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杰憶初到美國的日子:抱馬桶學英文!(圖) 心懷感恩:勇敢的面對自己 與超越自己

發表:2005-10-24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能從華人電影到美國,成功發展的李連傑,受到了許多人的肯定與認同。不過,成功背後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艱辛,身為公眾人物, 19歲後很少享受清閑滋味的李連杰,雖然在美國重拾了自由的滋味,不過,初到美國時,因為文化不同、語言不通,李連杰面臨了很多大的挑戰。憶過往,李連杰笑著說:「你們只看到我的明星光環,不知道我像baby學英文的故事。」

馬桶背上惡補英文劇本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憶過往,李連杰說自己一開始像baby一樣用字卡學習,A、B、C、D…,後來,才前往美國學習。當時住在比佛利山附近的李連杰,每天面對老師,開口說比認字快。他印象很深的記得有次指著「understand」(瞭解)這個字對老師說:「I don't understand.」,老師回答:「It is understand.」兩人就這樣一問一答好幾回,筋疲力竭的他才終於「瞭解」而失笑。

而後來,竟以這樣的程度接到了試鏡通知,而且,週六剛剛拿到滿滿英文的6頁劇本,隔兩天便立刻將與梅爾吉布遜對戲…。於是,李連杰出門以30美金買了一個錄音機,並請朋友將劇本錄下,晚上,在廁所的馬桶上挑燈苦背。而至於要在馬桶旁的原因,則是因為李連杰不想吵到利智,疼老婆的他,寧願一個人躲在浴室裡努力…。

憶過往:勇敢的面對自己

儘管李連杰將台詞苦背說出,卻遭到製片表示:「不要用背的,要說有生命的英文!」而這一路走過來,已與梅爾吉布遜成為好友的李連杰,仍然對那段日子印象深刻…。李連杰說:「在香港已經做的蠻不錯的了,有自己的電影公司,自己一批工作人員,突然要到美國去拍電影,這是很大的挑戰。」在勇氣和人生的過程裡都是很大的挑戰。

對於以往的艱辛,李連杰感恩的表示很感謝那一段經歷,他說:「人生就像一場戲,怎麼樣瞭解這場戲,怎麼樣演好這場戲,知道它去演戲,知道如何去演戲,不那麼執著痛苦,這是我目前的心得。」他還說:「你人生中最大的敵人,我一直在提醒自己,這是我很小就學會的,特別是八十年代我就學會了,最大的敵人就是我自己,我沒辦法跟周圍的環境和人去比,我只和我自己比,我每天去超越我自己,這也是霍元甲的精神,勇敢的去面對自己,超越自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