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未婚少女廁所產下女嬰 將其從6樓拋下

發表:2005-10-31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女嬰剛剛降生在這個世界,還未來得及第一聲啼哭,就遭遇了生命不可承受之痛:被自己的親生媽媽從6樓拋到了樓下。而這個女嬰的親生母親是一個18歲的未婚少女。

昨日早上8時許,18歲的少女阿梅(化名)在租住的房間廁所內突然分娩,產下一名女嬰。因害怕父母責備,阿梅對於這個剛出生的嬰兒顯得驚慌失措,在自行剪斷嬰兒臍帶後,阿梅將赤裸的嬰兒從6樓廁所窗口拋下。

掉落在樓下草坪上的嬰兒被人發現後,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但在6個小時後,這個女嬰就永遠地告別了這個世界。

清晨:少女廁所產下女嬰後6樓拋下

18歲的阿梅今年3月從湖北赤壁來上海打工,她與母親一起租住在豐莊路某小區6樓。白天阿梅在外打工,晚上和母親住在一起,在上海並沒有男朋友。

「我早上用廁所,怎麼敲廁所門,她都不肯開。她爸爸生氣了就把廁所門踹開。」阿梅的母親說。雖然事情已經過了很久,但阿梅母親的語氣和臉上的表情,仍然難以接受這個事實。

「我和她睡一張床,不知道她什麼時候生的孩子。」阿梅的一位老鄉說,她昨晚陪阿梅的母親聊天聊到凌晨5點,所以留宿和阿梅擠在一張床上。「警察上來詢問,我才知道她生了,否則也不會讓她扔下去。」

在接受採訪時,阿梅的老鄉還透露,她聽到了抽水馬桶的聲音,但以為是鄰居家馬桶的聲音,也沒有在意,「也沒有嬰兒的啼哭聲。」

記者來到阿梅的住處,屋子裡一片凌亂,廁所門口扔了一雙橡膠手套,裡面兩個水桶裡浸泡著深藍色帶白色碎花的睡衣睡褲,地面還殘留著許多水跡。「沒有血,早被沖洗乾淨了。」阿梅的老鄉說。而在廁所窗戶下方一米處的陽棚上仍然可以看到斑斑點點的血痕。

6小時後:女嬰告別了這個世界

在樓下的草坪上,嬰兒躺著的地方還有一個小坑,上面是一汪白糊糊的液體,旁邊是一攤黑色的固體。「嬰兒就是光溜溜地躺在這裡的。」一位好心的鄰居看到身上還粘滿羊水的嬰兒,給她拿來了一條浴巾蓋在身上。警察和醫院救護人員將嬰兒送到了普陀區中心醫院救治。

「嬰兒送來時,身上殘留10多厘米的臍帶、很多羊水,頭上還有草屑,肯定不是正常接生。」普陀區中心醫院一位醫生說,女嬰送來時全身發抖,嘴唇發紫,心率100次左右,呼吸每分鐘20次,而正常新生兒的心率應該是140次,呼吸每分鐘40至50次。

10時40分,阿梅和阿梅的父親趕到了醫院。對於警察的詢問,阿梅埋頭不肯說話。「到底是不是你的?」阿梅的父親操著濃重湖北口音呵斥阿梅,阿梅被訓斥後,點了點頭。

隨後她也被帶入醫院產房進行手術治療。坐在輪椅上的阿梅,長發,穿著牛仔衣褲,臉上還能看的出些許稚氣。她看起來並無大礙,只是眼神飄忽,嘴唇緊閉,兩手不停地玩弄胸前的病歷單。

11時左右,醫院在給嬰兒做了緊急搶救後,轉院到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救治。

14時48分,小孩子的外公、阿梅的父親,放棄了對嬰兒的治療,女嬰在這個世界上存活了6個小時後就走了。

事發前:家人以為其肥胖並打算做抽脂手術

「我女兒個頭高,我只是以為她是平常的發胖。」阿梅的母親說,「她還買了束腰帶呼啦圈作減肥用。」她告訴記者,由於沒有效果,還打算去給女兒做抽脂手術。

「家裡對她一直管得非常嚴,她並沒有男朋友。」阿梅的母親坐在床頭說話時顯得很生氣,「我怎麼養了這樣一個不爭氣的女兒。」說完這話時,阿梅的母親從床頭站起,但突然腿一軟,幾乎摔倒。

阿梅的三個老鄉和鄰居說,阿梅不像其他孕婦挺著個肚子,而是「上下一樣粗」。「平時很內向,不太愛說話。」


東方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