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含血噴人,恩將仇報

發表:2005-10-08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一個「美國所長」如是說
臺灣的中國文化大學美國所所長陳毓鈞,最近經常在中共宣傳機器──中央電視臺第四臺出現,接受訪問並分析臺灣海峽兩岸形勢。從他的談話中聽出,他對臺灣的當權政黨反感,對美國在亞洲的防共、反共政策不以為然,他的主要論點是:美國不希望兩岸統一,不想中國強大。他認為美國協防臺灣是為了美國在亞洲的利益,臺灣不應該充當美國在亞洲的「看門狗」。甚至認為美國催臺灣充實軍備是想賺臺灣那筆六千多億台幣的軍費。陳毓鈞對臺灣執政當局的批評,那是他在臺灣享有的言論自由,海外的華人也不必根據自己的立場來非議他。但是,他對美國政府的詆毀與誣賴,我作為一個從臺灣出來定居美國三十多年的華人,不得不站出來說幾句話。

二戰後「冷戰」何以形成
美國政府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就開始密切注意以蘇聯為首的國際共產勢力的擴張,因為這群瘋子打著「解放全世界、解放全人類」的旗號,唆使他們在亞洲各地的「信徒」以革命的理由從事顛覆活動,然後以武裝暴力奪取政權,並囚禁殺害他們統治下的人民。由於他們的終極目標與歐美西方揭櫫的自由民主人權勢不兩立,因此美國便以自由世界盟主的地位,當仁不讓地站出來對抗、圍堵,不惜以區域性的戰爭去堵截共產赤流的蔓延。這就是一般人口中所說的「冷戰」!

自從中共以蘇共附庸姿態君臨中國大地後,美國為首的自由國家便積極以行動來抵制共產黨的擴張。他們一面與接近中國的東南亞及東北亞的國家結盟,簽訂協防條約,一方面圍堵中共,不希望他們在蘇共策動下破壞亞洲和平。因此,他們出兵打了一場韓戰,後來又打了一場越戰。韓戰結束,南北韓對峙;越戰結束,越共「解放」全越達成「統一」,導致越南逾百萬人民投奔怒海求生,這是美國倉促結束越戰所導致的慘劇,因為百萬逃赤禍的難民,至少有一半葬身魚腹、死於非命,而在印支境內,則有數百萬人死於「解放浩劫」與「共產災難」中。

臺灣人民何以倖免共產浩劫?
美國目睹此種種慘劇發生,更加強了他們的防共政策。他們在中共君臨中國大陸二十九年間,始終不承認他們的存在,也不承認他們代表中國;相反,統治彈丸之地 ─臺灣的中華民國政府則是他們心目中的中國。在那段時間,他們每年均以好幾億的經援與軍援幫助臺灣,同時並派第七艦隊進入臺灣海峽,這才使臺灣二千三百萬人在過去五十六年來享受著安和樂利的生活,並在締造經濟奇蹟後又創造了政治的奇蹟。

陳毓鈞是美國庇護下成長茁壯的一代,假如不是美國仗義護臺,大陸上一切災難性的政治運動便理所當然的在臺灣上演。陳毓鈞居然忘記這一切,反而歪曲美國協防的好意,甚至指責美國為了自身的利益要臺灣做他的「看門狗」,這豈不是含血噴人、恩將仇報?

奇怪的思維方式
六千億軍費,相當於美國二百億美元,這樣的數字對美國以數千億美元幫助伊拉克人民擺脫暴政、重獲自由的數字比較,根本就微不足道,美國豈會只為這區區二百億美元的利益而要臺灣充實軍備。其實,希望向美國購軍備的國家很多,就連中國大陸也千方百計想買美國先進軍備,其所付的代價絕對超過臺灣的二百億美元,只是美國堅持原則決不去做這種「生意」。

在臺灣,類似陳毓鈞這種思維的人很多,尤其是反對此刻執政民進黨的人更為顯著。有些人由於反對台獨而投入共產黨的懷抱,並願意賠上臺灣的安全。

同樣,陳毓鈞的同路人在國外華人世界中也不少,他們一方面享受著民主自由,一方面卻做著親痛仇快的事情。

(轉自爭鳴10月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