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研製「未來作戰系統」無人機(圖)

發表:2005-10-24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10月24日俄羅斯媒體報導,2002年3月,波音公司和科學應用國際公司(SAIC)被選為美陸軍「未來作戰系統」(FCS)合同商 (LSI)。近期,上述兩家公司加緊研發FCS項目無人機,分別與霍尼韋爾國際公司等四家簽署了為FCS項目研製第 I級、II級和III級無人機。

第I級無人機

美陸軍「未來作戰系統」(FCS)合同商--美國波音公司和科學應用國際公司(SAIC)日前正式授權「霍尼韋爾」國際公司負責為FCS項目研製無人機。

這種微型無人機(MAV)將作為第I級無人機列入美陸軍「未來作戰系統」,

目前新型無人機研製項目正處於展示階段。據悉,在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畫局(DARPA)證實這一技術具有發展前景後,五角大樓才決定建造樣機併進行相關試驗。

霍尼韋爾公司研製的MAV無人機裝備一臺垂直放置的渦輪風扇發動機,這種涵道風扇設計允許無人機使用排氣穿過外罩進行起飛和垂直著陸。但是目前需要弄清楚,該型無人機是否可以野戰條件下使用,其中包括它是否可以使用提供給部隊的燃油。

霍尼韋爾公司的這種自主式監視無人機直徑為33cm,其使用封裝在外罩內的垂直定向螺旋槳。這種無人機使用霍尼韋爾公司的微機電(MEM)系統電子感測器技術。霍尼韋爾公司是主承包商,而AAI公司是無人機機體的子承包商,AVID LCC公司是建模和模擬的子承包商,AVID LCC公司還是試驗和聲學的子承包商。

I級無人機將是FCS項目的最小型無人機,用於排級部隊和分隊,這種無人機在設計上可由一名步兵揹負攜帶。每架無人機將可以在空中飛行約1個小時,可自主飛行,操縱員只需確定航線並指定偵察目標。

第II級無人機

近日,美國波音公司和科學應用國際公司與美國皮亞斯基飛機公司簽署了研製第II級無人偵察機的合同,該型無人機將用於連級部隊。

根據要求,第II級偵察系統將由兩架II級無人偵察機和一個操縱驅動器組成,其將從裝甲運輸車輛上起飛。每架無人機將可在空中停留幾個小時,其將自主飛行,操縱員的工作只是確認航線並指定偵察目標。

同FCS項目其它組件一樣,第II級無人偵察機也將納入統一信息系統,將執行偵察、監視、目標指示和確認其它消息來源所獲情報準確性等任務。

第III級無人機

與此同時,美國皮亞斯基飛機公司、美國特力戴布朗工程公司和美國AAI公司獲得了為FCS項目研製第III級無人機,上述公司將參加招標,獲勝者將向五角大樓提供該型無人機。

據悉,美國皮亞斯基飛機公司將推出它的「空中警衛」(Air Guard)無人機、美國特力戴布朗工程公司公司推出改進型「勘探者」(原型機由德國萊茵金屬公司防務電子公司建造),而AAI公司將推出「陰影 III」無人機參加III級無人機招標。

第III級無人機是FCS項目中最大的無人機,除了可完成I級無人機和II級無人機擔負的任務外,它們還將擔負保障個別部隊間的通訊、搜索地雷、監控輻射狀況、辨別空中化學物質。

第IV級無人機

IV級無人機分為兩種:IV-A級和IV-B級。IV-A級無人機用於旅級「行動單位」,將採用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RQ-8B「火力偵察兵」無人機。IV-B級無人機部署在師和軍級部隊中,將採用未來增程/多用途無人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