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撿來的會議記錄(寫實)

作者:蔣劍翔 發表:2005-11-02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偶一日,從一收破爛的老頭那兒,見到烏有市的一本發了黃的《會議記錄》。內容很神秘,討論幹部問題,一般人是很難打聽得到的。字潦草,估計是原始記錄,草稿,整整30頁,像天書似的。耗去兩晚時間,從頭到尾讀了個遍,卻發現其中處處暗藏「官」機,對官場中人實在在有裨益。特小心翼翼拭摘幾段,以饗讀者。

一、4月17日,常委會議室,全體常委出席,研究提拔幹部。
張書記:小陳跟我快一年了,機靈,可以壓壓擔子了。
李市長:小賀跟我一年多了,跑上跑下的,也可以考慮了。
黃副書記:小孫跟了我兩年,不錯,應該到縣裡去鍛練一下。
袁副書記:跟我那小卿也是不錯的,也該下去鍛練了。
湯副書記:文老頭那公子去年提了主任科員,今年是否搞個副處?
魏副市長:接待處的小杏昨天做生日,22歲了,這樣的女幹部還不抓緊培養,我都感到有些對不起人家了。
朱部長:文工團的小花,人緣好,歌唱得好,領導喜歡,活動能力又強,我看做女幹部培養也是挺合適的。
林部長:美娛公司的廖老闆,平日待咱們不薄,若能從民營企業培養一個非黨領導幹部,也說明我們解放思想啊!
杜秘書長:保衛科的小羅,也請考慮一下。這人平時是有點吊兒郎當,可他舅舅我們得罪不起。
……
二、5月18日,常委會議室,全體常委出席,研究縣級班子調整。
張書記:A縣的孫書記近來常在大報小報上發文章,狂得很,是該考慮讓他到政協去了。 李市長:B縣的廖書記能力是強,工作也不錯,但就是縣委「一班人「太團結了,上級有些招呼打不進去,我看也該動動位子了。
黃副書記:C縣的唐書記今年兩次頂撞張書記了,說是為了群眾利益,可問題怕不是這麼簡單吧?
袁副書記:D縣的龔縣長這兩年老是往老書記那兒跑,我都撞見兩次了,看來這小子心裏還是裝著那退下來的老頭子,對我們這些人並沒有放在眼裡啊!
湯副書記:E縣的唐縣長口口聲聲說一年下鄉百八十天,我怎麼從來沒看到來我的辦公室啊?是不是有點不適合當官啊?
魏副市長:F縣的常務副縣長頭腦不太活泛,上次我陪省裡一些財神菩薩到他那裡考察財源建設,想爭取一點資金,可他倒好,真的裝起窮來了,兩天時間沒上一瓶茅台酒,氣得人家直罵娘。這樣的人還留著干 啥?
朱部長:G縣的宣傳部長年輕氣盛,常常得理不讓人,放在班子裡,常委會也 不好開啊!
林部長:S縣的組織部長太堅持原則,書記、縣長都拿他沒辦法,我看把他弄到人大去算了,這樣有利於工作。
杜秘書長:H縣的孫秘書長跟書記合不來,書記是省裡派下來的,這樣無形中 就會影響我們跟省委的關係,必須馬上調離。
……
三、6月19日,常委會議室,全體常委出席,研究處理幹部。
張書記:第一起,林業局的易局長經紀委查實,春節期間收受紅包2萬元,紀委建議:撤銷局黨組書記、局長職務,大家有沒有意見啊?
眾:沒有。
張書記:好,一致通過。第二起,水電局的杜局長經紀委查實,今年收受包工頭紅包8萬元,紀委建議:撤銷局黨組書記、局長職務。大家有沒有新的意見啊?
李市長:沒有。
袁副書記:且慢!昨天晚上省裡張老頭給我打來了電話,說杜曾給他當過秘書,把錢退掉就行了,別太聲張了。我看就依張老頭說的算了,認真不得啊!
湯副書記:同意。
魏副市長:我也同意。
朱部長:同意。
林部長:同意。
杜秘書長:同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