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對話吹邪風 污染漢語誤後生

作者:範英著 發表:2005-10-17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看不出,中共罔顧弱勢群體遍佈神州,不斷動用法西斯手段壓抑正義人士,而傾全國人民血汗換來的財富搞神五、神六,這同無賴北韓專政者用百姓的吃樹皮、人食人,換取核訛詐資本,有什麼不同?

拋開這個話題,僅就胡錦濤15日下午4時28分在北京太空指揮中心與費俊龍、聶海勝的幾句「天地對話」的文風剖析,就可看出中共邪靈的無處不在,污染漢語,流毒天宇,貽誤青年。

原文不長,抄錄於下:

[胡錦濤]:費俊龍同志,聶海勝同志,你們辛苦了,我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代表全國各族人民,向你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親切地問候。你們現在的身體狀況和工作情況怎麼樣?

[聶海勝]:報告總書記,「神舟六號」飛行正常,我們的身體感覺很好。空中科學試驗正按計畫正常進行。請總書記放心,請全國人民放心。

[胡錦濤]:聽到你們身體狀況良好,各項試驗順利進行,我們十分高興,「神舟六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標誌著我國的載人航天事業又邁出了新的重要一步。你們作為擔任這次飛行任務的航天員作出了傑出貢獻,祖國和人民為你們感到驕傲。希望你們沉著冷靜,精心操作,圓滿完成任務,祖國人民期盼著你們凱旋歸來。

[費俊龍]:衷心感謝總書記的關懷,衷心感謝祖國人民的支持,我們一定圓滿完成任務。

點評一: 這哪裡是活人的談話,簡直是機器人的語匯程式設定。中共也曾提倡過生動活潑的文風,但他們的黑箱操作、假大空的「邪道」,只能載負乾巴巴的幾條筋,裝腔作勢的癟三腔。

點評二:胡錦濤身兼國家主席、軍委主席、黨總書記三職位。神六「為國家爭光」,但聶、費置之不顧。聶、費身為上校軍官,但他們偏把軍委首長稱呼拋開。他們只取黨(!)的稱呼為稱呼,兩次回答,道出三聲「總書記」,是否令人感到肉麻,倒在其次,擬稿人要把「黨的絕對領導」傳播天外、深植大地的用心,是昭然若揭了。

點評三:中共黨內早有文件規定,黨內不論職務高低,要互稱「同志」。這回上對下稱了「同志」,下對上的三聲「總書記」,戳破了「紅頭文件」的虛偽性。

點評四:正常人談話,沒那麼多形容詞、副詞要用。而對話中用了「正常」、「順利」 、「十分」、「重要」、「傑出」、「圓滿」、「凱旋」等多處定語和狀語,修飾不厭其多,花裡胡哨,裝腔作勢,假如外星人聽到,以此為範本,學說中國話,可就倒了大霉!

點評五:不過,港臺和大陸外的人,若學會這「少而精」的中共官場的經典「黨化漢語」,再鑽營,再拍馬,再牟利,再混跡,身價的提高,將立竿見影矣!

點評六:您看出來了沒有,儘管區區聶、費二人,回答問題也有主有次,有上有下,回答話語也有多有少。誰說梁山108條好漢要排座次,中共九常委要排座次,就是這兩個人也要排座次。官大一級壓死人,厲害。

點評七:聶、費二人是搞航空航天的,是搞科學技術的,但在太空艙裡玩政治語言,訓練有素,爐火純青,在這一點上,果然後來居上,老美也罷,老俄也罷,投降吧,哥們兒!

點評八:中共是最大的漢語污染源,在它的統治下,貽誤青年一代接一代,我為大陸青年一哭,我為漢語一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