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教皇特問候未能與會中國主教(組圖)

發表:2005-10-24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馬天主教教皇本篤16世在梵蒂岡主持首次封聖典禮,把五個人封為聖徒。這次彌撒標誌著為時三個星期的世界主教大會正式結束。教皇還特別向未能前來參加這次會議的中國主教表示問侯。



聖彼得廣場上聚集著幾十萬名不同國籍的朝聖者。這次被封為聖徒五個人是:一名智利人、兩名波蘭裔烏克蘭人、兩名義大利人。當教皇宣讀這五位聖徒的名字的時候,朝聖者有的揮舞旗幟,有的大聲歡呼,還有的熱烈鼓掌。

這五個人的封聖之路是被本篤16世的前任、已故教皇約翰.保羅奠定好的。這是教皇本篤16世就任以來首次舉行冊封典禮。他是否會像他的前任那樣經常舉行這樣的活動,現在做出判斷還為時過早。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在其漫長的任期內曾把482人封為聖徒。

*現任教皇僅啟動一人封聖程序*

到目前為止,教皇本篤16世只批准為一個人啟動了封聖程序,那就是已故的教皇約翰.保羅二世。教皇本篤還決定,他將不會主持宣福儀式,而只會指定樞機主教舉行慶祝彌撒。



星期天的彌撒還標誌著,在梵蒂岡舉行的為期三週的世界主教大會正式結束。與會的250名主教中的大多數都出席了在廣場上舉行的封聖儀式。教皇還特意向中國教會表示問侯。他說,他們的苦難不會白費。教皇說:「現在,我願意和你們一起,並代表所有的主教,向中國教會的主教致以兄弟般的問侯。」他說:「我們對他們的代表未能與會深感難過。」



中國政府不讓四名中國主教出席在梵蒂岡的會議。教皇向中國的天主教教士保證,教廷跟他們以及他們的神父和信眾緊緊相連,他們的苦難不會白費。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