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女子十多年練就捕蛇本領 體內能抗蛇毒(組圖)

發表:2005-10-06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毒蛇接吻



毒蛇咬手毫無畏懼



毒蛇在她手裡很聽話




大蛇從洞裡摳出

渝北區統景鎮勝利村的捕蛇奇人農家女晏華是遠近聞名的捕蛇能手,有著一手捉蛇如摳黃蟮、毒蛇咬手臉不變色手不腫的絕活。昨日本報記者專程前往統景山區親眼目睹了這位與蛇打交道的奇人,其十多年練就的捕蛇本領讓人佩服和驚嘆。

初識蛇女記者全身麻了

今年42歲的晏華身材高大,在統景地區因捕蛇和幫助村民醫冶蛇病而遠近聞名。在村民幫助下記者好不容易找到剛從山上捕蛇回家的晏華。頭一回接受記者採訪的晏華顯得十分緊張,她說現在政府要求保護野生動物,雖有十多年的捕蛇經驗,但近來她也很少去捕蛇,不過對傷害村民的毒蛇她決不會放過。一談起蛇,晏華顯得很興奮,當著記者的面從一個礦泉水瓶子裡倒出一條全身發紅的毒蛇。當地人稱這種毒蛇叫爛草蛇,學名叫腹蛇毒性很大。接著她又從一塑料袋裡摸出一條一米多長大如酒杯粗的菜花蛇,並當眾耍了起來。

只見兩條蛇纏繞在她手上不停地咬她的手,蛇女吭了一聲兩蛇鬆口,她的手上很快出現幾個針眼並冒起汗珠般的鮮血,毒蛇不停地發出「吱吱」的聲響。此舉嚇得記者趕緊倒退兩步,眼前一陣毛骨悚然眼冒金星全身像觸電似的瞬間麻木。嚇慘了的記者趕緊往後退,差點把手中幾萬元的照相機扔在了地上。蛇女見狀趕緊將這可怕的傢伙扔進口袋裡。

知恩圖報以身試蛇毒

說起蛇,蛇女道出了她的一個個傳奇故事。晏華家住渝北統景大山裡,因地處山區這裡交通不便,時常發生村民下地或走夜路被毒蛇所咬造成切肢和丟命事件。二十多年前,住在山腳下的她家突然發生大滑坡,泥石流很快將她家房子掀翻,她和丈夫及女兒被困亂石中,生命危在旦夕,當地村民聞訊後迅速組織施救,用手將她一家三口從死神中刨了出來。

不久村裡接連發生村民被毒蛇咬傷事件,獲救後的晏華看在眼裡急在心裏,能不能幫助村民醫蛇病讓他們從痛苦中解救出來,有高中文化的她開始發誓學醫專攻毒蛇,於是她逢趕場天就跑到新華書店開始購相關書籍並請教民間草藥師。

為了治蛇毒她開始尋找毒蛇決定以身試毒。經她觀察凡是有蛇住的蛇洞都會有蜘蛛網,因為冬天蛇進洞冬眠少動。而洞口光滑滑的一般則是老鼠洞,因老鼠好動不停出入洞口。漸漸地她摸清了三月三蛇出洞而九月九蛇進洞的規律。

要治蛇病首先得讓毒蛇咬

一次一條紅色爛草蛇(腹蛇)咬住了她的右手,手上流下血珠,她伸進嘴裡吸了幾口吐出,然後用草繩紮起手腕,她用蛇毒液配製的草藥抹上傷口,紅腫的傷口竟然很快消了下去。這樣她反覆以身試蛇毒,又自已醫治,終於試驗成功並成功地為村民醫冶好蛇傷,十多年來醫好了上百村民,名氣大了連四川達州也有人請她去治被毒蛇咬傷的病人。成了當地小有名氣的捕蛇王和蛇醫生。

捉蛇如摳黃蟮

十多年來,晏華捕蛇上千,為了表示自已不是吹牛,蛇女竟當眾將一根大菜花蛇和爛草蛇放進莊稼地,向記者演示捕蛇本領。一條足有2公斤重的大菜花蛇一下地就昂著頭左右飛馳,很快竄進一亂草叢亂石縫裡蒸發。她趴下朝幾個洞口看了看拿起一根長長的竹籤子朝洞裡刺去,終於發現大蛇蜷在洞中。她說,「我是憑多年的感覺因為竹籤刺上蛇感覺有一種肉感,有的蛇被剌痛了還要咬一口竹籤。」

於是她手腳麻利地一手伸進洞內一把抓住蛇身用力往外拖,不過蛇的力氣也很大。她花了好大力氣才將之拖出洞外,但蛇身明顯受傷。整個過程看上去就像村民摳黃鱔一樣簡單。

大蛇捉出洞後,她又將其扔在草叢中。落地後的大蛇迅速朝前方逃竄,晏從側麵包抄,大吼一聲一個箭步將其制服,她告訴記者人是跑不贏蛇的,只有從側面攔截才能成功。這時記者發現她的手上有多處被蛇咬過的傷痕,且手背明顯是腫的。

蛇女體內能抗蛇毒

大男人見了蛇都畏懼害怕,何況還有那麼多可怕的毒蛇,為何一個女人竟有如此膽量。當地長者告訴記者,一方面是晏膽大,另一方面是她十多年來摸索出了與毒蛇搏鬥的經驗,毒蛇咬她後噴進毒液進入晏的身體,晏一點反應都沒有,這很可能是晏體內有了抗毒原體。

晏華目前最大的願望就是開一個醫治蛇傷的診所,為更多的傷者服務。她說自巳現在很少抓蛇,一般捕毒蛇都是為村民除害。她還告戒大家千萬別效訪她去抓蛇,因為蛇是保護動物,捕蛇並非如此簡單,抓毒蛇弄不好真的是要丟命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