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瑪颶風增強為5級 週末威脅佛州

發表:2005-10-19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西洋本季第12個颶風威爾瑪在10月19日已經增強為五級,颶風的風速已達每小時281公里,是大西洋上有記錄以來的最強風暴。目前正朝北往古巴西部與墨西哥尤加丹半島之間行進。「威爾馬」颶風已給中美洲和墨西哥帶來了暴雨,氣像人員指出,颶風在本週末將對佛羅里達州構成「重大威脅」。

威爾瑪颶風的威力在過去的一天裡快速升級,它在18日早上才由一個熱帶風暴升級為一個較弱的颶風,其風速當時只有每小時128公里。

按照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的標準,颶風的最高級別是5級。在薩菲爾-辛普森體系中把颶風從強到弱分為五級:一級颶風風速在每小時118公里到153公里之間,風暴引起的海浪高度為 1.5米;五級颶風風速超過每小時249公里,風暴引起的海浪高度在5.5米以上。颶風中心氣壓越低,風暴越強,颶風中心氣壓目前為892毫巴,是2005年的歷次颶風中最低的。

目前,颶風「威爾馬」正在從古巴西部和墨西哥尤卡坦半島之間地帶向北推進。颶風中心氣壓目前為892毫巴,是2005年的歷次颶風中最低的。颶風中心氣壓越低,風暴越強。美國國家颶風中心專家表示,「威爾瑪」在19日早上的壓力指數表明它是本年度威力最大的颶風。

稍早這個颶風威爾馬吹襲海地時,至少造成十人死亡。也由於颶風影響,包括宏都拉斯和古巴共疏散了一萬五千人,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也計畫疏散八萬人 。
  
據古巴氣象專家分析,「威爾馬」颶風可能在未來3至4天內先後影響古巴西部、中美洲北部國家、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島等地,然後直撲美國東南沿海。

在遭到「卡特里娜」五級颶風襲擊之前,美國歷史上曾遭受過3次5級颶風襲擊。1992年,颶風「安德魯」襲擊佛羅里達州,造成43人死亡。1969年,「卡米爾」襲擊密西西比州,造成256人死亡; 1935年,五級颶風襲擊佛羅里達群島,造成600人死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