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窗下,天天有搶劫殺人

發表:2005-11-01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6月,我從學校離開,隻身一人來到了幾千公里之外的南方最繁華的商埠-----廣州。之前,沒有太大印象,只知道是中國三大城市,人們都講白話聽不懂,還有就是很多農村青年都會到這裡來打工。

  身上沒帶什麼錢,坐了18個小時的火車,到了廣州站。一下車就烤熱烤熱的,這種熱是我從來沒有遇到過的。當時,我還不大瞭解廣州站有多麼亂,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廣州站是中國最亂的火車站。一直到現在,5個月了,我再沒有去過那裡。

  聽說廣州消費很高,提前在網上看了N多房子,對於我來說,都是那麼貴。眼看著天都要黑下來了,萬般無奈之時,我撥通了一個電話,合租的,650,對於其他人來說真的是牛九一毛,但是對於身上只有三四百元的我來說,簡直是天文數字。後來才知道出租的人是武漢理工大學剛畢業的女生,每天去夜總會上班,月收入5000。那天我捨不得這個錢,就連夜被她的朋友趕了出去。

  無依無靠的我隨便坐上了一輛公交車,它把我拉到了火車東站。夜已深,拿著很重的行李,又沒地方睡覺。正好火車站旁邊有一個人住宿,我當時不知道廣州有多亂,也就跟著他走到了很深的巷子裡一個民房住了下來。還好,當時沒什麼事情發生,也就寄存的衣服少了幾件而已。

  第二天才知道,我們公司在天河工業園。但是沒有房子,我就找網吧,找了很久找不到。後來隨便坐了一個公交車坐了一個鐘才看見一個網吧。後來看見一個人租房上社150元,我就住了過去。

  後來,我慢慢的認識了他的朋友。一個美女,客家人,各方面氣質都不錯,又活潑可愛。在這異國它鄉,她幾乎成為我的精神支柱。一有機會我就去找她。我這個人不怎麼會追女孩,就知道每天去找她。她後來有了工作在海珠,然而我已經對她依依不舍。我後來要求和她合租,她同意了。

  但是我也沒有太多錢住小區,然後就住到了一個人人毛骨悚然的地方----冼村。它是離體育中心非常近,可是我這幾個月積累起來的廣州亂的印象竟然在這裡全部印證。那個女孩已經搬出,不過我還沒有走,我還經常12點下班……

  一開始倒不覺得什麼,就是覺得下面的巷子深了點,我住的屋子白天不開燈也是漆黑一片。白天這裡很安靜,下面有一個賣菜的地方。不過這裡的人很奇怪,夜晚出奇的吵,不知道在吵什麼。白天出奇的安靜。而且手機到這裡沒有任何信號。

  有一天,我上通宵班。MM一個人在家,等我早上8點多的時候回去。她說凌晨的時候殺人了,就在樓下。她聽著有人喊「救命」,「救命」,漸漸的就沒有聲音了。她用手機想報案,可是無論怎麼都沒有信號。我想,也許是個案吧,可能是他們有什麼仇吧,就沒有多想。不過心裏也有陰影,我經常夜晚12點下班,萬一也出事怎麼辦。

自此之後我小心了很多,夜晚沒事堅決不在巷子裡走動。就在第二天夜晚,聽見下面有女生哇哇大哭,我朝窗下一看,一人搶劫了她的手機在前面跑的飛快,她肯定追不上,然後就哭了起來……

  我以前一直不相信廣州有這麼亂,每天看見南方都市報和信息時報登載誰誰被搶的消息,一直覺得離我很遙遠。第三天,我在窗臺那裡站著,突然一個女的追前面的一個男的,而那個婦女的手已經鮮血淋漓,實在太血腥了。原來,在廣州,作案成本竟然如此低廉,搶劫竟如家常便飯。因為以前在家的時候一直覺得搶劫是不亞於殺人放火的事件。

