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的50個景觀地區

發表:2005-10-06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1位
美國的大峽谷 The Grand Canyon
   美國大峽谷是一個舉世聞名的自然奇觀,位於西部亞利桑那州西北部的凱巴布高原上,總面積2724.7平方公里。由於科羅拉多河穿流其中,故又名科羅拉多大峽谷,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受保護的天然遺產之一


第2位
澳大利亞的大堡礁 Great Barrier Reef
  世界上有一個最大最長的珊瑚礁群,它就是有名的大堡礁- Great Barrier Reef。它縱貫蜿蜒於澳洲的東海岸,全長2011公里,最寬處161公里。南端最遠離海岸241公里,北端離海岸僅16公里。在落潮時,部分的珊瑚礁露出水面形成珊瑚島.


第3位
美國佛羅里達州 Florida
  佛羅里達風景最亮麗的棕櫚海灘是全球著名的旅遊天堂之一,適宜的氣候、美麗的海灘、精美的飲食、藝術展覽和文藝演出,即使是最挑剔的遊客,在棕櫚海灘也能滿意而歸。每年的四月,棕櫚海灘的藝術活動是最豐富多彩的,包括各種海灘工藝品展覽,其中於4月4日啟動的棕櫚海灘爵士節以展示美國最傑出的爵士音樂而贏得了藝術愛好者的青睞。


第4位
紐西蘭的南島 Sout Island
   紐西蘭位於南太平洋,西隔塔斯曼海與澳大利亞相望,西距澳大利亞1600公里,東鄰湯加、斐濟國土面積為二十七萬平方公里,海岸線長6900千米,海岸線上有許多美麗的海灘。
   紐西蘭主要由南島和北島組成庫克海峽將兩島分開。還有許多較小的島嶼。全境多山,山地面積佔全國面積的50%。南島西部綿亙著雄偉的南阿爾卑斯山脈。庫克峰海拔3764米,為全國最高峰。無論是茂盛的雨林、清澈的湖泊,還是綠草茵茵的和山坡、水清沙白的海灘,無不顯示紐西蘭的清新和美妙。


第5位
好望角 Cape Town
   到南非遊覽,千萬不可錯過到非洲尖端好望角參觀的機會。 好望角距離開普敦約六十公里,是大西洋和印度洋的交匯處。其實,好望角是一個突出的小山岬,過去曾被稱為暴風角,因為這裡的天氣惡劣,昔日不少航船都在此處遇險。但在印度洋航線通航後,聞說當時的葡萄牙王便把她改名為好望角,因為登上角點,可以眺望到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壯大景色。
   好望角為太平洋與印度洋冷暖流水的分界,氣象萬變,景象奇妙,聳立於大海,更有高逾二千尺的達卡馬峰,危崖峭壁,捲浪飛濺,令人眼界大開。


第6位
金廟 Golden Temple
   金廟位於印度邊境城市阿姆利則。作為錫克教的聖地,阿姆利則意為「花蜜池塘」。當年只是印度教改革派分支的錫克教,經過幾代教徒的不懈努力,最終於16世紀發展成完全獨立的宗教,為此,當年錫克教第4代祖師羅姆.達斯曾修建了一座水池,名為「花蜜池塘」,阿姆利則由此得名。而金廟則由錫克教第5代祖師阿爾瓊1589年主持建造,1601年完工,迄今已有400年歷史。因該廟門及大小19個圓形寺頂均貼滿金箔,在陽光照耀下,分外璀璨奪目,一直以來被錫克人尊稱為「上帝之殿」。


第7位
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 Vegas
   在通過一片乾燥的不毛之地後,大地的邊緣突然出現一個金碧輝煌的不夜城,一定會為這個特別的城市所震撼。是的,這就是拉斯維加斯,一個不可思議的人工化城市。當沿著15號高速公路逐漸接近市區時,任何人的目光都會被那閃耀的霓虹燈及極有特色的豪華觀光旅館所吸引,甚至於在完全脫離日常生活的幻境中迷失自我。這裡是全世界的娛樂中心,所有城市的設計都是為了盡情的享樂。歡迎您來此一遊,體驗一下真實的夢境。


