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肥姐與鄭少秋的緣分

發表:2005-11-06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肥姐跟他同居11年,放棄一切跟他到臺灣,做高齡產婦,為了生下女兒患糖尿病18年,但是女兒剛8個月就離婚了,一直獨立撫養女兒至今,而且說為了女兒不再交男友。

  說起當時倉促結婚沒有穿婚紗,說起她當時嚮往得那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走向心愛得人,都快落淚了。

  鄭少秋真是太過分了,婚後還跟第三者來往,肥姐懷孕很高興得告訴他,他反應也很冷淡,讓肥姐獨自在加拿大待產,真是太過分了,枉費我喜歡楚留香那麼多年。

  


肥姐真是不容易啊!





當年得楚留香迷倒一大片

如果不是他的張無忌那麼經典,之後的梁朝偉、吳啟華亦不會被比下去;如果他不是把丁蟹演得出神入化,出現「據說」影響香港股市的「神奇力量」,也就不會有「丁蟹效應」,讓股民們「一見鄭少秋,馬上拋股票」。但是,他的感情生活卻遠遠沒有事業來得成功。一度是千夫所指的負心漢,鄭少秋始終愛得拖泥帶水,注定累人累己。

  對待感情優柔寡斷

  鄭少秋的戲固然好看,但還是不及他的感情生活「精彩」。鄭少秋對此也是感嘆萬分,甚至「試圖」用星座為自己辯解:「可能因為是雙魚座,我需要愛情。一段感情去了總會有一段接著來,從來沒有間斷。」他更戲言自己像剛演完的角色劉邦,「膽小怕事」,又喜歡「偷看靚女」,但又更像張無忌,優柔寡斷,特別有異性緣,「張無忌自小喪母,有種戀母情結,異性對他好,他會馬上投降。我跟他一樣欣賞女性,經常覺得女人是上帝最好的傑作,當然喜歡『看看』啦。每個女人都有優點,我很喜歡發現那些優點。」

  四個女人四段感情

  鄭少秋的第一段感情,是他演話劇時認識的女友,兩人背著父母同居,直到女兒出世後才搬回家。不久兩人因性格不合分手,女方二話不說就抱著女兒離開了。「那時大家都還小,二十來歲的人,大家都不懂體諒對方,分手的原因很簡單,一個喜歡早睡,一個是夜貓子。年輕太執著,只有是非黑白,沒有中間地帶。」

  鄭少秋的第二段感情,是1970年和藝人森森談戀愛,可是對方母親得知他已有一女後,堅決反對,棒打鴛鴦散。後來瀋殿霞出現了,兩人在電臺認識,瀋殿霞介紹他拍電影,在事業上幫助了他很多,經歷了十年的同居生活後,兩人才結婚。1987年欣宜出世,兩人卻戲劇性地在一年後離婚。有傳言稱,在瀋殿霞懷孕期間鄭少秋已經戀上了官晶華,因此他也一直被指是負心漢。




森森與秋哥





曾經幸福的一家人

對瀋殿霞深懷愧疚

  雖然演過《誓不低頭》,但鄭少秋在很多場合卻肯「低頭」向他深感愧疚的前妻瀋殿霞認錯。「是的,以往兩段情是我處理得不好。對大女兒和欣宜,我有歉意。」活了大半輩子,誰沒有「舊恨心魔」,認句錯,一笑泯恩仇。

  「我只會說,我對每一段感情都是認真的。我其實思想很保守,每次都希望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之前已經失敗了一次,已經背了一個污名。這次其實也花了心機去經營,但奈何不懂得處理。當然有歉意,不要說是夫妻,就算是朋友分開了都會覺得可惜的。」

  幾年前,瀋殿霞主持無線電視臺的一個談話節目,有一期的嘉賓就請來了「負心漢」鄭少秋,那也是兩人自離婚後第一次在電視節目上相遇。在節目結束前,瀋殿霞用極快的語速問了一句:「有一個問題想問你很久了,想借這個機會問問你,你只用答Yes或No就行!究竟十幾年前,你有沒有真真正正地愛過我?」鄭少秋聞言一呆,然後笑著說:「好愛你。」三個字,讓瀋殿霞淚灑當場。

  還有在剛剛過去的無線臺慶上,這樣一幕讓人印象深刻:瀋殿霞在後臺的走廊補妝,鄭少秋從她背後走過,瀋殿霞頭也不回地說了一句:「你剛才表演得不錯。」鄭少秋聞言停下腳步,回頭答了一句:「謝謝啦。記得和女兒這樣說啊。」兩人的默契在這些平常的對話中表露無遺。看來,瀋殿霞也放下了心中的恩怨,兩人總算是一笑泯恩仇。

  為官晶華不談舊情

  談及舊愛,鄭少秋答得小心翼翼,因為曾有傳官晶華不想鄭少秋再談舊情:「她絕對有權這樣做,是女人都會介意的。」與官晶華結婚15年,育有兩個女兒,「我喜歡典型的傳統中國婦女,溫柔體貼,賢良淑德,男主外、女主內的那種。可能我小男人吧。女強人我駕馭不了,還是喜歡小鳥依人,我太太可以給我這樣的感覺。」可惜,瀋殿霞性格截然不同,鄭少秋這樣說,相信已經是最佳的解釋了,「婚姻就像讀書,讀得越多可能越好,我以前是小學,現在是大學,但仍然在學習中,可能永遠都無法畢業。」

  天生「岳父」命

  鄭少秋的四段感情,和三個女人生下了四個女兒,讓他直言是「一身女兒債、天生岳父命」。和第一任妻子生下的大女兒安儀已經十年沒有聯繫:「很多年前我供她上大學,但供完之後,就一直沒有聯絡了。都不知道現在走在街上碰到還認不認得……對於她,我有遺憾。」

  說到二女兒欣宜,鄭少秋顯得比較開心,雖然自小沒有與她一起生活,但起碼瀋殿霞沒有阻止兩父女相處:「基本上每個星期都會通一次電話。怕她減肥太辛苦。遇上我生日、父親節,她也會主動打電話給我。不過,見面機會始終比較少。」

  對於自己與官晶華的兩個女兒,鄭少秋覺得自己只是一個剛剛合格的父親:「現在教女兒要像朋友一樣相處,要瞭解她們的感受,做父親還要學會識趣,我還在拿捏中,比維繫一段婚姻更難。唉,總之一句話,女人都是難搞的。」




鄭少秋與官晶華及兩個女兒

肥(瀋殿霞)在節目中公然問前夫鄭少秋:「你有沒有愛過我?」。

  肥肥主持的新節目《掌聲的背後》前晚首播,她特別邀請前夫鄭少秋任嘉賓,並在節目中真情流露,更不介意提起秋官現任太太官晶華。在她問秋官現在是誰幫他選購衣服時,秋官顧左右而言他:「不就是現在那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