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人尋味的謎團 中外史上驚人的巧合之謎

發表:2005-11-02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死亡前的相遇

1890年7月28日,義大利國王翁貝爾托一世到米蘭幾里外的蒙察,準備次日的頒獎。當晚國王到一間小飯店用膳,國王發現店主的容貌和體型跟自己十分相似,傾談後發現,兩人在同年同月同日生於同地,名字相同,同在1868年4月22日結婚,妻子都叫瑪格麗塔,都有一個名為維托里奧的兒子,這飯店開張之時就是國王登基之日,兩人同時在1866年獲得英勇勛章。第二天店主在槍擊中意外中彈喪生,國王亦在同一天被刺客用槍殺死。

〔二〕遇刺之謎

林肯與肯尼迪都是遇刺身亡,兩人都有極多相似的地方:

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於1846年進入國會,約翰.肯尼迪(John F.Kennedy)於1946年進入國會,相隔100年

林肯於1860年當選美國總統,肯尼迪於1960年當選美國總統,相隔100年

兩人的姓都是七個字母,兩人都對公民權有特殊興趣

兩人的妻子在居於白宮期間都有流產的經驗

兩人都在星期五被暗殺

兩人都是頭部中彈

兩人的凶手都是南方人

兩人的總統繼承人都是南方人,繼承人的名字都叫Johnson

繼承林肯的安德魯.瓊森(Andrew Johnson)生於1808年

繼承肯尼迪的林登.瓊森(Lyndon B. Johnson)生於1908年

刺殺林肯的凶手布思(John Wilkes Booth)生於1839年

刺殺肯尼迪的凶手奧司華德(Lee Harvey Oswald)生於1939年

刺殺林肯的凶手從一間戲院跑出,在一間倉庫被抓獲

刺殺肯尼迪的凶手從一間倉庫跑出,在一間戲院被抓獲

兩個凶手都是在審判尚未開始時遭人槍殺

〔三〕泰坦號海難之謎

1898 年,英國作家摩根‧羅伯森寫了一本名叫《徒勞無功》的小說。小說寫了一艘號永不沉沒的豪華巨輪,名為泰坦(Titan)號,從英國首航駛向大洋彼岸的美國。這是人類航海史上空前巨大也最豪華的客輪,船上裝備了當時力所能及的一切華貴設施,滿船裝載的都是有錢的乘客,人們在這巨輪上盡情地享受著。但是,這艘巨輪首次出航就在途中撞上冰山,悲慘地沉沒,許多乘客葬身海底。誰也沒有料到,這本小說中寫的故事,竟成了十四年後不幸的現實。1912年 4月有4日夜間,當時最大的豪華客輪「泰坦尼克號」因撞上冰山而沉沒。

悲劇發生後,有人想起這篇小說,兩者還有眾多的極其相似之處:

兩船都是初次出航就沉沒,其原因都是撞上冰山,肇事地點都在北大西洋。

船名:泰坦號/泰坦尼克號

航行的時間:都是在四月份,航線都是從英國到美國。

遇難月份:4月/4月

乘客及船數:3000人/2207人

救生艇數目:24/20

載重量:75000噸/66000噸

長度:800/882.5

螺旋槳數目:3個/3個

碰撞時速度:25海哩/23海哩

乘客傷亡慘重的原因:都是船上的救生艇不夠

〔四〕 明星的巧合

荷裡活電影明星詹姆斯.迪恩1955年駕駛自己的名牌跑車兜風時死於車禍。他那輛被撞毀的跑車後來被拖到了一個修理廠裡,在拆卸過程中,用千斤頂支撐的車突然墜地,砸斷了一名修理工的腿。該車發動機後來被賣給了一名醫生,他將發動機安裝在了自己的賽車上,這名醫生後來開著賽車比賽時死於車禍,另一名購買了迪恩報廢汽車方向軸的賽車手,也死於車禍。迪恩汽車的外殼被人用來展覽,然而展廳卻突發火災。還有一次,它從展台上跌落,砸碎了一遊客的臀骨。

〔五〕幸運的巧合

2004 年5月28日,波蘭一個高齡七十七歲老太太上了國際新聞,因為她一生遭遇過兩次飛機失事,四次火車相撞,也發生過沉船事件,不過最後都化險為夷。波蘭科學家想要探討為何有人這樣幸運。這個老太太叫巴巴拉.羅雅,從幼年起,她就災難不斷,但每次都似乎有天使保護她,讓她平安度過。

俄羅斯〔真理報〕報導,巴巴拉兩歲時從住家五樓窗子掉下去,掉在一堆紙板上,毫髮無傷。十歲她穿越馬路,被一個胖男人騎腳踏車撞上,巴巴拉沒事,胖子卻摔斷骼膊。十二歲,一輛卡車衝向巴巴拉,就在卡車要撞上巴巴拉之際,卡車車脫落,卡車衝出路面,巴巴拉逃過一劫。

報導說,巴巴拉一生經歷四次飛機失事,七次車禍,十二次從大樓或樓梯莫名其妙摔下來,還發生過她在陽臺看樓下小朋友玩遊戲,陽臺斷裂,華沙劇院屋頂吊燈墜落,兩次火車相撞,煤氣爆炸,罪犯襲擊,快艇沉入水底等災難,但她卻安然無恙。為證實這些危險故事,巴巴拉保留有關她的報紙剪報跟目擊者證詞,根據這些資料,她一生一百二十七次與死神擦身而過,可以說是人間奇蹟。

