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國王財富大排行

發表:2005-11-07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法赫德
財富量:250億歐元

這個世界上最富有的君主掌管著巨額的石油收入,控制著貿易和銀行,擁有股票和公司,並且還在世界各地購買了不動產。如果夏天到西班牙馬爾韋利亞的私人宮殿裡度假,他每天將花費大約500萬歐元,因為陪他同去的有100人,還有多架波音飛機往返於西班牙和沙烏地阿拉伯之間,為他從麥加運水,從利雅得運烤羔羊,從吉達運大米。此外他還有一大群妻妾,1000多個親戚也靠他生活。

2. 文萊蘇丹哈吉

財富量:130億歐元

這個小君主國位於婆羅洲島北部,面積只比西班牙的馬略卡島稍大一些,人口不到40萬,但該國地下石油儲量豐富,這使該國的世襲獨裁者成為超級大富翁。他妻妾成群,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宮殿,其中的宴會廳就能容納4000位客人。他收藏了世界上一流的名貴珠寶,擁有181輛勞斯萊斯汽車和20多架私人飛機,並且還有自己的航空公司。他在洛杉磯購買了比佛利旅館,在巴黎旺多姆廣場上購買的一座宮殿被看做巴黎最昂貴的不動產。

3. 阿曼蘇丹卡布斯

財富量:120億歐元

阿曼王國位於沙烏地阿拉伯半島南部,它那長著絡腮鬍的專制君主既擁有石油,也同世界上其他國家做生意。卡布斯理財有方,他把錢投資在旅館、銀行和一些大公司裡。在他的225萬臣民中,還有許多人生活在《聖經》中所描述的那種原始狀態。他喜歡古典音樂,建造了一座私人音樂廳,並從慕尼黑火車站附近的一家音像店裡購買CD。

4.卡達埃米爾哈馬德

財富量:110億歐元

這個國家的面積比德國的圖林根州還小很多,人口不到百萬,但石油也讓它的統治者成為富翁。和其他小國的君主一樣,哈馬德也愛慕虛榮:他希望提高卡達在國際上的聲望,因此一直在籌辦網球賽、高爾夫賽、汽車拉力賽和划船比賽,並給優勝者提供高額獎金

5.科威特埃米爾賈比爾

財富量:100億歐元

薩達姆入侵科威特破壞了賈比爾的資產組合:伊拉克人把他的國庫和銀行存款洗劫一空。但是,同沙烏地阿拉伯和巴林一樣,賈比爾也像管理家族公司一樣管理著這個漂浮在石油上的沙漠國家。他控制著利潤豐厚的貿易,在外國公司和股票市場上有大量投資,在全世界購買了地產,並且持有許多銀行的股份。賈比爾應該已經從薩達姆的掠奪中恢復了元氣

6.盧森堡大公亨利

財富量:50億歐元

這位大公是當前所有君主中最被低估的一位。其實,他的家族佔據了盧森堡的半壁江山,他入股銀行和礦山,擁有一攬子股票,在許多國際大公司中有投資。當然,他也從這個避稅天堂吸引來的外國資金中獲利。

7.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財富量:40億歐元

她不如人們想像的那麼富有,如果稍不留心,她就會被《哈里.波特》的作者J.K.羅琳趕超。但她畢竟還擁有6座宮殿,收藏的藝術品和郵票價值連城,無人可比。她還擁有珠寶、大片地產和價值1億歐元的股票。在所有王室中,她的人脈最廣,這也是她的財富。倫敦《星期日泰晤士報》估計她的財富只有4.3億歐元,但是我們相信她的財富遠不止這些-----應該是40億歐元。

8.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

財富量:30億歐元

他的王朝統治這個國家已歷經三世,有時非常專制。摩洛哥王室擁有十多座豪華宮殿,它的朝臣就像《一千零一夜》中描寫的那樣繁多。摩洛哥王室在法國、西班牙和美國都有地產。此外,王室還積極從事國內商務,它幾乎介入每個領域。美國的《福布斯》雜誌估計,穆罕默德六世的財富量大約為30億歐元。

