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滑冰女子單人冠軍出爐 劉艷第五風采動人(組圖) 2005年三星Anycall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中國站

發表:2005-11-05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11月5日,2005年三星Anycall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在首都體育館展開第三天的爭奪。今天將產生最後三枚金牌:男子單人滑,女子單人滑和冰舞。在首先進行的女子單人滑比賽中,今年世錦賽冠軍,俄羅斯名將斯魯茨卡婭以196.12分的絕對優勢獲得冠軍,日本選手淺田真央和荒川靜香分獲第二、三名,成績分別是176.60分和173.60分。中國選手劉艷以總分145.92名列第五,方丹和侯娜分列第七、第八。

  在短節目之後分別排名第一和第三名的斯魯茨卡婭和荒川靜香都身披著世錦賽冠軍的光環,而第二名日本選手淺田真央則是今年的新科世青賽冠軍。因此今天比賽也被看做世青賽冠軍PK世錦賽冠軍的巔峰之戰。

  今年世錦賽冠軍斯魯茨卡婭在短節目中以70.22的高分位居第一,五個小分中有兩項超過8分,成為女子選手中「唯二」獲得八分的選手,實力之強可見一斑。今年的自由滑她在佛拉明哥和倫巴風格的音樂中出場,開場的三週連三週連二週跳落地平穩,整個節目滑行速度快,銜接緊湊,動作質量相當高。而斯魯茨卡婭那既熱情又神秘的表演更是引人入勝。結尾招牌動作提刀轉讓人眼花繚亂,最值得稱道的是她在高速的旋轉中仍能夠面帶微笑,永遠那麼自信和優雅。最終以總分196.12獲得冠軍,高出第二名淺田真央20分之多。

  被日本國內寄予厚望的淺田真央年僅15歲,是今年世青冠軍。她的自由滑跳躍難度大,步法流暢。除了開場的阿列克謝三週跳出現失誤外,其他各種跳躍堪稱完美。高難度的技術動作加上生動活潑的表演使得她摘的銀牌,總分是173.60分。

  短節目排名第三的荒川靜香第七個出場,師從金牌教練塔拉索娃三年,荒川靜香在各方面進步明顯。她的自由滑用了大家非常熟悉的肖邦的「幻想即興曲」,也許是由於曲子深刻的內涵,年紀輕輕的荒川靜香在表演上給人過於彫琢的感覺,賽後的評分也證明了這點。她的跳躍,旋轉,步法完成質量都很高,尤其是燕式滑行獨樹一幟,難度極大,用刃高超。唯一遺憾的是其中一個三週跳出現失誤,只跳了兩週,也影響了她的最終分數,最終她以總分176.60分獲得銅牌。

  中國選手劉艷最後一個出場,發揮出色,五種三週跳都完成的圓滿,與短節目判若兩人。此外,她豐富的表情,華麗的步法,曼妙的旋轉讓人耳目一新。最終以145.92分名列第五。中國的另外兩名選手方丹和侯娜分別以122.54和104.78位列第七,第八。


花滑世界盃中國站女單 前三名美女合影


冠軍 俄羅斯選手Irina Slutskaya斯魯茨卡婭


日本選手淺田真央 獲亞軍


日本選手淺田真央


日本選手Shizuka Arakawa荒川靜香 獲季軍


日本選手Shizuka Arakawa荒川靜香


中國選手劉艷 獲第五


中國選手劉艷


中國選手劉艷


中國選手劉艷


中國選手劉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