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沸騰 北京城南上訪村再度人滿為患 

發表:2005-10-29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城南的上訪村最近再度人滿為患,據透露,上訪村的借住人口目前已達到二千五百人,是今年以來的最高數字。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長期為上訪者提供廉價安身之地的李進表示,今年五月間中國政府頒布新的上訪條例以來,大陸各地政府大力攔截到北京的上訪者,因此上訪人數一度下降,但近期又回升。

李進表示,上訪村的借住人口目前約有二千五百人,是今年以來最高數字。二零零二年與二零零三年,上訪村人口曾經達三千人以上。

六十四歲的李景春是秦皇島水庫移民案上訪者中的「元老」級上訪者。自一九九七年桃林口水庫建設啟動至今,他到北京追討移民補償款已經第七年。他指搬遷補償款沒能落實,並且「各級政府截留補償費」。

對於新的信訪條例,他說好是好,「可沒有啥用。」因為根據新條例,中國國務院信訪局雖給上訪者寫了信,上訪者拿著信回到當地,卻又陷入「拿著信到省信訪局,省信訪局又委託到市信訪辦,信訪辦讓水利廳處理,水利廳說信訪程式不對拒辦」的怪事。無奈之下,村民再度大舉到北京上訪。

報導引述部分上訪者說,他們有人被地方政府以新條例中「維護正常的信訪秩序」名義,強行攔截、遣送回家鄉,甚至二十四小時監控。

有些則被「關在賓館裡,管我住、管我吃,就是不提解決問題的事,所以又偷跑出來。」

中國國務院間五月間頒布新修訂的信訪條例,要求地方政府針對信訪問題「屬地管理、分級負責,誰主管、誰負責」。其中並對解決具體信訪事項的時限進行明確規定,以期加強處理信訪事項的效率。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日前指示,要求各級公安機關積極探索建立公安信訪工作的長效機制。中國公安部召開會議,要求建立省、市、縣公安機關領導信訪接待日制度,建立各部門各警種負責人接訪制度,建立從源頭預防和減少信訪問題的工作機制。

(中央社臺北二十九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