波蘭科學家跟星象家都無法解釋巴巴拉的經歷,因此有人懷疑有守護天使保護她。

〔六〕撲朔迷離的孿生現象

孿生同胞是一對玄妙的組合。美國的孿生同胞約翰.斯普林格爾與約翰.劉易斯,在降生後尚未滿月就「各奔了東西」。直到39年以後的相見,這對孿生兄弟驚異地發現,他們竟然分別和兩個同樣名叫琳達的女人結婚又因性格不合與之分道揚鑣,接著又與兩個同樣名叫貝茜的女性結為夫妻,他們兩個人的大兒子都取名叫作詹姆斯.阿倫,他們各有一輛同一型號的湖藍色高級寶馬轎車,還各有一隻名叫「伊」的法國名犬。

法國的羅伯.蓋伊阿和羅伯.加羅迪,也是一對孿生同胞。羅伯兄弟雖說從孩提時代起就分居於法蘭西的南國與北疆,但成年後都不約而同的矢至於醫學。、當醫學院畢業後,他們分別在昂魯和尼姆的兩家醫療機關就業。前不久,羅伯兄弟同時向法國的《大眾健康》雜誌投寄了題為《精神治療之研究》一文。由於這兩篇文章的內容、段落安排以及措詞造句,甚至連標點都是驚人的一致,這可使編輯部的工作人員滿腹疑團了: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剽竊者呢?

醫生說,這純屬是一種天衣無縫的巧合。

〔七〕沒有任何親緣關係的「孿生兄弟」

埃米爾.瑪吉斯和約翰.托勒看起來就像一對一模一樣的雙胞胎,但是他們倆卻絲毫沒有親緣關係。他們是在美國堪薩斯城的一家書店偶遇的。當他們彼此打量時,才發現自己跟對方竟是如此的相似:妻子都是金髮碧眼,都叫瑪麗;都是4個孩子,年齡分別為7歲、9歲、10歲和12歲;都在銀行工作;都收集郵票和硬幣;

最奇特的兩人在左肩上都有如雞蛋形狀的胎記。

不僅如此,兩人還都是業餘拳擊手,都駕駛著1983年產的MG敞篷汽車,還都喜歡吃墨西哥菜餚。

托勒今年47歲,比埃米爾大2歲。托勒說:「埃米爾和我長相完全一樣,雖然我們沒有任何親緣關係。實際上我們分別是在大西洋的兩岸出生的,埃米爾來自比利時布魯塞爾,而我是堪薩斯土生土長的。我們確定自己都不是由別人領養的,所以不可能是出生時就分離的雙胞胎。但是,我們真的就像一個模子裡出來的。」

相遇之前,他們還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那天,他們在堪薩斯城的一家書店面對面的相遇了。雖然當時他們穿著打扮各不相同,但是仍然好像是在鏡子裡看到的自己一樣,於是他們彼此交換了電話號碼,並急切地想要去調查一下他們是否可能有血緣關係。經醫院權威的DNA鑑定後,證實他們根本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

用埃米爾的話來說,他們的相貌竟能如此酷似而無血緣,只能說是上天的傑作了。

〔八〕生命誕生之謎

解釋生命誕生之謎得由化學概念開始。人體由不少於25種不同的化學元素組成,而世上存在100種自然產生的化學元素,最小的作為氫,和最大的是鈾。所有這些元素來自哪兒?為什麼我們擁有如此豐富的化學可能性?首先簡要的說明一下。

氫從創世大爆炸後不久即存在,幾乎所有其它要素中都是在這過後才被創造的,例如透過超新星的爆炸,這些超新星爆炸對於生命也是重要的,因為他們把新創做的原素吐進外層空間,並形成新星系或新生命,我們身體裡的大多數要素,都產生在太陽形成之前,我們的生命其實很大程度上由星塵所組成的。

那些決定性元素的產生,都是由更小的原子的原子核透過核反應熔合產生更大的原子的原子核,並釋放出生命誕生必需要的能量;而核反應熔合的第一步,就是兩個氫原子的結合,形成氘,氘是整個生命誕鏈子裡的第一個和至關重要的元素,氘如果不能形成,宇宙可能除了氫以外就不會有另外的元素了,所有生命(如果還存在的話)都會氫這單一元素所組成。而且,核反應失敗,新星也會停止形成。

因此,一切生命都取決於能否熔化和製造氫和氘。

這裡出現第一個人類生命的巧合。

熔化和製造氫和氘的自然力量,如果這力量並不是剛剛好這份量,而是弱了百份之十,人類生命並不會出現。不止如此,如果這力量稍稍強了百份之十,生命也永遠不會出現。可是,一切力量卻全都剛剛好操控在這理想的百份之十之內,因而最終產生了人類的生命。核反應沒有稍稍快了一點,另一邊廂,核反應卻也沒有在生命來臨之前就耗盡,一切都是剛剛好,恰恰好,天衣無縫。

這時候第二個生命的巧合來了:當氫和氘被成功製造了之後,氘原子透過同樣的熔化過程結合成氦原子,但氦原子必須形成更大的原子,但問題是:兩個氦原子的結合,是違反物理定律的,也就是說,兩個氦原子根本是不可能的。

