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時代的角逐:李開復VS蓋茨 潘石屹PK易憲容

發表:2005-10-02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生收費、企業家納稅、還原奶有沒有錯、工資指導價指導誰,呵呵,沒有了超女,9月依然熱鬧;李開復VS比爾.蓋茨,潘石屹PK易憲容,他們成為這個月最吸引眼球的人物。

  一個是商人,一個是教授,當老潘和易教授這兩個年齡不輕的男人在焦點房地產網上也PK了一把的時候,幾乎所有的媒體都拿出類似報導超女的激情娛樂化地進行報導。但此PK非彼PK。老潘和易教授既不唱民族歌曲,也不唱英文歌曲,他們是就房價進行--我們暫且稱之為「激辯」。一個說現在地產走出觀望期了,消費者購房激情又在燃起,中國房價還有上漲空間;另一個說地產市場仍然低迷,消費者依然持幣等候,而未來房價是要跌的。讓人越聽越迷茫。


  關於對房價的迷茫,其實消費者已經習以為常,即使老潘和易教授再PK三次,消費者對於房價也未必明白。可是,一場PK下來,有更多的人認識了戴著眼鏡的老潘,知道了他蓋了很貴的房子;也有更多的人知道了易憲容教授,知道他的研究方向是金融專業,呵呵,沒有什麼可驚訝的。娛樂色彩越來越濃的地產業已是一個「秀場」,多少知名的經濟學家都是跟房地產沾邊才紅的,他們在媒體的曝光率直追二線明星。


  這個月曝光率高的人物還有李開復博士,他和比爾.蓋茨共事7年,終於勞燕紛飛。相處7年,兩人情誼還是有的吧,即使沒有,也不應該成為冤家吧,分手應該好好說再見,但雙方卻偏偏鬧上了法庭。誰也不會懷疑李博士是個頂級的科學家,也不會懷疑蓋茨是個頂級的富豪兼慈善家,兩人同樣令人尊重。但職場如江湖,任何一個人,無論是否顯赫如李博士,如果因為跳槽而把新舊東家整上法庭,耗費時間、精力和金錢,除了說明身家重要之外,是否還有其他值得反思的地方?


  其實,事實將會證明,無論微軟還是Google,它們真正要找的不是一個人,而是其通向商業帝國的未來方向。網際網路是個瞬息萬變的世界,然而,瞬息萬變的不僅僅是網際網路,我們日日不停歇的生活也是如此。有時候我們會找不到北,但是北就在那裡。(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