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來港聲討董建華 豪宅水浸拒賠償 上海70業主來港聲討董建華 豪宅水浸180靚車東方海外拒賠償

發表:2005-11-04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董建華家族持有的東方海外,在上海開發的豪宅「東方曼哈頓」,在今年八月颱風「麥莎」吹襲期間,屋苑地庫停車場嚴重水浸,停車場內一百八十多輛名貴房車全被浸壞,損失高達五千萬元人民幣。業主指摘停車場的排水系統有問題引致水浸,要求開發商賠償損失,但兩個月來追討無果。近二十名業主日前到東方海外的上海辦公室抗議,期間與職員發生肢體衝突,有業主報稱受傷,七十多名業主將於本月中來港向董建華抗議。

近二十名受影響業主由上月十九日起,開始在東方海外房產集團上海辦公室展開馬拉松式抗議。

「董先生您還在昏睡嗎!」

業主們在辦公室內貼出不滿東方海外的標語,又在辦公室設立靈堂悼念愛車,並在地上寫上「董先生您還在昏睡嗎!」等字樣。上月二十一日,業主更與辦公室職員發生肢體衝突,兩名業主受傷,其中一人右手被咬傷,手臂上留下雞蛋般大的瘀痕及數個清晰牙齒印。

業主孫先生表示,「麥莎」於八月六日正面吹襲上海後,他翌日到地庫停車場取車時,發現整個地庫停車場變成澤國,水深逾米,淹到盤,汽車全被浸壞。事後統計共有一百八十多輛車被浸,其中八成是名貴的進口房車,包括捷豹、寶馬、平治等,估計總值達五千萬元人民幣,車主均為屋苑住戶。

由於鄰近多個地庫停車場均無恙,業主懷疑是屋苑停車場的排水系統設計有問題;業主又不滿屋苑管理公司在水浸初期,未及時通知業主把車開走致損失慘重。

孫先生說,他們向上海市政府信訪辦和國務院信訪辦投訴後,東方海外房產集團才派人與他們見面,但對方始終不肯承認責任,拒絕賠償。眼見求助無門,他們才到東方海外房產集團上海辦公室抗議。他說,七十多名業主已辦理好赴港證件,若對方繼續漠視業主要求,他們將於本月十五日到香港向董建華抗議,並已托友人在港向警方遞交「舉行遊行意向通知書」。

人為錯誤保險不賠

由於是次水浸的責任仍爭論不休,大部分汽車的保險仍未處理。其中一名受影響業主港人楊小姐表示,她有兩輛車被浸壞,其中一輛捷豹僅維修費已達五十萬元人民幣,但保險公司一直以今次是人為事件,並非天災所致為由,拒絕承擔所有維修費。她又指,在是次颱風吹襲期間,其單位大廳窗臺亦出現滲水,導致牆紙和地氈被浸壞,經近兩個月交涉,開發商才派人為她維修。

凌鋒、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