兩個氦原子不能結合,但在熔化的新星內部,他們卻能相撞並」暫時」黏在一塊,有多」暫時」呢?大概是千億億億份之一秒(數字太長不知該怎樣打)。

這還不止,在這千億億億份之一秒裡,偏又剛好,有第三個氦原子黏過來,這樣,氦原子就能結合了,誕生了宇宙第一個」碳十二」。差不多宇宙中所有的碳也是這樣情況之下產生的,沒有碳,也就永遠不會有現在的生命。生命的起源,就是不可能的居然發生了。

接著又來第三個更巧合的巧合。這樣一次」稀有」的事件不做足夠的碳,讓生命誕生,除非某些事情大大提升它的效力:有諧共振。而有諧共振必須保持在一定的能量水平上,才能發揮效用。曾經出現的那次,讓生命誕生的有諧共振,其能量水平如果高了一點兒/低了一點兒,人類生命也不會出現,然而,一切又是剛剛好,恰恰好,天衣無縫地,被放在一塊。

生命的巧合和幸運還遠不止此,接著的例如,電磁作用」剛好」比核力量弱一百倍,愛恩斯坦所說的奇異的空間平坦(大爆炸後宇宙空間只出現極輕微彎曲),不是一元二元也不是四元五元而是」剛好」三元次方的世界,」剛好」平衡的量子世界,宇宙的歷史和生命誕生的歷史」剛好」配合,等等。

總而言之,生命的幸運,是比任何戲劇效果還是驚人的一連串」巧合」的結果,如果把那些可能性的百份比相乘,得出的」生命誕生的可能性」,可能是科學史上曾經出現過的最低的一個值。

〔九〕戰爭的巧合

拿破崙和希特勒的驚人巧合:

拿破崙於1804年掌權,希特勒於1933年上臺,其間相隔129年。拿破崙於1809年佔領維也納,希特勒正巧在129年後征服維也納,拿破崙在1812年攻佔莫斯科,希特勒正巧在129年之後攻到莫斯科城下。

此外兩人本身也有驚人的相似之處;拿破崙每作一項重大的決定,哪怕戰鬥在最激烈的時刻,他必然會沉入半夢半醒狀態10分鐘之後,再給部隊發布戰鬥命令。希特勒也是如此。也是在半夢半醒迷迷糊糊之中作出了與整個戰爭命運休戚相關的決定。

其它: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間諜彼德.卡爾平受命潛入法國不久,即被法國情報部門逮捕。法國一直封鎖他被捕的消息,造成他還在法國工作的假象。法國人沒收了卡爾平的薪水,直到他沒法逃脫為止。法國人用沒收卡爾平的薪水買了一輛汽車,後來這輛汽車在法軍佔領區撞死一人,這個人恰巧就是彼得.卡爾平。

1944 年6月6日 -- 盟軍在諾曼底登陸前的幾個月,倫敦電信報上刊登的拼字遊戲中包含了許多有關盟軍行動的高度機密的密碼字,如:Omaha, Utah,Muberry,Neptune,以及有關諾曼底登陸本身的字元Overland。這套謎字是由一個小學校長設計的,可他本人對密碼一無所知。

美國醫學博士卡爾曼教授曾目睹過一樁巧合離奇的婚姻。他的一位親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在法國戰場上被一顆子彈打中睪丸。子彈穿過睪丸,射入一位正在戰場上搶救傷員的女醫生腹部,經過280天,這位女醫生未同任何男性同房,竟生下了一個8磅重的健康男嬰。在醫生給她做手術時,取出一粒破碎的彈片,正是這顆彈片帶有精子射入她的卵巢,因而受孕。

〔十〕北緯30度的巧合

北緯30度,從地理布局大致看來,這裡既有地球山脈的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又有海底最深處馬里亞納海溝。世界幾大河流──埃及的尼羅河、伊拉克的幼發拉底河、中國的長江、美國的密西西比河,均是在這一緯度線入海。

這裡也是世界上許多著名的自然及文明之謎所在地:古埃及金字塔群,獅身人面像,北非撒哈拉沙漠的「火神火種」壁畫,死海,巴比倫的「空中花園」,令人驚恐萬狀的「百慕大三角區」,遠古瑪雅文明遺址……

沿著北緯30°線尋覓,我們不能不提到距今12000年前於「悲慘的一晝夜」間沉沒於海中的亞特蘭特提斯島,也就是常說的大西洲。

這裡也可以引申至很多古文明上的巧合,古埃及的許多習俗,都可以在古代墨西哥找到奇異的「記憶」。在瑪雅人的陵墓壁畫中,可輕易找到與古埃及王陵近似的圖案。這樣的「巧合」不勝枚舉。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這兩個地區的文化和習俗之間,一定存在著某種必然的聯繫,這個聯繫絕不是簡單的模仿或重複。由於它們相距十分遙遠,我們至今沒有找到他們直接交往的任何有力證據,而且它們還處在不同的歷史時代。但我們有理由相信:它們之間的一系列「巧合」,更像是遠古時代遺留下的「記憶」

