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準備自行生產特敏福

發表:2005-10-25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官員表示,無論與瑞士羅氏藥廠(Roche AG)的授權談判如何,臺灣準備生產「仿製」的抗病毒藥物特敏福(Tamiflu,臺灣稱:「克流感」)。

據路透社報導:臺灣衛生署國家衛生研究院(國衛院)上星期向大眾宣告了已經能夠成功仿製出抗禽流感藥劑特敏福,有能力對抗禽流感來襲時的藥物需求。

臺灣媒體引述國衛院實驗室表示,目前已自行合成20公克特敏福,純度達99%以上,同時進行H5N1禽流感疫苗的研究與製備,建立臨床治療共識準則,使醫護人員有所依循。

瑞士羅氏藥廠是特敏福的生產商。臺灣是首批要求羅氏藥廠授權生產特敏福的國家之一,但羅氏藥廠目前還未做出決定。

為了防範禽流感,各國政府都爭相儲存特敏福,有40個國家向羅氏藥廠下訂單,羅氏面臨授權其他藥廠生產以迅速滿足需求的壓力。 羅氏藥廠表示,將和四家美國藥廠討論增產特敏福。

臺灣方面已表示將在明年一到三月份時生產一到兩百萬特敏福,但沒有將產品出口其它國家的計畫。

與此同時,臺灣衛生署國家衛生研究院還敦促中國方面增強禽流感在大陸局勢的透明度,並呼籲中方不要再隱瞞真實情況和重視此病毒流感給人們帶來的嚴重後果。

特敏福主要原料為中國生產的八角,從八角萃取出來的莽草酸,目前除了漲價好幾倍外,還貨源短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