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河南農村帥小夥與上海侏儒女的婚禮

發表:2005-10-11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那天,帶女兒在小區綠地上玩,目睹了一場婚禮。因為十一結婚的人挺多,也沒太在意。但當新娘新郎手挽手從卡迪拉克-林蔭大道上下來後,我著實被震驚了。那個新娘居然是個侏儒!不但是侏儒,而且醜的慘不忍睹。皮膚黝黑,嘴巴特大,眼睛也很大,頭部佔了整個身體的大概四分之一強,感覺像個外星人。新郎官倒還好,身高最少一米七,相貌也還說的過去,就是一對大板牙焦黃奪目。
  
  兩個新人手挽手,看上去好似新郎領著一個小朋友。最要命的是,身高不到一米的新娘居然還穿了婚紗,那個彆扭啊,真是沒法說了。第一次親眼看到這麼不和諧的婚姻組合,當時心裏感覺怪怪的。那個侏儒新娘興致很高,頻頻抬頭去看新郎,不時裂開大嘴笑笑,看的出來她很高興。而新郎則始終板著一張臉,沉默不語,從下車到消失在樓群裡,我沒看到新郎有任何高興的表情。感覺很不和諧,很壓抑。
  
  這個事情本來看過就算了,世界這麼大,社會這麼複雜,什麼事情沒有啊,不值得大驚小怪。不過昨天還是在小區裡帶著女兒玩的時候,我從幾個上海三八婆的嘴裡知道了這樁婚姻背後的交易。
  
  原來,那個侏儒女是上海本地人,75年的,今年整三十,還是個獨生女。其老爸在上海經營著幾家連鎖快餐店,算是個小老闆吧,幾百萬的資產還是有的。那個新郎官來自河南農村,是侏儒女老爸快餐店裡的打工仔。今年才24歲。但是他來上海之前,已經在河南老家結婚了,還有個一歲多的女兒。而這次與侏儒女結婚,完全是一樁交易。小夥子娶侏儒女的條件是,女方必須把他老家的父母還有爺爺接到上海養老,還要把他的兩個妹妹一個弟弟安排進上海的學校上學,並且負擔這三個孩子未來所有的求學費用。
  
  侏儒女家長滿足了小夥子的所有條件,這才有了這場讓人心裏極不舒服的婚禮。但是,女方家長對這場婚姻看的很透徹,明白這完全是交易,所以在婚前公證了雙方財產,比較理智啊。其實還用公證嗎?我估計那個河南小夥子是一無所有的。
  
  知道了其中隱情後,我認為有幾個問題很傷腦筋,到現在我也搞不明白。
  
  1、河南小夥舍卻自身尊嚴與幸福,娶了侏儒女,換來的是全家人命運的轉變,他的家人藉此可以跳出山溝,過上他們夢寐以求的大都市生活。從這一點看,小夥子是多麼高尚、多麼具有自我犧牲精神啊。但是,對於他的原配妻子呢?對於他的女兒呢?這又是何其殘酷、何其無辜啊!他又是何其的負心薄情?!我無法想像,這位來自河南農村的農民小夥子,將怎樣面對一個侏儒妻子給他帶來的巨大的社會輿論壓力,還有他將怎樣解脫拋棄原配妻兒帶來的愧疚呢?最重要的一點是,在道德層面上,我們該如何去評價這個年輕人?他到底是高尚還是卑鄙?
  
  2、當獲取知識的成本高昂到中國普通百姓無法承受時,政府是不是也應該給老百姓提供其他一些比較正當的改變命運的普遍途徑?難道窮困山區的農村百姓除了考大學,就只能通過類似這種手段改變命運麼?
  
  3、我想問問河南同胞們,既然你們那麼窮,為什麼還要拚命生啊?你能生但不能養,這對你和你的後代來說,都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以這個年輕人為例,他是家裡老大,才24歲,也就是說他的三個弟弟妹妹都是八十年代超生的。如果家裡只有他一個的話,我相信,他是不會做出這樣的選擇的。河南爺們們,紮緊你的褲腰帶,少生兩個,中不?
  
  4、我想對所有城鄉結合的婚姻、和準備要城鄉結合的人們說,不管怎樣,無論如何,你們的結合是必然帶有功利色彩的。婚姻,改變命運。當然,不排除少部分門當戶對的城鄉組合是有愛情基礎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