除了古文明的巧合,近代宗教也有其巧合之處。耶路撒冷,聖城中的聖城,她位於地中海和死海之間的猶地亞地區之巔,海拔 800米,5000年來,它被各方群雄征服過37次,曾8次毀於戰火,但每次都在廢墟上再生。她是世界三大宗教的共同搖籃,世界上唯一被三大宗教--猶太教、回教、基督教(天主教)認定為信仰源流和精神指針的聖地城市。3000多年來,它在戰火動亂中,不斷被破壞,又不斷地被修復。冥冥中的歷史巧合與成全讓它成為猶太教、基督教和回教,從「哭牆」、「圓頂石殿」、「聖墓教堂」,到「耶穌苦路十二處」等,多少年來,作為散居各地信徒魂牽夢縈的精神原鄉,耶路撒冷被千絲萬縷的宗教情結所纏繞,更是當代政治和宗教紛爭的焦點所在。

〔十一〕史前大洪水的巧合

英國的民族學家弗雷澤曾指出:在北美洲、中美洲、南美洲的130多個印第安種族中,沒有一個種族沒有以大洪水為主題的神話。事實上,記錄大洪水的並不限於美洲的印第安人,在世界各大陸上生活的民族中幾乎都有關於大洪水的記載。

我國西南地區有一則關於伏羲的著名傳說:在很久以前,山裡住著一戶人家,父親操勞著農活,一雙兒女無憂無慮地玩耍。有一天,雷公發了怒,威臨人間,要給人類降下大的災難。天上烏雲滾滾,暴雷一個接著一個,大雨像一條條鞭子,瘋狂抽打著山川。隨著一條金蛇般的閃電和一聲驚天動地的巨響,青面撩牙的雷公手持大斧從天上飛了下來。勇敢的父親毫不畏懼,用虎叉向他叉去,正中雷公腰部,把他叉進了一個大鐵籠子裡。

第二天,父親要到集市上買點香料,臨走囑咐兩個孩子說:"記著,千萬不要給他喝水。"狡猾的雷公用裝病欺騙了善良的小女孩,得到了幾滴水,恢復了神力,掙脫了牢籠。為了感謝小女孩,雷公從嘴裡拔下了一顆牙齒,交給兩個孩子說:"趕快種在土裡,如果有什麼災難,可以藏在所結的果實當中。"說完飛騰而去。

父親從集市上回來,得知雷公已去,知道大禍就要臨頭,趕快備好木料,連夜趕造木船。兩個孩子把雷公的牙種到土裡,轉眼間就結出了一個巨大的葫蘆。兩個孩子拿來刀鋸,鋸開了葫蘆,挖出裡面的瓤,鑽了進去。這時,傾盆大雨從天而降,地底下也噴出了洪水,大水淹沒了房子,又淹沒了高山,一直淹到神仙住的天門。

天神們害怕大水會最終淹沒天國,所以讓雷公趕快退水。大洪水來得快,退得也快,一下子就退到了海裡,坐著船的父親從空中摔下來給摔死了,只有兩個小孩倖存活下來。哥哥叫伏羲哥,女孩叫伏羲妹。長大以後,他倆結婚做了夫妻,人類這才又重新開始繁衍。這則神話傳說直接記載了大洪水的暴發經過和毀滅整個人類的嚴重後果。

蒙古族、滿族等的傳說中就都有關於大洪水的記載,《天宮大戰》中就有洪水造民的記載;《老爺嶺》中也有洪水毀滅人類,僅剩下一個少年被洪水衝到了山坡上,後來因為救了母鹿而與母鹿成婚育子的記載;滿族的婚俗中也有一個傳說,說九天女與漁郎婚配產下後代,而這些子女又在大洪水中統統被淹死了。

當然,中國關於大洪水的記載遠不止這些,漢民族中同樣有大量關於上古大洪水的記載:

《淮南子.覽冥訓》曰:"往古之時,四極廢,九州島島裂,天不兼覆,地不周載,火蛐炎而不滅,水浩洋而不息。"洪興注曰:"凡洪水淵藪自三百仞以上。"

《尚書.堯典》記載說:"湯湯洪水方割,蕩蕩懷山襄陵,浩浩滔天。"

《山海經.海內經》記載說:"洪水滔天。""鯀竊帝之息壤以湮洪水。"

《楚辭.天問》曰:"洪泉極深,何以填之?地方九則,何以墳之?"

《孟子.滕文公》記載說:"當堯之時,天下猶未平,洪水橫流,氾濫於天下。""當堯之時,水逆行,氾濫於中國。蛇龍居之,民無所定,下者為巢,上者為營穴。"

關於大洪水的發生,不但能在神話傳說中找到大量的證據,而且可以在古文字中找到有力的佐證。在甲骨文中,"昔"字寫成"",下面的三條曲線代表水,上面圓圈中間有一點的圖形代表太陽,在太陽底下到處都是大洪水,看不見高山,也看不見平地,可見當時的洪水有多大。這個字的意思是:從前曾經有過大洪水氾濫的日子,大家不要忘記了。

讓我們再看幾則世界其它民族有關大洪水的記載:

《聖經.創世紀》中這樣寫到:"此事發生在2月17日。這一天,巨大的深淵之源全部衝決,天窗大開,大雨40天40夜澆注到大地上。"諾亞和他的妻子乘坐方舟,在大洪水中漂流了40天以後,擱淺在高山上。為了探知大洪水是否退去,諾亞連續放了三次鴿子,等第三次鴿子銜回橄欖枝後,說明洪水已經退去。

