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補票大學生刺死列車員 家人幫其逃逸判刑

發表:2005-11-05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生活報訊 一男青年因買票錢不夠,與列車員發生爭執,將對方刺死。為了使這個家裡唯一的男孩逃脫法網,全家10餘親屬一起逃亡了8年。10月21日,該男青年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其家人也因窩藏罪分別被判刑。

1997年4月9日,在哈爾濱開往齊齊哈爾的列車上,7號車廂列車員於風華同往常一樣檢查旅客的車票。當他走到洗手間時,一個學生模樣的青年進入他的視線,當他要求其出示車票時,男青年說,他沒買票,他父親在鐵路上班,讓於風華照顧一下。因為不符合規定,於風華拒絕了。男青年態度強硬,拒絕購買車票。於風華便將其交給了乘警。

21時,車到了克山站。男青年下車的時候,正好看到了於風華,怒從心生竟拔出腰間的蒙古刀,一刀刺進了於風華的大腿,隨後,揚長而去。於風華因失血過多,不治身亡。

綏化乘警支隊接到報案後,迅速展開調查。經查,這名男青年姓宋,家住加格達奇,是克山某大學物理系的學生。當警察趕到宋某的寢室時,宋某已經逃走,其在加格達奇的家也已人去屋空。

今年年初,綏化乘警支隊得到線索,宋某的父親向加格達奇老家的派出所發去一個辦暫住證的函調,發信地址為:山東臨沂市。通過走訪,警方在臨沂市將逃亡8年的宋某抓獲。

原來,宋某行凶後,逃回了加格達奇的家裡。因為他是家裡的幾代單傳,所以當家人得知宋某傷人後,害怕宋某被抓判刑,會受很多苦,讓他一個人出逃,又不放心。經過商量,宋某的父母、妹妹、姑姑、姑父、叔叔、嬸嬸等全家10多口人和宋某一起出逃到了山東臨沂,以開黑出租車為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