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500萬競買省會公安局長

發表:2005-10-21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省原省委副書記侯伍傑因利用職權收受賄賂,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被檢察機關立案調查,成為山西第一個落馬的省級高官。

我關心的是中新社消息的如下細節,這也是導致侯書記完蛋的直接誘因。──侯伍傑在任省委常委兼太原市委書記期間,利用職權為時任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長的邵建偉謀取太原市公安局局長提供幫助,收受邵建偉十萬美元、一塊價值五萬八千三百二十港元百達菲利牌手錶和兩萬元禮金,收受他人價值八萬餘元人民幣的六十件禮品。

一直以來,我聽到很多關於賣官鬻爵的消息和報導,但是具體價碼卻從來沒有明確過。中新社的這段話,基本上解決了我一直以來的一個疑慮和困擾。一個省會城市的公安局副局長,要想當上一把手,他最起碼要支付給市委書記十萬美金,一塊值六萬港幣的手錶,外加兩萬元人民幣的禮金。全部加起來應該有一百萬人民幣的樣子。

這還僅僅是送給市委書記的,估計還有其它組織部門的領導也必須打點到。所以我們姑且動員副局長先生再準備好一百萬,以上下其手,萬無一失。有這兩百萬墊著底,我們就可以想像,這個副局長,實際上陰謀未成,最後擔任臨汾公安局長和黨委書記了,他該會怎樣的貪婪邪惡和無恥。他就成了鑽進我們內部打著冠冕堂皇的旗號,幹著警匪一家的勾當,禍害百姓的人民公敵了。

這位副局長上哪裡去湊這兩百萬,這不用我們擔心。新浪網今天轉中廣網的消息稱:原臨汾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邵建偉在任太原市公安局北城分局局長、太原市公安局副局長兼杏花嶺分局局長、臨汾市公安局局長期間,利用職權徇私枉法,違法為暴力犯罪嫌疑人辦理取保候審;買官賣官,利用提拔、交流、調整幹部之機大肆斂財;收受賄賂,利用私營企業主希望得到關照的心理,索娶收受十多名私營企業主大量錢、物;還以競選太原市公安局局長需要資金為由,非法佔有他人財物,有多項嚴重違紀違法問題,涉及贓款折合人民幣共480餘萬元。今年1月,邵建偉被罷免省人大代表資格,6月被開除黨籍和公職。鑒於其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機關追究法律責任。

新浪網昨天還轉發了《財經》雜誌羅冠中、王和岩標題為:山西侯伍傑受賄落馬前世今生的文章,文章揭露說:2001年上半年,太原市公安局長一職面臨調整。時任杏花嶺區公安分局局長的邵建偉,曾動用500萬元巨資競買太原市公安局局長職位。為確保萬無一失,邵建偉通過兩大渠道實施賄賂:一是向業務指導的政法系統領導;二是持人事權的太原市委領導。

我還是低估了這些敗類貪官的腐敗能量。不是兩百萬,而是五百萬!五百萬可以運作一個省會城市的公安局長職位!這是多麼觸目驚心令人髮指的罪惡行徑!

從邵偉建到侯伍傑,官員的腐敗已經形成了一個犯罪鏈,逮住一個,順籐摸瓜,往往就能揪出一窩。這是腐敗的新趨勢──集團腐敗,也是證明腐敗越來越猖獗的有力佐證。

買官賣官是一種犯罪行為。為什麼今天會大行其道,屢禁不止愈演愈烈,值得警惕和深思。

侯伍傑其實早在95年任山西省委宣傳部長的時候,就因為嫖娼被北京警方掌握,2000年以後,每年都有群眾舉報他的經濟問題。但是,他卻能夠逆風而上,帶病升遷,最後官拜副省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