第8位
悉尼 Sydney
   作為2000年奧運會的主辦城市,悉尼市的最重要的特徵可能就是悉尼港--世界上最著名的海港之一了。悉尼港上美麗的悉尼歌劇院和海港大橋更增加了它的知名度,海港有許多小的海灣、海港和海灘,這些都讓當地的居民和來自各地的旅遊者著迷。
    悉尼歌劇院和海港大橋是澳大利亞的象徵。悉尼歌劇院是公認的20世紀世界七大奇蹟之一,是悉尼最容易被認出的建築,它白色的外表,建在海港上的貝殼般的雕塑體,像飄浮在空中的散開的花瓣,多年來一直令人們嘆為觀止。它內設音樂廳、歌劇場、戲劇場、兒童劇場和一個攝影場,每個月甚至每星期這裡都要舉行拍賣會、音樂會和其它各種活動,是悉尼最受歡迎的地方。海港大橋則是為數不多的得到世界廣泛讚譽的大橋,這座與眾不同的灰色的拱形橋是將悉尼港連接在一起的空中長廊,它高134米、長503米的雄偉身姿也是各類電影電視中的常客。自1930年建成以來,海港大橋一直見證著澳大利亞特別是悉尼的發展


第9位
紐約 New York
   除了帝國大廈和自由女神像,橫跨紐約東河的布魯克林大橋當數紐約的又一個標誌性建築了。至少在電影和電視畫面中,人們對這座以曼哈頓的璀璨燈海為背景的長達487米的懸索橋已經不陌生了。除了充當影視作品中的場景外,布魯克林大橋在過去的120年中還無數次的被藝術家們再現在自己的畫布上。美國著名詩人克萊恩於1930年發表的詩作《大橋》更是給這座連接紐約曼哈頓半島和布魯克林區的雙層懸索橋罩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第10位
印度泰姬陵 Taj Mahal
   坐落於印度古都阿格的泰姬陵,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到印度旅遊的人士,大都是慕它的盛名而來。這座世界七大建築奇蹟背後其實有一段哀怨纏綿的歷史,瞭解它的歷史的背景,確能增加觀賞泰姬陵的趣味。
  17世紀莫臥兒帝國皇帝沙傑漢為紀念其愛妃慕塔芝瑪,動用了數萬名工人,以寶石鑲飾修建陵寢,圖案之細緻令人叫絕。
   泰姬陵最引人矚目的是用純白大理石砌建而成的主體建築,皇陵上下左右工整對稱,中央圓頂高六十二米,令人嘆為觀止。四周有四座高約四十一米的尖塔,塔與塔之間聳立了鑲滿三十五種不同類型的半寶石的墓碑。陵園佔地十七公頃,為一略呈長形的圈子,四周圍以紅沙石牆,進口大門也用紅岩砌建,大約兩層高,門頂的背面各有十一個典型的白色圓錐形小塔。大門一直通往沙傑罕王和王妃的下葬室,室的中央則擺放了他們的石棺,壯嚴肅穆。泰姬陵的前面是一條清澄水道,水道兩旁種植有果樹和柏樹,分別象徵生命和死亡。


第11位
加拿大洛基山脈
Canadian Rockies
   加拿大境內有著多姿多采的地形地貌,巍峨的高山,雄渾的高原,富饒的谷地,眾多的湖泊以及縱橫交錯的河流與星羅棋布的島嶼一起構成了加拿大獨特而別具魅力的自然風光。
   洛基山脈是加拿大境內最著名的山脈。也是著名的旅遊勝地。高聳入雲的山峰上終年覆蓋著皚皚白雪,在蔚藍色天空的映襯下,顯得格外高遠,令人心馳神往。山上有各種各樣的樹木,待到秋日來臨,一片絢爛的色彩,可謂美不勝收。山間的河流,湖泊是釣魚者的天堂,其間盛產蹲魚,北極茴魚及北美狗魚等多種魚類,即使最挑剔的垂釣者也會對這裡讚不絕口。


第12位
澳州艾爾斯岩
Uluru
   在澳大利亞中部一望無垠的荒原地帶,大自然鬼斧神工劈鑿出好幾處奇絕景物,其中最負盛名者當推艾爾斯岩。
   艾爾斯岩高348米,長3000米,基圍周長約8.5公里,東高寬而西低狹,是世界上最大的獨塊石頭。它氣勢雄峻,猶如一座超越時空的自然紀念碑,突兀於茫茫荒原之上,在耀眼 的陽光下散發出迷人的光輝。1873年一位名叫威廉-克里斯蒂-高斯的測量員橫跨這片荒漠,當他又飢又渴之際發現眼前這塊與天等高的石山,還以為是一種幻覺,難以置信。高斯來自南澳洲,故以當時南澳州總理亨利-艾爾斯的名字命名這座石山。如今這裡已闢為國家公園,每年有十多萬人從世界各地紛紛慕名前來,欲求一睹艾爾斯巨石風采。