9.巴林埃米爾哈馬德

財富量:25億歐元

這位「統治者」擁有石油和許多工業企業,並且該國旅遊發達,利潤豐厚。哈馬德是巴林的專制君主,國家是他的家族遺產。巴林是個沒有議會和政黨的專制國家,一切事情要經過哈馬德允許才行。他本人持有許多國際大公司的股份,在英國、美國和阿拉伯國家購有地產,擁有一攬子股票,此外還掌控著繁榮的進出口貿易。人們估計這位酋長的財富量為25億歐元。

10.列支敦斯登公爵漢斯-亞當二世

財富量:25億歐元

這是世界上唯一不是靠繼承而是靠購買得到其國家的王朝。漢斯-亞當二世公爵幾乎專權地統治著這個逃稅天堂。他通過其LGT集團參與許多有利可圖的生意,他的藝術品收藏量在世界上數一數二。他還在奧地利、瑞士和捷克購買了大量地產,並且從自家的銀行中繼承了數億歐元。他擁有許多股票,並持有許多企業的股份。

11.荷蘭女王貝婭特麗克絲

財富量:4億歐元

她曾經被看做全球王室首富,但是後來據說她只持有殼牌石油公司很少的股份。由於投資失誤和股市下跌,她賠了很多錢,現在的資產再也不是以前的40億歐元了。她還剩下3座宮殿,一些珠寶和油畫,以及國內、安的列斯群島、德國和奧地利的一些地產。此外,她能夠隨時支取的現金是歐洲王室中最多的。但是《福布斯》雜誌估計貝婭特麗克絲女王目前僅有4億歐元。

12.挪威國王哈拉爾五世

財富量:1.5億歐元

他既沒有王冠也沒有價值連城的珠寶,但擁有兩座宮殿和一個滑雪場,少量藝術品收藏,同時他還投資於本國繁榮的石油產業。另外,他從曾外祖父英格蘭國王愛德華七世那裡繼承了一片豪華的英國地產。因此王儲哈康的王妃梅特-瑪麗特今後可以衣食無憂。

13.瑞典國王卡爾.古斯塔夫

財富量:2500萬歐元

該國的高稅率給他的財產帶來了負擔,他像其他任何人一樣交稅。當然他也有土地、宮殿和自己的房屋等地產,他的財產中包括藝術品和珠寶,但數量不多。西爾維亞王后必須細心經營才行,因為《福布斯》雜誌估計瑞典王室的財產只有2500萬歐元。

14.比利時國王阿爾貝二世

財富量:2000萬歐元

人們也許曾經認為,這個家族剝削剛果殖民地達數十年,它應該擁有幾十億資產。這種想法大錯特錯。雖然阿爾貝二世擁有一些地產、藝術品、珠寶、股票、其他投資和現金,但是政府在2001年要求王室公布財產時,國王稱他只有1350萬歐元。我們也用不著去稅務局告密,滿打滿算阿爾貝二世的財富量為2000萬歐元。

15.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

財富量:1500萬歐元 

與其他王室相比,她領導的只是一個中小型家族企業。她在丹麥、瑞典、英國和法國擁有地產,手中還有4座宮殿、一些房屋、藝術品、珠寶和股票,她還在一些企業有投資,並且收益很好。腓特烈王儲和澳大利亞新娘瑪麗風光體面地結了婚,但是丹麥王室的財富並非很多。

16.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

財富量:1000萬歐元

他是君主中的窮光蛋。馬德里和馬略卡島上的宮殿是國家提供的,他的一艘新遊艇是30位商人(包括3位德國人)湊錢建造的,古老的王朝只給他留下了一些紀念品,卻沒留下價值不菲的珠寶和繪畫。他的地產也在幾十年前被剝奪。這個家族的成員就像每個普通人一樣靠工資或退休金生活,在這種情況下他們還要依靠國家的大量捐助。西班牙王室用不著忍飢挨餓,但萊蒂齊婭嫁給王儲費利佩後也不會繼承很多財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