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80載 河北老夫婦將破世界最長婚姻記錄

發表:2005-10-04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十月八日,河北省石家莊市方北小區的張久堉和郭常藍這對老夫婦將迎來他們結婚八十週年紀念日。據稱,他們有望打破此前一對英國夫婦保持的八十年零十四天的最長久婚姻吉尼斯世界記錄。

  記者今日來到位於石家莊裕華東路的方北小區,見到了這對年齡都已九十六歲的老人。

  據老人的兒媳介紹,兩位老人一九二五年十月十六歲時結婚,如今兩人已經攜手一起走過八十個春秋。

  在這八十年相濡以沫的生活中,他們一起目睹侵華日軍的鐵蹄,見證新中國的成立,改革開放後又共享幸福的晚年。兩位老人膝下有一子,這十三口之家目前已是四世同堂,老人康健、子孫孝順,全家人生活得其樂融融。

  老人的兒媳說,老公公張久堉聽力不好,老婆婆郭常藍老人去年四月患過腦血栓,現在行動不太便利,但精神狀態還不錯。

  當記者問到,是否為老人結婚八十週年慶祝一番時,老人的兒媳說,老人歲數這麼大了,身體也不好,再加上自己和老伴也都快七十歲了,一是精力不允許;二也不想過多影響老人的生活

  老人和兒子住一樓對門,老人的兒媳說,原來老人常出來坐坐,現在秋風涼了。老人也就不怎麼出來了。

  老人的兒子張世忠介紹,他的父母屬於包辦婚姻。在張世忠的父親張久堉十幾歲的時候,就開始有媒人為他介紹對象。當媒人把張世忠的母親郭常藍領到張久堉家裡時,張久堉一眼就看中了郭常藍,「據父親講,我母親年輕的時候特別漂亮,他看了一眼就相中了,特別滿意。」

  說起老人怎麼能這麼長壽,維持這麼久的婚姻。張世忠介紹,關鍵是兩人心胸開闊,他們一生風風雨雨,一直都相敬如賓。年輕時,張久堉特別喜歡足球等運動,上了年紀後就改為散步,現在他還堅持每天練一遍自創的體操。郭常藍老人一生都沒有工作過,一輩子操持家務,相夫教子,任勞任怨,從沒有發過脾氣。張世忠說:「在我的記憶裡,父母親從結婚到現在從來沒有吵過架,退休後兩人相處的時間多了,感情更好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