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歐洲之星」上演生死時速

發表:2005-10-25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10月23日,星期日,由於義大利突發猛烈的暴風雨,並造成湍急洪水,致使義大利東南部港口城市巴裡附近的一座鐵路橋被沖成「危橋」。橋樑的整體部分已經被雨水沖掉倒塌了,只剩下鐵軌還孤零零地架在空谷中。

  惡劣的天氣使得當地一輛取名為「歐洲之星」列車在高速行駛中需要緊急剎車。該列車在經歷了一段驚心動魄的生死時速後,終於停了下來,才有幸沒有墜下15米高的鐵路橋。後據當地警方稱,在這起出軌急剎車事件中至少30人受傷。


23日,列車頭部懸掛在垮塌的鐵路橋上搖搖欲墜。



列車頭部懸掛在垮塌的鐵路橋上搖搖欲墜。


列車頭部懸掛在垮塌的鐵路橋上搖搖欲墜。

遠處傳來尖利剎車聲

  當地人迪梅特拉目睹了「歐洲之星」列車脫軌險些墜橋的全過程。她說,當地時間中午時分,有十多節車廂的「歐洲之星」從東南方向呼嘯駛來(據事後事故調查人員透露,這列「歐洲之星」的速度當時是每小時170公里)。

  當時天氣能見度不高,下著微雨,事實上,迪梅特拉說,在「歐洲之星」列車離那座已經垮塌的鐵路橋還很遠的時候,就忽然傳來異常「尖利的剎車聲」,由於剎車非常急,在離「歐洲之星」很遠的地方都可以看見軌道迸發的火花和軌道上的雨水被剎車的灼熱所蒸發出的霧氣。

  離重大悲劇只差1米

  由於速度實在是太快了,「歐洲之星」的列車頭似乎快停了下來,而後面的車廂仍然在巨大的慣性作用下繼續推著列車頭原速行進,最後後面的車廂終於帶著列車頭逕直衝出了軌道,眼看列車就要一頭栽下鐵路橋了……在這節骨眼上,「歐洲之星」終於停了下來。後據到達當場的
義大利搶險人員透露,如果「歐洲之星」列車再前行1米,就很可能「釀成一場重大悲劇」。

  鐵路橋倒塌砸死5人

  當地整整下了3個小時的特大暴雨,降雨量相當於義大利去年的一年的降雨量。

  另外,據巴裡市有關部門透露,該鐵路橋在被沖毀倒塌時造成泥土塌方,泥土砸到了一輛載有5人的小車上,導致這5人當場死亡。瀋莉編譯

  小資料

  「歐洲之星」高速列車

  「歐洲之星」高速列車是歐洲首列國際列車,它的設計是針對一項著名的工程:英吉利海底隧道而開展的。開通這輛列車使得歐洲人首次可以從英國搭乘火車快速地到達歐洲大陸各地。英吉利海底隧道僅有兩條鐵路,而且是聯繫英國本土和歐洲大陸的大動脈;是重要的交通樞紐。「歐洲之星」的載客量足夠大,所以就算僅需兩條鐵路就可滿足整個交通需求。

  「歐洲之星」的最高時速可達到300公里/小時。乘客從倫敦的滑鐵盧火車站搭乘「歐洲之星」到達巴黎的北站只需要2小時35分鐘,到達布魯塞爾中心站只需要2小時20分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