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武器隱形技術令美國吃驚

發表:2005-10-31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媒體日前披露,美國正致力於廣泛地採用隱形技術,研製新一代戰機和軍艦,但鮮為人知的是,俄羅斯早就研製出了比美國先進得多的隱形技術。

據報導,藉助俄羅斯的隱形技術,從飛機到汽車等任何移動物體都可以大幅降低自身的「可見度」。這裡面的關鍵就是採用了電漿體技術,需要偽裝的物體被電漿體遮蔽後,就很難依靠雷達波發現它,甚至當最老式和最廉價的戰鬥機採用了這種技術後,其隱形能力都可以超過價格昂貴的美國F-117及B-2隱形飛機。

同時,從原理上說,它也可以用在其他兵器上,如導彈、艦艇、裝甲車輛等。這種通用性對於經費的節省將是十分有意義的。俄克爾德什研究中心主任科羅捷耶夫曾稱:「我們的隱形技術基於完全不同的物理原理。如果在飛機附近形成一個電漿體屏障,飛機就不容易被雷達發現。」美國的戰機隱形是靠外形設計和吸波塗料實現的。俄是靠設立電漿體屏障吸收電波的能量,這樣飛機就不容易被雷達發現了。

據專家稱,所謂的電漿體,就是宇宙空間普遍存在的一種物質狀態,是與物質的固態、液態、氣態並列的第四態。實質上就是一種大量正離子與電子組成的集合體。電漿體一方面能透過電磁波與帶電粒子的相互作用,使電磁波能量逐漸衰減,形成吸收電磁波的作用;

另一方面迫使電磁波繞過電漿體而改變傳播方向,使雷達回波減少。俄就是利用電漿體的這兩個特點,在飛機上安裝電漿體發生器,使它在飛機四周形成一層電漿體雲,這樣照射到電漿體雲的雷達波就會被吸收或改變傳播方向,飛機隱形的目的就達到了。

近年來,電漿體隱形技術在俄羅斯已取得突破性進展,其水準遠領先於美國。與美國隱形技術相比,電漿體隱形技術的最大特點是不影響飛機飛行性能且費用較低;另外,它還有維護方便、使用簡便等優點。

目前,除美國外,英國制定出研製第三代隱形攻擊機的秘密計畫,目前正在檢驗該機的均衡隱身技術。法國正在研製隱形高超音速攻擊導彈,可望在2010年前後服役。德國的「螢火蟲」隱形飛機計畫正在進行,預計其隱形性能比美國的F-117隱形戰鬥機還好。

日本目前已研製成ASM系列隱形反艦導彈和FS-X隱形戰鬥機的原型機;下一代隱形戰鬥機FI-X的初步研究方案正在籌劃之中。印度目前正應用隱形塗料大力開展現役戰鬥機的改制工作。臺灣地區在隱形材料研製方面也略有成果,並努力試用於艦艇的隱身改造中。此外,瑞典、挪威、丹麥、義大利、南非等國的隱形武器研製也較有成效,各種隱形武器將逐漸出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