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千老者今天在天府廣場示威

作者:王怡 發表:2005-10-27 0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成都天府廣場聚集了近三千人,幾乎均為50 歲以上的中老年人。他們都參加了都江堰市民政局收取的興建寶山等塔陵的集資。因為喪葬在國內是政府壟斷行業,在國家喪葬政策的護航下,政府和企業合作,以事業單位的模式,將喪葬變成了一個官商不分的暴利行業。很多老人將一生的積蓄拿出來,投資購買以後的塔陵靈位。

但三年來,他們的集資款出現問題,民政局卻據不承擔責任。當地法院不接受起訴,媒體也不敢報導。我告訴他們我是成都大學的教師,獨立中文筆會的作家。一些示威者對我說,他們在四川境內已經沒有辦法了,只能採取這種街頭示威的方式。我給部分示威者散發了名片。因為在那一刻,望著這些老婆婆的臉,我不可抑制的想起了剛剛去世的外婆。

警方出動了近十輛麵包車,下午發生衝突,據一位示威者稱當場抓捕了數十人。我到現場的時候,廣場尚有三、四百示威者。地上有一些警察的帽子,廣場前的整個花壇被毀壞。示威者打出了「要民主、要自由」的標語,和「還我血汗錢」等標語。廣場佈滿警察,嚴禁拍照。我和朋友以旅遊者的身份拍攝了背景照片。


示威者提供的部分資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