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帶來了什麼?

發表:2005-10-12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人們文明程度的提高和生活條件的不斷改善,人們的生活方式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如今,安逸享受已成為許多人追求的生活目標。但是,過分沉湎於某些特殊的「安逸享受」,導致了某些基本功能發生變化。   

  生活中有的人懶於從事體育鍛練,無論遠近,出門必坐車,兩條腿被汽車輪子所代替;有的人在辦公室坐、車上坐、家裡坐,很少走路。長此以往,膝關節變得僵硬,腿部肌肉因得不到活動鍛練而逐漸萎縮,胃腸無法得到正常蠕動。由此便會導致便秘、痔瘡、肥胖等一系列疾病。   

  當今人們的飲食越來越精細,幾乎不需用大的咬合力,使牙周組織及面部缺乏生理刺激和功能鍛練,從而削弱了咀嚼器官的代謝過程與發育潛力。因此要適當吃些粗糧、蔬菜、硬果之類食物,以保持正常的牙頜功能。近十年來,我國城鄉居民飲食結構發生很大改變,肉、蛋、禽類等動物性食品消費比10年前人均增長 87.1%、200%。高糖、高脂肪、高蛋白等攝入過多,容易導致血脂及血膽固醇的增高以及在血管壁的沉積,從而使血液粘稠度增高,血管壁增厚,彈性減弱,引起高血壓及冠心病等。而菸酒等不良嗜好更為這些隱患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   

  由於家庭空調的漸增及居室裝潢的講究,室內冬暖夏涼的舒適感是不言而喻的。但這種過度的舒適,也存在不少弊端。人們貪圖舒服,一味依賴室內的空調,深居簡出,大大減少了與自然界的接觸及正常的活動鍛練,對外環境的冷熱適應能力大大減弱。此外,過分依賴有空調的生活環境,還容易引起「空調綜合征」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