇的問題。

明教授反問「是叫港臺放棄民主制度和言論自由,對人類和平貢獻比較大?還是要中共放棄共產制度,對人類和平貢獻比較大?關鍵是我們為什麼不敢講。」

港府成中共打手 施行「黑名單」政策

會議籌備組召開記者說明會向公眾交待會議開幕前夕出現的一些「插曲」,包括論壇的講者之一、臺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曾遭港府拒發入境簽證。後來雖獲得簽證,但明教授入境時仍經扣查才予入境。

他說:「在過去十餘年中,曾因學術及旅遊多次進出香港皆未曾遭遇太多困難,不知今次申請香港簽證為何被拒絕。」

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港府屈從於中共的壓力,對中共要排斥的無辜人士施行入境「黑名單」政策。

香港大紀元時報社長朱彤彬指出,在2002年,港府就曾根據中共提供的「黑名單」,拒絕香港大紀元舉辦畫展畫家章翠英入境。

酒店藉故「漏水」違約取消場地出租

會議前1個小時,原來報名登記出席會議的聽眾,包括多位香港局議員、各國駐香港領事館官員、香港政府官員和各個大學工作人員和學生,和香港市民。有的聽眾怒罵酒店屈從中共脅迫,欺騙和出賣港人。部分聽眾是專程從亞洲其他國家趕來參加這場國際九評論壇,很多聽眾則是到達酒店大廳才知道這突發的狀況而感到錯愕。

香港時間9月30日上午一位擬參加論壇的大紀元時報讀者,看到港麗酒店工作人員撤除將國際論壇的告示牌,便上前詢問事由,酒店告知研討會已經轉移到隔壁酒店,但他到隔壁酒店查詢,回說「沒有這回事」。這位讀者氣憤的指責港麗酒店欺騙,並致電給香港大紀元時報,該報會議籌備人員才證實酒店藉故「漏水」違約取消了場地出租。

中共惟恐退黨消息徑走中國內陸

這次舉辦國際論壇是基於《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引發的中國大陸近5百萬人的退黨潮,內容涉及未來中國局勢、中共與中國的關係,以及對沒有共產黨的中國前景的討論。自消息公布後,引起中共的高度恐懼,對論壇籌備工作阻撓不斷。

目前正值中共建政56年前夕,中國大陸正爆發中共建黨8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退黨潮。中國民眾將退黨聲明張貼在公眾場所,在中國20多個省份和各大城市的公共場所都有民眾張貼退黨聲明。一些有條件上網並能夠突破網路封鎖的中國民眾紛紛將退黨聲明上網登記到海外網站,目前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公開登記退黨的中國民眾已經超過460多萬人。

中共已是個垂死掙扎的邪靈 怕啥?

香港「九評共產黨國際論壇」已於9月30日論壇圓滿完結,南方民主聯盟主席龍緯汶連同全球營救王炳章大聯盟的柳玉成等近10名代表,因為不滿港麗酒店的做法,所以持「港醜酒店 真正五星醜店」橫幅,向酒店表達不滿,要求酒店派代表收下該橫幅。

龍緯汶認爲,港麗酒店的做法實在是起到一個壞榜樣,如果大家都被中共恐嚇而妥協屈就,就更容易被中共吃掉,大家應該同心合力、共同一體,才會安全。

他說:「中共已經是個垂死掙扎的邪靈,臨死的東西都怕?不是吧?!」

柳玉成則表示,從此事件看出中共打壓異己的聲音,特區政府已成其幫凶,正在破壞港人的核心價值「自由」。

香港是國際城市,香港一國二制早在中英聯合聲明的簽署時,受到國際社會的承諾,要共同維護香港一國二制。正當中共所謂的「十一國慶」時,卻是全球海內外華人的感傷的日子。但看中共建政56年來,暴力屠殺自己的人民超過8千萬人,幾乎是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近年來不停迫害關押民運異議份子、宗教信仰、法輪功學員及台商等,更就日前發生香港港麗酒店會場出租受到中共插手不斷的實質而言,中港臺兩岸三地華人的「人權」何在?、「言論自由」何在?一國二制的精神何在?

然而順天者昌逆天者亡,當中共這個高壓鍋經不住「民怨」沸騰,如水銀瀉地時,不也正是它該分崩離析、灰飛湮滅之時?(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