在出土的公元前3500年前的蘇美爾泥版文書中,對大洪水作了如下記載:"早晨,雨越下越大。我親眼看見,夜裡大粒的雨點就密集起來。我抬頭凝視天空,其恐怖程度簡直無法形容......第一天南風以可怕的速度刮著。人們都以為戰爭開始了,爭先恐後地逃到山裡,什麼人都不顧,拚命逃跑。"

在秘魯印第安人的傳說中,大神巴裡卡卡來到一個正在慶祝節日的村莊,因為他衣衫襤褸,所以沒有人注意他,也沒有人請他吃東西。只有一位年輕、善良的姑娘可憐他,給了他一點酒水。巴裡卡卡為了感激她,就告訴她說,這座村莊在5天以後便要毀滅了,叫她找一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並囑咐她不能把這件事告訴其它人。於是,巴裡卡卡引來了風暴和洪水,在一夜之間便把整個村莊給毀滅了,大水一直淹沒了高山。巴比倫人的神話說,貝爾神惱怒世人,決定發洪水毀滅人類。伊阿神事前曾吩咐一位在河口的老人選好一隻船,備下所有的東西......大雨下了7天,只有高山露出水面。

一直保留到今天的一種古代墨西哥文書《奇馬爾波波卡繪圖文字書》說:"天接近了地,一天之內,所有的人都滅絕了,山也隱沒在了洪水之中......"

現在居住在瓜地馬拉地區的印第安基奇埃族,有一種名叫《波波爾一烏夫》的古文書,書中對災變作了如下描寫:"發生了大洪水......周圍變得一片漆黑,開始下起了黑色的雨。傾盆大雨晝夜不停地下......人們拚命地逃跑......他們爬上了房頂,但房子塌毀了,將他們摔在地上。於是,他們又爬到了樹頂,但樹又把他們搖落下來。人們在洞穴裡找到了避難的地點,但因洞窟塌毀而奪去了人們的生命。人類就這樣徹底滅絕了。"

瑪雅聖書記載:"這是毀滅性的大破壞......一場大洪災......人們都淹死在從天而降的黏糊糊的大雨中。"

印度有一則傳說,有一個名叫摩奴的苦行僧在恆河沐浴時,無意當中救下一條正被大魚追吃的小魚,他將這條小魚救回家,放到水池中養大,又送回恆河裡。小魚告訴他,今夏洪水氾濫,將毀滅一切生物,讓摩奴做好準備,到洪水氾濫時,小魚又拖著摩奴的大船到安全的地方。此後摩奴的子孫繁衍成了印度人的始祖,而《摩奴法典》一書也由他傳了下來。

〔十二〕生活中離奇的巧合

一、兩個勞拉

2001年6月,英國斯塔夫斯市10歲小女孩勞拉.布克斯頓將名字和家庭地址寫在了一個小標籤上,繫在一隻氫氣球上放飛。氫氣球飛越了140英里,落到了一戶居民家裡,難以置信的是,這家也有一個叫做勞拉•布克斯頓的女兒,且正好10歲!

二、嚴重的錯誤

居住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多里斯和謝拉姐妹倆都希望到對方家中拜訪,給對方一個驚喜。於是她們告別家人,開著汽車從各自家中出發,沿第25公路朝對方家中行駛,然而,就在路中間的某個路段,這對姐妹倆的車子突然碰到一起,姐妹倆同時喪命。

三、自殺一躍

當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家庭婦女維拉•捷馬克發現她的丈夫對她不忠後,她想到了自殺,她從三樓跳了下去,正好落在了一名剛剛從公寓底下走過的男人身上,衝撞力砸死了這名男人,而維拉只受了點輕傷。這個男人正是她已變心的丈夫!

四、「死神」也度假

1946年,美國紐約《阿爾頓晚訊報》的訃告編輯威斯特度假的一週中,《阿爾頓晚訊報》竟破天荒地沒有接到一例訃聞廣告!而平時,該報每週接到的訃聞廣告絕不少於10條!

五、死亡之橋

1957年,美國加利福尼亞的比辛格在走過家附近的一座橋時,被一輛汽車壓死;兩年後,他的兒子希拉姆走過同一座橋時,又被一輛卡車壓死;6年後,比辛格14歲的孫子戴衛•威斯勒在橋上玩耍時,一輛小汽車高速駛過,將威斯勒壓成了肉餅。

六、重逢的手鐲

英國的芭芭拉•赫頓一次意外地將她的古董手鐲衝下了衛生間的下水道。不久後的一天,當她來到一個珠寶店想重新購買一隻手鐲時,一名男子帶著她丟失的那隻手鐲進入珠寶店,要求店老闆估一下價。據這名男子稱,他是清理工,在清理下水道時發現了手鐲。

七、致命的試驗

1995 年8月,英國埃塞克斯市的利莎•波特與母親一起走過埃塞克斯莫茨線鐵路的*道口,利莎的父親11年前正是在該鐵道口被一輛路過的火車軋死,因此利莎的母親拒絕穿過這條鐵路。利莎認為要消除母親的恐懼心理,自己就應該先穿過鐵路,於是她向鐵路走去,然而就在此時,一輛列車突然開過,將利莎撞死。

