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中國若威脅外國將得不償失

發表:2005-10-23 1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說,中國領導人如果決定利用他們迅速發展的軍力對外進行威脅,那麼中國將得不償失。拉姆斯菲爾德在飛往歐洲參加有關其它問題的會議時,評估了自己剛結束的亞洲之行,併發表了這番評論。
  
  *中國不得不處理國內種種問題*
 
  拉姆斯菲爾德國防部長
  
  拉姆斯菲爾德國防部長說,中國想發展經濟的願望導致它對外開放,而對外開放又導致其經濟和政治之間的關係出現緊張,最後求得進一步發展的意願將佔上風。
  
  他說,中國正在與世界各地大力開展經濟交往的道路上邁進,而這種交往會讓中國人民越來越多地接觸到那些具有自由經濟和政治體制的國家。他說,中國領導人將不得不面對這種局面,他們不得不處理不可避免的國內問題,諸如效率低下的經濟和政府結構、城鄉經濟發展差異和地區民族問題。
  
  *若讓外國怕,中國損失大*
  
  拉姆斯菲爾德看來是在暗示,那些問題會迫使中國不敢利用自己的軍事力量來危及美國的利益。但是當他被記者進一步追問時,他只是說:「我們等著瞧。」
  
  拉姆斯菲爾德說:「想像一下他們會有什麼樣的損失!想一想要是他們的行為讓鄰國和世界其它國家害怕的話,他們會有多大的損失。」
  
  拉姆斯菲爾德在他的空中記者會上,還回顧了自己對韓國及蒙古的訪問。他說韓國已經發展成一個能對本國的防務承擔更大責任的現代化國家了,他稱這是恰到好處的。他和韓國領導人一致認為,要加速討論如何朝這個方向推進美韓聯盟。
  
  *蒙古為其它中亞國家樹榜樣*
  
  他對蒙古的首次訪問看來給他留下了特別深刻的印象,他讚揚蒙古參與美國主導的出兵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動。他說:
  
  「蒙古的領導層令人印象深刻。這些領導人致力於開放自由的經濟和政治制度。他們已經制定了一個十分有意義的路線方針,我當然希望他們會在這條道路上取得成功,他們對我們的全球反恐戰爭有很大的幫助,他們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中都助一臂之力,我認為蒙古為其它中亞國家樹立了榜樣,其它國家可以觀摩和效仿蒙古。」
  
  拉姆斯菲爾德在總結自己的東亞之行的時候說,他在當地親眼目睹的動力、活動、生命力以及那裡所開創的新機遇,讓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說,雖然自從9/11恐怖襲擊事件後很多注意力被轉向其它方面,但是布希政府從開始當政以來,就一直關注東亞地區,而且將繼續予以關注。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