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報評中共:這個國家依然失控

發表:2005-10-12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評中共全會:這個國家仍然控制不住

艾爾富特(圖林根導報/德國之聲):圖林根導報對剛閉幕的中共全會評論道:「中共中央推出了一個新的五年計畫。中共中央的機關報甚至還稱之為一個轉折點。但北京領導人進一步丟失對這個國家的控制。經濟增長几乎是沒有任何國家可比的。但它在瘋長。數以百萬計的農民失去了他們的生存之本,作為遊蕩民工到處遊蕩。在城市裡,由於一無所有的無產階級與越來越多的窩在豪華別墅和豪華汽車裡的新富的相撞,社會爆炸力進一步凝聚。貪婪的黨官們隨隨便便地就往國家的錢箱裡伸手。許多相當於暴亂事件在各省發生,而地方官員甚至對北京也保守秘密。中共中央規定多少個重點,又有什麼用呢?」

德國之聲中文網註:中國不聲不響地把「五年計畫」一語改成了「五年規劃」,但德國所有媒體都沒有注意到,仍然稱之為「五年計畫」(Fuenfjahresplan,現在的新名字應該可以譯成Fuenfjahresplanung)。實際上,中國這個改名可能意思是我們搞的不是計畫經濟了。確實,中國殘存的計畫經濟因素已經很少,市場經濟已經佔據主流。但中國自己似乎並沒有宣傳為什麼要改名這一點,以致完全被外界所忽略了。中國正在爭取西方國家承認其「市場經濟」定義,因此,相關的宣傳卻明顯地跟不上。


《德國之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