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女」在這裡成就 探秘成都酒吧(組圖)

發表:2005-10-26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去成都旅遊又增加了一條理由,就是逛「女」酒吧。因為這個夏天,成都出了幾個紅得發紫的超女,而超女中還有從酒吧中唱出來的,這就更增加了這個城市的誘惑力。

音樂房子

隨著張靚穎的走紅,音樂房子這個原本小有名氣的酒吧更加聲名大噪。音樂房子在玉林生活廣場,氣氛還不錯,就是地方太小,而且竟然是個長條形,歌手們面對的空間很小----從聲學角度講,這是很不利的情況。音響一般。我甚至還在猜想張靚穎的聲音在這裡能不能得到充分的表達和發揮。

客人無與倫比的多,完全沒有座位,我們只好站著等。一個穿著牛仔襯衫貌似大叔的歌手在唱外文歌,注意,是外文歌,也就是說除了大家比較熟悉的英文歌外,竟然還唱了《我的心裏只有你沒有他》的西班牙語原版,雖然我更喜歡春春那一版,但還是很激動地鼓了掌。前來「朝聖」的涼粉們要注意那個吉他手,據說是張靚穎的好朋友。這裡的氣氛很好,歌手和客人好像很熟的樣子,現在不是講究互動嗎?那個「大叔」說了兩首歌讓大家選,客人們選了比較熟悉的《加州旅館》,這感覺不錯,自己做主。




這裡酒水不便宜,一瓶普通啤酒的價格是30元,在成都算是比較貴的。在這裡賣得最好的是一種叫「RIO」的低度酒,基本等同於果味汽水,看得出來客人們的主要目的不是喝酒而是聽歌。這裡沒有太深刻的音樂,只有悅耳的歌聲,整個酒吧充滿了通俗易懂的小資情調。



看得出,這裡有太多的「涼粉」出沒,讓我們這幾個玉米默默地隱藏身份,不過突然有點羨慕他們,因為張靚穎,這裡儼然已經成了他們理直氣壯的官方聚集點兒。

空瓶子 佳迷的回憶殿堂

在音樂房子等了半天實在沒有座位,繼續待下去有聽霸王歌的嫌疑,我們決定到隔壁的空瓶子去看看。

空瓶子也是很有名的酒吧,朋友介紹說:超女中的實力派形象代言人紀敏佳曾經在這裡駐唱。我禁不住感慨這兩家因為超女而名聲大噪的酒吧竟然挨得如此之近。空瓶子的面積要大得多,但仍然人滿為患。這裡遠比音樂房子嘈雜,滿屋晃動的人影,煙霧繚繞,熱鬧非凡。舞臺就在門口不遠處,兩個貌似搖滾歌手的男孩在唱羽. 泉的《最美》。




你知道嗎?空瓶子啤酒館有一種裝載心情、傳遞濃情的最好表達方式,你可以在瓶差處購買空瓶子,將你以及你的朋友們此刻的心情寫在字條上放入瓶中,把瓶子存放在酒吧的小吧臺處,確定開瓶日期和開瓶人後,這裡會及時通知你或替你通知需要的人來打開瓶子,閱讀你的心聲。我們本來打算寫個紙條留給春春,只是覺得她永遠也不會有機會來開啟,也就作罷了,想想還挺心酸的。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寫給紀敏佳,可能性就大得多。

雖然紀敏佳現在完全沒可能在這裡出現,但是對於喜歡她的歌迷們來說,這裡還是一個很好的回憶殿堂,不是嗎?




從酒吧出來就是玉林生活廣場,一層是很多家小吃店,以燒烤和缽缽雞為主,價格便宜,衛生條件也不錯。在這裡可以很輕鬆地消磨一個晚上,泡完吧吃宵夜或者吃了宵夜去泡吧都是很好的享受。

小酒館 玉米老闆坐鎮

成都「搖滾教母」唐蕾的小酒館是我最期待的地方。理由很簡單,唐蕾是崔健的鐵桿FANS,而他最近的身份是李宇春的支持者,這個重量級人物的加入讓「玉米」們十分自豪。這兩點和我一模一樣,我沒理由不喜歡這裡。




小酒館位於相對冷清的玉林西路55號,不如玉林生活廣場那樣容易找到。我們那個號稱當地人的朋友到了晚上完全變成了路盲,在一段路上反覆奔波良久才找到正確的方向。其實這兩個地方離得不遠,推薦坐三輪車過去,4塊錢可以搞定,據說有人可以砍到3元,但是我們沒有成功。打車的話也很便宜,成都出租車起價5元,5塊錢絕對夠了。如果興致夠好走過去大約20分鐘。

這裡多年來大力推動成都「地下」音樂,在自己的酒吧裡堅持真正的音樂演出,這些都使她在泡吧一族中頗有名望。我們也是衝著演出來的,可到了小酒館之後,卻傳來了「歌手們十一放假」的「噩耗」。守店的是位女士,打扮素淨,態度淡然。這是我見過的商業氣氛最小的酒吧之一。

儘管沒有演出,我們還是決定在這個氣氛很好的酒吧待上一個晚上。音響設備效果不錯,挑選的曲目也很好。很多歌聽不出語言,很多英文歌沒有聽過,有人聲的,也有一些純演奏的,惟一的共同點就是很好聽。本以為搖滾酒吧滿耳朋克的嘶叫,打碟也是比較hard的風格。

這裡酒水很便宜,啤酒15元一瓶。也有一些簡單的雞尾酒,樣式不多但都比較經典,價格以20元為主。小酒館的名字堪稱名副其實,因為在國外的確有很多這種不同於酒吧的小酒館,通常會在遠離鬧市的居住區附近,因為租金便宜,酒水的價格也便宜,是很多人下班後生活的一部分。




可能是沒有演出的緣故,這裡的生意不是很旺。有趣的是,店裡人最多的兩桌客人都是年輕女孩,從談話內容判斷全是「玉米」。

突然感慨,我們的李宇春並沒有在酒吧駐唱過,也許這正是她的歌聲完全不媚俗的原因。但對我而言卻是一個很大的遺憾,我因此不能夠體驗她最初音樂的痕跡。在成都的酒吧我聽到了很多音樂,每一種都不同,但沒有一種和她相同。也許正是這樣風格多樣的成都,才能夠產生最特別的歌手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