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疫情 各國促羅氏放棄克流感專利

發表:2005-10-19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禽流感疫情風聲鶴唳,歐洲聯盟昨天召開緊急會議,矢言擴大合作,以消弭疫情擴散疑慮,瑞士羅氏藥廠 (Roche Holding AG)也將擴大生產抗流感藥品克流感 (Tamiflu),並已將生產藥廠增加至12處,但各國施壓羅氏藥廠放棄克流感專利聲浪已經浮現。

歐盟發言人Philip Tod表示,希臘傳出禽流感疫情,進一步檢驗結果最快在19日出爐。

禽流感在亞洲奪走60條人命,歐盟已開始添購囤積抗流感藥品克流感以及加緊研發疫苗

羅氏藥廠表示,已將生產克流感的藥廠增加至12處,且願意讓同業生產此一藥品。

各國施壓羅氏藥廠放棄克流感專利聲浪浮現,而聯合國秘書長安南與臺灣衛生官員也質疑是否只有羅氏藥廠可以生產克流感,恐不敷所需。

歐盟外長發布聯合聲明警告說,禽流感對全球構成威脅,呼籲國際社會應攜手防堵疫情。

美國參議員舒默在致函羅氏藥廠時,要求在30天內授權5家美國藥廠生產克流感,而至少一家藥廠應在兩週內獲得授權。舒默指出,美國的克流感存量僅夠保護百分之一的美國人,如果羅氏不自動自發授權,他將提出法案要求生技藥廠合作。

美國限期一個月內授權

(中央社華盛頓十八日法新電)有鑒於禽流感的威脅,美國參議員舒默今天要求瑞士羅氏 (Roche)藥廠在一個月內授權其他藥廠製造其專利的克流感藥劑,否則美國國會將採取行動。

羅氏藥廠今天在一項讓步行動中宣布,它準備在美國擴廠生產克流感,但它並未明確表示,將授權其他藥廠生產克流感。

舒默在聲明中說,此舉令人無法接受。

聲明說:「假如他們不開始授權製造克流感,以大幅增加全世界的產量,我將從現在起的一個月內尋求立法補救措施。」

羅氏藥廠說,授權的談判可能包括在發生禽流感的情況下的二級授權,但舒默卻強硬限令羅氏藥廠快速的在三十天內授權美國五家藥廠製造克流感。

舒默說,允許數家藥廠生產與克流感同樣的藥劑是確保在一旦廣泛爆發致命的禽流感時,能夠適當供應克流感的最佳方式。

舒默說:「羅氏藥廠是將他們的利益置於世人健康之上。當我們可能隨時發生這種傳染病時,他們不應在授權過程中慢條斯理。」

舒默說,羅氏在授權製造克流感時,將可獲得適當的補償。

自從二00三年以來,H5N1株禽流感病毒已在東南亞造成六十多人死亡。

最近幾個星期,羅馬尼亞、土耳其和希臘的家禽身上都已發現這種病毒,克羅埃西亞也疑似遭到這種病毒入侵。

歐盟鼓勵各國訂購足夠抗病毒藥物

(中央社馬德里十八日法新電)西班牙政府今天表示,它已向藥商訂購總數六百萬至一千萬劑的抗病毒藥物,希望能化解民眾對於禽流感可能大流行的擔憂。

西班牙最初已向瑞士羅氏藥廠實驗室,訂購兩百萬劑抗病毒藥物克流感。

歐盟執委會鼓勵歐盟各國訂購足夠的抗病毒藥物,讓百分之二十五的人口能服用藥物,以便達到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標準。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