第13位
墨西哥瑪雅古蹟
Chichen Itza - Mexico
   奇琴伊察瑪雅城邦遺址 曾是古瑪雅帝國最大最繁華的城邦。遺址拉於尤卡坦半島中部。始建於公元514年。城邦的主要古蹟有:千柱廣場,它曾支撐巨大的穹窿形房頂。可見此建築物之大。武士廟及廟前的斜倚的兩神石像。9層,高30米的呈階梯形的庫庫爾坎金字塔。以及聖井(石灰岩豎洞)和筑在高台上呈蝸形的瑪雅人古天文觀象臺,稱「蝸臺」。


第14位
秘魯印加遺址
Machu Picchu - Peru Peru
   20世紀初,人們傳說在秘魯安第斯山脈的崇山峻嶺中有一座神秘的古城。西班牙人在長達300年的殖民統治期間對它一無所知,秘魯獨立後100年間也無人涉足。400多年的時光,只有翱翔的山鷹一睹古城的雄姿-------它,就是今天的馬丘比丘印加遺址


第15位
尼亞加拉瀑布
Niagara Falls
    舉世聞名的尼亞加拉瀑布位於加拿大和美國交界的尼亞加拉河上。它號稱世界7大奇景之一,以其宏偉的氣勢、豐沛而浩瀚的水汽,震撼了所有前來觀賞的遊人。
    尼亞加拉河是連接伊利湖和安大略湖的一條水道,僅長56公里,卻從海拔174米直降至海拔75米,河道上橫亙著一道石灰岩斷崖,水量豐富的尼亞加拉河經此,驟然陡落,水勢澎湃,聲震如雷。
 
湖水經過河床絕壁上的山羊島(Coat Island),分隔成兩部分,分別流入美國和加拿大,形成大小兩個瀑布,小瀑布稱為美國瀑布 (American Falls),在美國境內,高達55米,瀑布的岸長度328米。大瀑布稱為加拿大瀑布或馬蹄瀑布 (Horseshoe Falls),形狀有如馬蹄,在加拿大境內,高達56米,岸長約675米。

馬蹄瀑布由於水量大,水從50多米的高處直而衝下,氣勢有如雷霆萬鈞,濺起的浪花和水氣,有時高達100多米,當陽光燦爛時,便會營造出一座七色彩虹。人稍微站得近些,便會被浪花濺得全身是水,若有大風吹過,水花可及很遠,如同下雨,冬天時,瀑布表面會結一層薄薄的冰,那時,瀑布便會寂靜下來。
 
小瀑布因其極為寬廣細緻,很像一層新娘的婚紗,又稱婚紗瀑布。由於湖底是凹凸不平的岩石,因此水流呈漩渦狀落下,與垂直而下的大瀑布大異其趣。因此尼亞加拉瀑布也成為了情侶幽會和新婚夫婦度蜜月的勝地。


第16位
約旦佩特拉城
Petra - Jordan
   佩特拉是約旦著名古城遺址,位於約旦安曼南250公里處。希臘文意為'岩石'。
  佩特拉古城處於與世隔絕的深山峽谷中,位於乾燥的海拔一千米的高山上,幾乎全在岩石上彫刻而成,周圍懸崖絕壁環繞,其中有一座能容納兩千多人的羅馬式的露天劇場,舞臺和觀眾席都是從岩石中雕鑿出來,緊靠山岩巨石,風格渾然一體。
   佩特拉古城反映了納巴特王國五百年繁榮時期的歷史,古城多數建築保留了羅馬宮殿式的風格,表明古納巴特人曾受到羅馬文化的影響。因此,從古城的遺蹟,我們可以瞭解古納巴特文明,還可以從中瞭解到許多羅馬文化,是羅馬文明研究的重要參考。公元3世紀以後,佩特拉城逐漸趨向衰落,之後古城湮沒了一千多年。


第17位
埃及金字塔
The Pyramids - Egypt
   據拜佔庭菲羅所分類的七大奇觀中,只有埃及金字塔(Pyramids of Egypt) 巍然獨存,目前埃及約有八十多座金字塔,始建於公元前2686年至公元前2181年。重點位於『基沙』(Giza)、『薩卡拉』(Saqqara)及『孟斐斯』(Memphis)。它能被列為七大奇觀之首,是因為在沒有先進的科技協助下,單靠一些原始工具及人力,竟可建成如此宏偉的建築。甚至現今最先進科技也未能做到,那古代埃及人到底是怎樣建造?另外,金字塔的神秘至今仍是一個謎。無怪不少人認為金字塔是古代外星人留下的建築物。更有人指出金字塔並非埃及人所建,而是外星文明所建的遺蹟。