  不知道為什麼,下面夜晚總是有人大吵大鬧。我就住在二樓,還經常聽見似乎有人開我房門的聲音,我很擔心有歹徒上來……

  第五天夜晚,下面圍了很多人,不知道因為什麼事情,打的很凶。我真的很奇怪,他們打架哪個地方不能打,非要跑到我樓下來打。打完後,一切又似乎恢復平靜,人消失的無影無蹤。沒有人會談論這些事情,更沒有人去注意此前的凌晨有人被砍以及每天夜晚見到的搶劫事件。也從來沒有見警察出來處理過這些事情,人的生命竟然是如此脆弱,殺人如同殺雞。

  第八天,我睡的正熟,突然聽到樓下有人大哭大鬧,原來一個男的正在扇一個女的臉。巴掌扇的很凶,像惡狼一樣撲上去,對那個女的又踢又打,旁邊很快圍觀了很多人,竟沒有一個人過去勸阻。打了竟然足足有一個多小時!!!!然後打完,那個男的就不見了,女的哭了一夜。這堆人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打人偏偏在我樓下打,又是深夜兩三點。

  自此後,夜裡再不能睡的安心,總是忐忑不安。就這樣過去了幾天。第十三天,隔壁一個女生在房子裡大哭,因不在樓下,不能得知是什麼原因。莫非歹徒也會進房子裡?同一天晚上凌晨4點半,又被下面的聲音驚醒。原來一個男的被按在地上跪著,上面有另外一個男的揪著頭髮打,猛踢那個人。下面的那個人在苦苦哀求,但是上面的那個始終不放手。足足跪著打了半個鐘。

  因此,我很害怕黑夜。因為白天在家,一點事情都沒有,可是一到夜晚,一切妖魔鬼怪都出來了。每天依舊看見下面被搶,每天依舊聽見半夜有人大吵大鬧,直到昨天,又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我正在沖涼,聽見下面有吵鬧聲,到窗台上一看,一個男的正在打樓下賣菜的那個女的,氣勢凶凶。那個賣菜的小女生嚇的半死,但是那個男的一直在打,男的旁邊有2個女的,一下把店裡的水果,雞蛋,肉,蔬菜全部打落在地。但是那個男的還不停手,大有把這個店平了的意思。後來賣菜的小女生在那個人面前下跪道歉,那個男的又踢了很多次,才離開。沒想到剛過幾分鐘,又帶了一幫人,把整個店打的稀巴爛。在場所有人,沒人趕勸阻,沒人敢報警。

  MM要報警,但是屋裡沒信號,只能到窗臺旁,但是窗臺實在太危險,因為1樓猖狂的人完全能看到,萬一他們上來,我們性命必不保。

MM要報警,但是屋裡沒信號,只能到窗臺旁,但是窗臺實在太危險,因為1樓猖狂的人完全能看到,萬一他們上來,我們性命必不保。

  幾乎每天夜晚,我看見下面出事,但是我無能為力。以前只是聽見廣東有打打殺殺,沒想到現在竟然是如此真切。每個人都很麻木,上至警察下至百姓,每天生活的提心吊膽,戰戰兢兢。搶劫殺人成為家常便飯,暴力活動十分猖獗,如此一個廣州,讓我如何說他好?

  每天走在街上,我不敢接電話,因為我怕被搶;MM走在路上不敢帶首飾和耳環,怕被拽下來;走路不敢走公路上,因為隨時呼嘯而過的摩托車會隨時砍掉你的手;不敢坐出租車,因為隨時有人在紅綠燈的瞬間敲開車窗把東西拿走(有廣州體院反搶的新聞報導為證);夜晚不能睡覺,因為夜裡遠比白天吵;別人出了事不敢報警,因為害怕歹徒把你一窩端;夜裡不敢開燈,害怕賊人隨時上來……

  當搶劫殺人打人成為家常便飯,當每個人上街走路都提心吊膽,我們文明感受到了所謂對文明的極大挑釁。這就是我們看到的中國三大城市之一的真實狀況,以及人們的生存環境。

  廣州,文明在這裡沒落。人性的野蠻在這裡盡顯。什麼時候才能還我們一個文明的廣州,人們生活不再提心吊膽的廣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