八、飄來的電話號碼

1990年,澳大利亞男子托得在球場中觀看足球賽決賽時,一名激動的觀眾將一本郵局印刷的電話號碼黃簿撕成碎紙,並將碎紙漫天撒向空中。一張碎片飄到了托得的膝蓋上,他撿起來一看,發現這張碎紙上寫著他的名字、地址和電話號碼。

九、

1975年春天在底特律市一個嬰兒從14層高的樓房摔下,正好落到正在行走的約瑟夫費格洛克的身上。

1年後居然又發生了同樣的事,費格洛克和這兩個嬰兒均沒死。

十、

1975年一個乘電單車的人在百慕大被出租車撞死,巧合的是在一年前死者的哥哥也是乘同一輛電單車在同一條街上被同一輛載著同一個乘客的出租車撞死的。

〔十三〕家族死亡的巧合

」 肯尼迪家族的詛咒」一直是世界性的謎團,但事實好像總在證明它的真實性。當小約翰.肯尼迪的飛機失事而下落不明以後,倫敦《衛報》是這樣評論的:「詛咒,若是針對整個王朝,那麼它還可能是一種偶然現像嗎?如果整個肯尼迪家族的悲劇是自然規律的一部分,那麼他們擁有的權力和金錢也拜這種超自然力量之賜。歷史上對這個王朝所遭受的無數詛咒而進行的描述越發堅定了我們的信念,這個家族是上蒼注定要與眾不同的。」 從1941年開始到1999年間已經有近十位「肯尼迪」非自然性死亡。

「肯尼迪詛咒」全記錄:

1.1941年,約瑟夫的殘疾女兒死於失敗的腦葉切除手術;

2.1944年,約瑟夫長子戰時死于飛機失事;

3.1948年,女兒死于飛機失事;

4.1963年,肯尼迪總統的第三個兒子出生兩天後夭折;

5.1963年,肯尼迪總統遇刺身亡;

6.1968年,肯尼迪總統長子羅伯特遇刺身亡;

7.1984年,孫子戴維死於藥物過量;

8.1997年,孫子米歇爾斯與滑雪事故;

9.1999年,孫子約翰死于飛機失事;

註:傑奎琳.肯尼迪(約翰.肯尼迪的妻子)嫁給希臘船王亞里士多德.奧納西斯,奧納西斯的兒子以及他自己相繼死亡。

註:愛德華.肯尼迪,肯家的小兒子(最後一個男丁)1964年在飛機失事中重傷,距其兄長遇刺七個月。

1969年7月18日參加一場朋友聚會後,開車經過麻省的一座橋樑時失控墜落,一名女助理死在車內。

類似情況:

摩納哥的蘭尼埃親王格裡馬爾迪家族,據說700年來,格裡馬爾迪家族一直籠罩在一個詛咒之下:「所有家庭成員的婚姻都不會長久」。幾百年來格裡馬爾迪家族的確發生了很多不幸,蘭尼埃親王決心親手埋葬這個不幸的說法,1956年他與美國好萊塢女明星格雷絲結婚,婚後兩人相親相愛平安無事,並且生下了兩個公主和一個王子。1982年9月13日,格雷絲髮生的坐駕不知為什麼突然失控,跌進溝壑,車禍身亡。蘭尼埃親王孤獨一生。

〔十四〕持有者的巧合

1.」創世者之眼」(The Eye of Brahma)

」創世者之眼」(The Eye of Brahma)是一顆黑鑽石,相傳原來是印度朋迪榭裡的印度教神像「梵天」(Brahma創造之神)的眼睛,被一名僧侶摘除後流落在外。從此之後,持有這顆黑鑽的人被詛咒,三名前任持有人(所有持有人)最後都跳樓自殺。這三人分別是18世紀俄國公主納迪亞(Nadia Vyegin-Orlov)和李奧妮拉 (Leonila Galitzine-Bariatinsky),兩人在1947年自殺;而將這顆鑽石進口到美國的紐約珠寶商帕里斯,也在黑鑽賣出後不久跳樓自殺。」創世者之眼」從神像上摘除時原重195克拉,為了破除傳說中的詛咒力量,被分割成三塊,輾轉被民間收藏家收藏,直到1990年才在紐約的拍賣會重現。

2.圖坦卡蒙的詛咒:

從圖坦卡蒙墓穴中輾轉盜出的聖甲蟲形寶石,然而這名婦女(和該枚珠寶以前擁有者)的家庭都接連遭遇種種不幸,目前擁有者向埃及文化部寫信求助,希望埃及政府能夠派人收回這一法老墓穴飾物。

這枚聖甲蟲形珠寶飾物從圖坦卡蒙的墓中被盜出後,最初在埃及流傳。後來一名南非海員從賭桌上贏得了它,並將它帶到了南非。當這名海員將這個飾物交給自己的女兒後不久,他就在一次出海中死亡。在這名海員的屍體被衝上海岸後數天,那名南非婦女決意將它賣給珠寶商,但在交易進行前的一天,他的女兒死於白血病。

3.其它詛咒:

