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在經營色情網站?

發表:2005-10-23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福建近期查獲的25起網上淫穢色情活動案件分析,此類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具有鮮明的特徵:幾乎全是年輕人,多具高學歷背景。他們中既有在讀的大學生,也有教師、企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

  福建警方今天向媒體通報了該省打擊利用網際網路視頻聊天等從事淫穢色情活動專項行動的情況。據介紹,半個多月前,大量傳播淫穢信息的一境外網站的維護人員在閩西被抓獲。犯罪嫌疑人系23歲的本地人陳某,曾留學海外。為牟取暴利,今年7月陳某租用美國伺服器在網際網路上建立「蓬萊仙境」論壇,分別在其就讀的馬來西亞南澳大學和龍岩市新羅區自家住宅對網站進行維護。在網站的VIP貴賓區、BT影視區、PUB影視區等版塊提供淫穢視頻文件BT下載種子鏈接3900 多個,並張貼1.4多張淫穢圖片,提供6000多篇淫穢小說供瀏覽下載。為了提高「蓬萊仙境」網站知名度,陳還在「赤裸中國」等8個淫穢色情網站發布淫穢 BT下載種子鏈接上千個,並大肆推銷性藥和性用品。經警方查證,該網站共有註冊會員3.7萬多人,點擊人數達130萬人次,非法牟利30餘萬元。

  今年8月28日,傳播大量淫穢圖片和淫穢小說的色情網站「激情夜色論壇」被廈門警方查獲,涉案的網站管理人員、維護人員是貴州省新華電腦學院年僅19歲的學生胡某和北京科技職業學院教務處的青年教師顏某。警方披露,該網站發布大量淫穢信息,吸引會員加入,進行視頻淫穢色情活動,並開設「各地色情場所報價(包括小姐)」板塊用於交流各地的賣淫信息。該網站開設僅半個月,全國各地註冊會員就高達5000人。

  「E話通」是目前國內較為流行的一種即時通訊工具,網民安裝客戶端軟體、攝像頭後即可進行實時在線的影像和文字交流,並可申請建立或加入聊天室進行10人同時在線視頻交流。33歲的福建省大田縣環保局監測站副站長郭某卻利用「E話通」從事裸聊、手淫等淫穢色情活動。他先後加入了「少婦」、「夫妻」等聊天室與其他用戶相互進行暴露生殖器、乳房、手淫等淫穢表演,其中多次作為「夫妻」房間的主持人、管理員組織淫穢色情表演活動。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福建省武平縣經濟技術開發中心副主任凌某利用武平縣政府網站的伺服器在網際網路上建立了「客家網城網站」,為了提高點擊率,推銷電腦等商品,凌某竟在該網站提供淫穢色情小說上千篇,供網民瀏覽、複製、下載。警方透露,該網站同時在線的網民人數經常在千人以上,兩個多月來點擊人數突破120萬人次,涉嫌牟利金額28萬餘元。

  警方表示,將依法嚴厲查處網上淫穢色情違法犯罪活動,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有關責任人的刑事責任;尚不構成犯罪的,依照相關法律法規予以行政處罰。


《中國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