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軍主持亞洲軍方高官會議

發表:2005-11-05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法倫10月底在夏威夷主持召開亞洲高級軍方官員會議。法倫上將說,這次會議就影響這個地區安全的幾個問題取得進展。但是他同時表示,與會者對中國再次拒絕出席這次年會感到失望。

*第八屆年會討論四個多邊議題*

法倫上將說,這次第8屆年會集中討論四個多邊議題--包括海上安全、反恐、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擴散以及禽流感在全球傳播的潛在威脅。他說,來自22個國家的有關官員尋求對一些共同的挑戰作出共同回應。但是法倫說,這次會議還有更廣泛的目的:

「這些是非常有用的議題,但是我要告訴你們的是,還有其它一些目標。這是我們團結在一起的一個機會,這是我所知道的唯一機會,在這裡,可以讓這些軍事長官們坐下來交流,瞭解彼此,討論具有共同利益的問題。我們以這種方式來促進交流,我認為,這能讓人們更加愉快地進行溝通。」

這是法倫上將接掌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第9個月。太平洋司令部覆蓋從美國西海岸一直到非洲東海岸的廣大地區。法倫的部隊參與了兩次重要的人道主義援助--南亞海嘯和印度大地震的救援工作。他說,一些行動進行得很好,但是其它一些本來應該進行得更加順利,應該有更周密的計畫以及在各個軍事組織之間建立更完善的聯繫機制。

*發展聯繫機制*

法倫說,計畫的類型和如何發展聯繫機制是這次會議的一個主要目標,並且已取得一些進展:「從我們獲得的經驗中,我們發現,有很多事情可以把我們聯繫在一起,使我們能夠更好地面對各種挑戰,能夠真正建立更好的關係,以便讓我們能夠一起解決那些我們將要面臨、甚至不為我們所知的問題。」

法倫上將說,會議沒有為將來的危機制定特別的計畫,但是各方已經建立了聯繫,官員們討論了多國應急反應的總體規劃。但是這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還報告說,這個地區的兩個主要力量--俄羅斯和中國沒有參加這次會議。俄羅斯過去參加了會議,但是它以今年由於時間安排不開為由而沒有參加。俄羅斯將在幾個星期後派遣它的遠東司令與法倫上將會晤。

*對中國缺席表示關注*

法倫上將表示,不僅是他,還包括其他與會者都對中國的缺席表示關注,特別是他與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分別在9月和10月份訪問中國後,美中軍事關係出現改善的跡象之後,這個問題尤其引入關注。

法倫說:「我在中國訪問時親自邀請他們。不管出於什麼原因,他們選擇不參加這次會議。這令與會者中的大部分人感到失望。在會議中也討論了這個問題。」

法倫上將表示,中國高級軍方官員訪問夏威夷他的司令部,將有助於避免將來危機中潛在的信息傳達錯誤的問題,並且還能向中國闡明,美國官員呼籲中國國防計畫更加透明化具體是何含義。

法倫說:「對我來說,要拿起電話很快地與這個地區各國的國防部長官通話是很容易的。自從我到這裡以來,我們有些時候是這樣做的。我們沒有能力和中國這樣做。我認為這是有用處的。還有其它一些方式,有助於給他們機會,看看我們在做些什麼,我們在想些什麼,並且向他們闡明我們想從他們那裡看到什麼樣的國防計畫透明度。」

法倫上將說,更多美中之間這樣的交流有助於控制東北亞的緊張局勢。在東北亞,中國和日本就海上石油和天然氣油田展開競爭,而中國和臺灣的緊張關係也有所加劇。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