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來的女兒的一封信

作者:趙趙 發表:2005-10-06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很抱歉我不會給你豐厚的物質生活。因為我不想你享福。

  人必要吃苦,而後才能珍惜哪怕微小細節帶來的感動,才能深深體會到幸福的真諦。請原諒我將你置身於一個普通的環境裡,我將放任你,如同在海中遨遊,無論是人海,抑或深深淺淺的愛情海。

  誰讓你做了我的女兒?所以,你只能自己安慰自己的傷口,在你感情失敗的時候,不要祈望我會對你的生活胡亂指點一氣。我不會限制你動心的時刻,我知道,那是誰也無法規定的。對感情最初的萌動,每個人時間各異,可能你天賦異稟,早早體會到內心的悸動,那就細心地去品嚐,就算是暗戀,暗戀也是美好的。

  也許你喜歡上的人,是我所不喜歡的。那幾乎是肯定的事。可是,我知道阻攔起不到任何作用。你必須自己去體會感情生活中所有的艱辛,才會找到下一個更好的對象。我相信聰明如你,不會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希望你下一次愛上的,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男人,我支持你。

  但所有愛情都有一個前提,那就是,你所選擇的對象,必須是一個人品很好的人。至於外表,甚或學識,我覺得那都並不重要,但我希望你愛的,總是好人。這是我對你唯一的要求。

  關於你的身體。身體是你自己的,當你有渴望,當你有愛到濃時的衝動,你自己作主好了。我覺得很難在這件事上有所限制,因為,「給」一個人,是至大的愛,但也幾乎是所有的人,都會在後來,回望從前的時候,後悔給了一個不該給的人。但始終,我願意看到你有能力對自己有所把握,你懂得愛惜自己。愛自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這之中,當然包括愛自己的身體,不要以為年輕,就可以野蠻地對待它,你要讓它過上盡量規律的健康生活,因為它是你最大的財富。

  要尊重生命。在沒有把握的時刻,不要大咧咧地產生一個生命,因為一旦你決定不要這個生命,你的心理和生理將揹負上不愉快的陰影。生命是非常尊貴的,你沒有理由去扼殺它。如果你不能善待它,請你不要帶來它。

  不要害怕分離。害怕身邊的愛有一天會遠去,會遠去到他人身邊。人都要經歷生離死別,它讓我們深刻。不要有強烈的佔有慾,要知道,這世界上總有一個人,張開著寬厚的手掌,等待你的盈盈一握。有人說,女人要吻過無數的癩蛤蟆,才會吻到自己的王子。當你回望從前幼稚的情事,你定會笑出眼淚來,笑自己曾經的眼淚。

  不要忌妒。忌妒,是因為自卑。你要相信你是最好的,你是塵世中我獨一無二的小孩,你是塵世中唯一的你。

  我希望你不要過於依賴一個男人和一段感情。當你身處一個人的身邊,不要要求他給予你物質上的幫助。你要記得,如果沒有錢,就把生活水準降低,寧肯這樣,也不要開口向男人索取生活。永不。

  孩子,不要害怕生活中的失敗,生活中沒有真正的持久的失敗。當你深愛一個人,就勇敢地去與他結合,同樣,當你發現了婚姻的漏洞,並認為不可彌補的時候,也要勇敢地放棄這段婚姻。離婚並不可恥,遷就與屈從是無止境的噩夢。

  我願意你是一個多情的人。因為多情,是以愛為基礎。你有善感的心,可以輕易捕捉到周圍的善意,與人為善,熱愛每一天的空氣和陽光,才有可能發自肺腑地享受每一段感情。我給你的生命,是要你自己去體驗的,而不是教導。我寧願你體會出更不同的人生,只要你的出發點是善良。

  國外有一句諺語,意思是:母親是弓,小孩是箭,母親所要做的,只是把這把箭射出去。我非常贊同這句話,這也是我給你無限大的空間的理由。當然,我始終會望著你射去的方向,直到目光所不能及。我相信這種自由,是你終有一天能夠理解並且感謝的。

  就像我不會給你提供任何物質的優勢一樣,我也不會對你的生活加以任何限制,你要習慣媽媽不是你生活中的伴侶,但只要你需要,我一定會出現。

  你會慶幸,你是我的女兒。我也慶幸,我能夠給一個生命,我想要她來到的生命,以探索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意義的最好的理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