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十運田徑賽場,三起橫禍搶走風頭

發表:2005-10-20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冠軍犯規金牌被取消


田徑女子1500米決賽,奧運萬米冠軍邢慧娜以百分之二秒的微弱優勢力壓山西選手劉青獲得第一。然而賽後,山西田徑隊向競賽委員會提出了申訴,競賽委員會經過3小時的討論之後,取消了邢慧娜的成績,將冠軍判給了劉青。

20點30,十運會女子1500米決賽鳴槍,奧運冠軍邢慧娜前兩圈一直採用跟隨戰術,到了第三圈她突然發力,趕超了一直領先的劉青;在倒數第二圈時劉青開始衝刺,重新領跑,不甘落後的邢慧娜在距離終點不到50米處,趕上了劉青,具有爭議的一幕隨即出現,客觀地表述是:邢慧娜在趕超時,骼膊與處在內道的劉青發生了接觸。「劉青的步伐一下被打亂,我們就這樣丟掉了冠軍,」劉青的教練曹振水說。

判罰宣布後,山東田徑隊官員表示不服:「我堅信邢慧娜沒有犯規!(是否要申訴?)這個我們還要商量。」

五次起跑上海隊被起跑器黑了


在女子4×400米接力第二組預賽中,先後五次起跑,歷時半個鐘頭,才算收場,劉翔的110米欄的預賽也因此被推遲。而參加女子4×400米接力的四名劉翔女隊友栽在了起跑器上,莫名其妙地被罰出場。

女子4×400米的預賽第二組有廣東、湖南、福建、黑龍江、上海和廣西六隊參加,第一次起跑後,裁判很快鳴槍,有人搶跑,第二次起跑後,依然如故,第三次起跑後,槍聲又響,裁判走向第三道上海隊的劉燕跟前,向她出示了紅牌,示意她兩次搶跑,上海隊四人全部被剝奪了參賽資格。

很快,其餘五隊開始第四次起跑,起跑後起跑器傳來的信息再度顯示:有人搶跑。觀眾開始發出噓聲,裁判也開始對於起跑器和計算機進行檢查,「當時初步確認是機器故障,」一位當場裁判表示,於是2分鐘後,四名上海隊員再度被召回。

但不知為何,上海隊員隨即又被裁判請出了賽場。現場觀眾大聲叫嚷:「讓上海隊回來!」接下來,更令人咋舌的一幕出現了:所有隊員都被請出了賽場,裁判開始緊張地更換起跑器。

10分鐘後,4×400米預賽第二組重新開始,這次非常順利,廣東隊以3:38.47獲得第一。被無端剝奪資格的上海隊提出了上訴,但直至全天比賽結束,仍然沒有仲裁結果。

兩名選手倒地不起


女子4×400米的預賽第一組比賽中,也出現了意外狀況:山東隊以3:37.88獲得第一,第四棒的卜範芳在撞線後直接倒在了終點處,她在地上足足躺了兩分鐘,現場義務人員過來將她拖起來,架到了場邊。

「這個時候根本不應該架她,應該用擔架抬她走。」看台上一位山東田徑隊教練表示。

5分鐘後,在男子跳高預賽中,一位選手在落墊後,呼吸急促無法起身,導致比賽無法繼續進行,2分鐘後志願者用擔架將他抬上了救護車。

幸好以上兩人並無生命危險,但讓現場觀眾著實捏了一把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