「冰人奧茨」最先由兩名德國登山遊客西蒙夫婦(Helmut and Erika Simon)於1991年9月19日共同發現的,冰人來自5300年前,是迄今最古老的木乃伊。現時「冰人奧茨」被存放在義大利波爾查諾的South Tyrol考古學博物館公開展覽。

通過各種調查發現了冰人死亡時的可怕情況:冰人死時大約在40歲左右,他是在逃亡中被箭射中肩膀而死的,從他的身上還發現了4個其他人的血。在「冰人奧茨」被發現以來,至今已有6名有關人士死於非命,因此有說法指冰人存在著詛咒。

最先死於非命的人是「冰人奧茨」小組組長亨因(Rainer Henn),他在冰人被發現的時候親手將其掘出,在翌年他開車前往出席一個有關冰人的講座途中,與一輛車迎頭車相撞慘死。

第二位受詛咒的人是負責帶領挖掘冰人的領隊弗裡茨(Kurt Fritz),他於當天安排用直升機運走冰人,之後一直帶領遊客到冰人的出土地點參觀。但在一次雪崩中,只有他一人遭亂石雪堆活埋死亡。

第三名死者為奧地利記者赫爾策爾(Rainer Hoelzl),他於挖掘冰人當天拍攝了整個過程,並製作了記錄片,但於記錄片播出後數月,腦部離奇出現腫瘤而病逝。

第四名死者為冰人發現者西蒙,在他打贏發現冰人獎賞的官司後,於2004年10月15日回到冰人出土處慶祝,卻在該處遇到暴風雪失足跌死,其屍體於遇難後八天被發現。

第五名死者是拯救隊隊長瓦內克(Dieter Warnecke),他曾搜索遇難死亡的西蒙,在西蒙下葬後不足一小時便離奇心臟病發猝死。

最近因詛咒而死亡的人,是不相信詛咒的冰人研究小組組長施平德勒(Konrad Spindler),他一直不相信冰人詛咒,常笑言自己會是下一個。後來他被診斷出患上末期癌症,於2005年4月18日病逝。

〔十五〕數字巧合:自然密碼?

1.黃金分割律PHI

所謂『黃金分割律』,就是完美的5分之3等分;黃金分割比率的螺旋式完美等分,在大自然處處可見,如DNA的股束搭配,鸚鵡螺的貝殼,松果的構造及植物莖葉向陽時的自然角度。

我們的人體本身,就是黃金分割律的一個傑出的樣本。測量一下你們的身高,再用身高除以你們肚臍到地面的距離,你將會得到PHI;量一下你肩膀到指尖的距離,然後用它除以肘關節到指尖的距離,你也會得到PHI。用臀部到地面的距離除以膝蓋到地面的距離,又可以得到PHI。再看看手指關節、腳趾、脊柱的分節,你都可以從中得到PHI。我們每個人都是離不開黃金分割的生物。一般健康而未停經的女性,其腰臀圍尺寸之比應該在0.67∼0.8之間。大家耳熟能詳的 「91-63-91」(厘米)這個三圍最佳值,其中腰臀圍之比就是0.692。

更有甚者,古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發現1:0.618的這個黃金比例最優美,和諧。後來人們又發現,符合這個分割律的物體和幾何圖形,無不使人們感到和諧與美。著名建築家馬克.維特魯威曾在他的著作《建築》中盛讚黃金分割,美國心理學家達文德勒.辛格曾做一個實驗,最令男性欣賞的總是差不多的三圍比例,也就是黃金分割律下的比例,符合或接近最佳值、以肚臍為界的上下身之比為0.618的黃金分割的女性。

2.費布納西數

百合的花瓣有三瓣 ,毛茛有五瓣,許多飛燕草屬的植物都是八瓣, 萬壽菊有十三瓣, 紫莞有二十一瓣, 大多數雛菊都是三十四、五十 五或八十九瓣。 這些奇妙的數字有什麼巧合嗎?

事實上, 花瓣的數字的確包含了一個奇特數列:費布納西數列(Fibonacci series)。

費布納西數列是十三世紀數學家費布納西所提出的一種無窮數列,定義為:第一、二項皆等於一,以後每項等於前面兩項的和。因此費布納西數列最初幾項為:1,1,2,3,5,8,13,21,34......,這個數列與許多數學結構及自然現象有十分密切的關係。

我們不只能在花瓣中找到費布納西數列, 如果你觀察一朵大型的向日葵, 就會發現它頭上的小花(floret,最後會變成種子的微型花朵)亦顯示出一種奇妙的模式。這些小花排列成兩組交錯的螺線, 其中一組順時針旋轉, 另一組則逆時針旋轉。在某些品種中, 順時針的螺線有三十四條, 逆時針的有五十五條,  兩者都是費布納西數, 而且是數列中相鄰的兩項。這兩組螺線確切的數目由品種決定, 但通常都是三十四與五十五, 或五十五與八十九, 或八十九與一百四十四......。例如菠蘿有八列向左斜,十三列向右斜的鱗片。

〔十六〕太陽,月亮,地球:395

月球離地球,平均距離約為三十八萬公里。太陽離地球,平均距離約為一億五千萬公里。兩兩相除,我們得到太陽到地球的距離約為月球到地球的395倍遠。太陽直徑約為一百三十八萬公里,月球直徑約為三千四百多公里,兩兩相除,太陽直徑約為月球的395倍大。395倍,多麼巧合的數字,它告訴我們什麼信息?