第18位
威尼斯
Venice
   水是威尼斯城靈魂,蜿蜒的河道、流動的清波,水光斂艷,賦予水城不朽和靈秀之氣,晨光暮色中,城光水色相得益彰,更加莊嚴肅穆,詩情畫意。懂得欣賞威尼斯水城之美的人,應是在月夜裡,招手叫一支「貢多拉」 ,沿著運河曲折的水道,讓自己迷失在迷濛夜色中,領略這水上古城永恆魅力……


第19位
馬爾地夫
Maldives
   當地流傳著這麼一件真事兒:一位孤島上的居民過著清苦的生活,每天的樂趣就是眼巴巴看著椰子落下來。直到有一天,一家酒店租用了他的島開發度假村。如今的他已經不再關注椰子,每天飄落的鈔票已經數不過來了。也許馬爾地夫就是上天專為人類度假而設,旅遊在這裡幾乎就意味著一切。

無際的海面上,星羅棋佈一個個如花環般的小島,猶如天際抖落而下的一塊塊翠玉。小島中央是綠色,四周是白色,而近島的海水是淺藍色、水藍、深邃的藍,逐次漸層……

陽光太多、海水太藍、時間太多、美女太艷、俊男太猛,這些太多,成了馬爾地夫獨特的赤道風情。赤足一雙腳在細白沙灘上,感受馬爾地夫的體溫;泅泳於海洋裡,聆聽馬爾地夫的心跳頻率。忘記時間、忘記工作,盡情的吃喝玩樂,是上帝允許你的放縱……


第20位
中國的長城
Great Wall of China
   中國古代偉大的工程之一。始建於春秋戰國(西元前770∼476),今存者為明代所修建。西起嘉峪關,東到丹東鴨綠江畔的虎山口,橫亙甘肅、寧夏、陝西、山西、蒙古、河北、遼寧等地。沿線險要或交通要衝都設有關口,如山海關、居庸關、娘子關等。簡稱為長城。
    
長城是有史以來唯一在太空中可看到的三度空間建築物。以現代科技來修筑都不容易,而我國竟能建築於兩千多年前的春秋戰國時代,實在難得。長城的建材系就地取材,各地頗不相同。漢代以泥和蘆葦修筑長城。長城體積也各不相同,以居庸關一帶來說,高約8.5公尺,下部寬8.5公尺,上部寬約5公尺。每隔70∼100公尺有一堡寨(相當於城樓),高約12.3公尺,多數堡寨是一重的,要害之地則置兩、三重。
    
長城東段經過山地或丘陵地,古稱「塹山堙古」、「用險制塞」,起伏蜿蜒,形式雄偉;中段、西段都在乾燥區域,人煙稀少,僅色荒涼。如果登臨其間的雁門關、居庸關、古北口或山海關,遙望我國山川的偉大形勢,將令人嘆服先民開疆拓土的艱難,而激起無限的壯志雄心。


第21位
津巴布維的維多利亞瀑布
Victoria Falls - Zimbabwe


第22位
香港
Hong Kong


第23位
美國約塞米蒂國家公園
Yosemite National Park


第24位
夏威夷
Hawaii


第25位
紐西蘭的奧克蘭
Auckland - New Zealand


第26位
巴西伊瓜蘇瀑布
Iguassu Falls


第27位
巴黎
Paris


第28位
阿拉斯加
Alaska


第29位
柬埔寨的吳哥窟
Angkor Wat - Cambodia


第30位
尼泊爾的喜馬拉雅山脈
Himalayas - Nepal


第31位
巴西的里約熱內盧
Rio de Janeiro - Brazil


第32位
肯尼亞馬賽馬拉的野生動物保護區
Masai Mara - Kenya


第33位
厄瓜多的加拉帕戈斯群島
Galapagos Islands - Ecuador


第34位
埃及路克索神廟
Luxor - Egypt


第35位
羅馬
Rome


第36位
舊金山
San Francisco


第37位
巴塞羅納
Barcelona


第38位
迪拜
Dubai


第39位
新加坡
Singapore


第40位
塞席爾拉迪戈島
La Digue - Seychelles


第41位
斯里蘭卡
Sri Lanka


第42位
曼谷
Bangkok


第43位
巴貝多島
Barbados


第44位
冰島
Iceland


第45位
中國西安的兵馬俑
Terracotta Army - China


第46位
瑞士策馬特峰
Zermatt - Switzerland


第47位
委內瑞拉天使瀑布
Angel Falls - Venezuela


第48位
埃及阿布辛貝神廟
Abu Simbel - Egypt


第49位
巴厘島
Bali
很美當時也很不安全


第50位
法屬玻利尼西亞
French Polynesi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