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唱和諧 暗潮洶湧爭權力

發表:2005-10-15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最近承認目前的社會動盪局勢已危及到中共領導階層的生死存亡, 最近五中全會四天的中心議題表面上是消除腐敗和減少社會衝突,實質是爭奪和鞏固權力。

洛杉磯時報10月12 日北京報導,中共高層領導人經過四天秘密的五中全會,星期二會議結束時重申提倡一個和諧社會,但胡錦濤真正的會議議程卻是權力鞏固和加強控制。

報導說,對62歲的胡,這個會議是鞏固權力的重要階梯,但仍有一些人忠於79歲的江澤民 。在這個集權領導的國家,有著謹慎性格的胡和他的手下展現出在煤礦區吃餃子,和與愛滋病患者握手。

報導表示,在任何一個國家,巨大的貧富差距都可能激發社會的緊張局勢,而這個世界最多人口國家的廣大和複雜性使這個壓力更為顯著。根據中共報告,中國去年有74,000 起公眾抗議群眾事件,在2003 年有58,000 起。

報導說,中國有著推翻腐敗統治者的悠久歷史,當群眾事件抗議不可收拾時,共產黨也躲不過被推翻的命運,它最近提出動盪不安是領導階層"生死存亡"的問題。

報導訪問位於華盛頓國際和平卡內基基金會 (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中國研究專案負責人裴敏欣(Minxin Pei)說,中共的政治就是權力,除了權力還是權力,中共意識到如果不改變,會有被趕下臺的危險。

報導說,胡正位於患有腐敗毒瘤的中共的最高位置,根據中共自己統計,在2002 年11月至2004 年11月的兩年中,中共反腐機構調查出339,000 個腐敗官員。

北京在經濟領域鬆綁, 然而在政治領域,它極力抵抗民主潮流。最近在廣東省太石村發生的事就是一個典型事例。

報導還說,胡上位後的另一項標誌是鎮壓網際網路、傳統媒體、非政府組織和學者。華盛頓布郎克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一名高級研究員李政(Cheng Li,音譯)指出,種種跡象表明, 胡沒有興趣開放新聞自由。

(大紀元記者馮靜編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