大家想想看,太陽直徑是月球的395倍大,但是太陽卻離地球有395倍遠,那麼,由於距離抵消了大小,使這兩個天體在地球上空看起來,它們的圓面就變得一樣大了!這個現象是自然界產生,或是人為的?宇宙中哪有如此巧合的天體?

著名科學家艾西莫夫曾說過:『從各種數據和法則來衡量,月球不應該出現在那裡。』他又說:『月球正好大到能造成日蝕,小到仍能讓人看到日冕,在天文學上找不出理由解釋此種現象這真是巧合中的巧合!』

科學家謝頓說:『要使宇宙飛船在軌道上運行,必須以每小時一萬八千哩的速度在一百哩的太空中飛行才行,同理,月球要留在現有的軌道上,與地球引力取得平衡,也需有精確的速度、重量和高度才行』問題是:這樣的條件是不是純自然能夠生成的嗎?

還有一個巧合:月球永遠以同一面對著地球,月球為何永遠以同一面向著地球?科學家的說法是說它以每小時16.56公里的速度自轉,另一方面也在繞著地球公轉,它自轉一週的時間『正好』和公轉一週的時間相同,所以月球永遠以一面向著地球。然而,問題是,太陽系其它行星的衛星都沒有這種情形,為何月球『正好』如此,這又是一種巧合中的巧合?

〔十七〕2012年的巧合:

1.地球與太陽的磁極將於2012年發生顛倒

天體和物理學家與電腦科學家共同研究發現,上次發生同等現象的時間是在恐龍消失時。在現代人類歷史中,還沒有此類現象發生時的場景記載。

北極與南極磁場發生顛倒的過程即為磁極顛倒。這一現象導致的最壞結果,將讓地球磁場的磁力為零高斯(高斯為磁感應單位),如果此時再遇上週期為11年的太陽兩極磁場顛倒,地球上所有動物(包括人類)的免疫系統將大為降低;地球的外殼會發生更多的火山噴發,地震,泥石流等現象;地球磁氣圈將被減弱,來自太陽的宇宙輻射就會增大,最終可能對人類造成輻射災難;一些小行星將朝地球方向飛來;地球的重力也會發生變化。

研究結果最後認為,如果所有的零磁力推測都同時發生,那麼,只有居住在地球外殼深部地帶的有機體能夠不受影響。屆時,人類躲避災難的方法就是躲到地殼以下,或者搬去其它星球上居住。也許火星會是一個合適的選擇。

但美國宇航局發表聲明說,磁力為零只是最壞的可能而已,並不一定會發生。

2.厄爾尼諾

2011年是很特殊的一年,共發生4次日食。其中1月4日、6月1日和11月25日的日食發生在極區,7月1日的日食發生在高緯地區,有利於誘發厄爾尼諾。2012年發生2次日食,5月20日發生在高緯地區,11月13日發生在中緯地區。

根據日食-厄爾尼諾係數理論,計算出2011年日食-厄爾尼諾係數為10.5,2012年日食-厄爾尼諾係數為13。

可以對比的是,1997年日食-厄爾尼諾係數為12,但在那一年,卻發生了20世紀最強的厄爾尼諾事件。

南京大學教授林振山等人預測,2011年會發生厄爾尼諾事件。

自然界的巧合,使厄爾尼諾事件與磁力危機,在2012年共同威脅地球上的生命。

3.古文明預言

2012年12月31日是瑪雅人長曆法(Long Count Calendar)中本次人類文明結束的日子。此後,人類將進入與本次文明毫無關係的一個全新的文明。

究竟2012年會發生什麼事呢?

不過我非常相信,自然災難永遠不會是毀滅人類的元凶

〔十八〕中西方文明史上的七大巧合

在人類文明史的發展過程中,存在著許多至今都難以解釋的謎一樣的巧合。

一、公元前3000年左右,埃及金字塔王朝建立,恰與《史記》中所載的中國炎帝、黃帝同時代。兩者俱為東西方文化始源。

二、中國孔子與印度釋迦牟尼生於同時代,兩人年齡只差14歲。一個開創了延續3000餘年的東方傳統文化--儒學,一個創建了世界最大宗教之一 -- 佛教。

三、公元632年,李淵、李世民父子統一全中國,建立大唐帝國;穆罕默德創建阿拉伯帝國,兩國分別雄踞東西,同樣強大、繁榮,疆域也同樣寬廣。

四、莎士比亞、湯顯祖不僅是同時代的人,而且同於公元1616年去世。莎士比亞為西方戲劇之父,湯顯祖為中國戲劇之祖。

五、西方偉大的《荷馬史詩》產生於公元前9至8世紀,與中國偉大的《詩經》產生時代恰好相同,兩者東西相映,俱在世界詩壇發出燦爛的光輝。

六、俄國彼得大帝與中國康熙皇帝同時登位,相繼去世。彼得大帝開創了俄羅斯帝國,康熙皇帝奠定了東方最強大帝國,兩人俱為一世雄主。

七、公元前22至18世紀,古巴比倫創建了以月亮圍繞地球旋轉週期計算的曆法,與中國夏朝所使用的陰曆不僅同時,而且都是每隔2至3年置一閏月,二者如出一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