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主席讓德國公司充滿幸福感

發表:2005-11-13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正在德國訪問,跟德國領導人討論經貿合作等雙邊問題。胡錦濤的訪問引起德國媒體的關注。

胡錦濤在柏林訪問的期間,請願活動不斷。柏林日報統計說,胡錦濤在柏林訪問的三天當中,各類團體在柏林警察署一共申請了11次請願性活動,21次集會和一次遊行。這其中,像在布蘭登堡門前揮舞著紅旗的中國學生那樣歡迎胡錦濤的集會鳳毛麟角。

胡錦濤訪問德國的主要目的是與德國政界和商界領袖會面,在德國政府換屆期間穩定中德關係。

*數十億合同*

德國世界日報在一篇題為《胡滿載數十億合同而來》的文章中寫道:「胡在其歐洲之行的第二站簽下了總金額約14億歐元的一共6個合同,其中西門子獲得的60輛高速列車的訂單價值約7億歐元。」西門子公司的興奮不言而喻,柏林日報分析說:這是因為「西門子多年來一直想方設法在國外銷售其高速列車,但常常被法國和日本的高速列車打敗,幾年來毫無收穫。除此之外,西門子旗下鐵路技術部門利潤極低,又常出現質量問題。」

然而,高額的訂單並非毫無代價。金融日報德文版在一篇題為《中國主席讓德國公司充滿幸福感》的報導中寫道:「德國擔心中國利用其經濟力量,破壞公平的遊戲規則。中國一定要把購買合同和技術轉讓掛鉤的做法讓德國工業界感到頭痛。」

*靠中國股票沒賺到錢*

德國是中國在歐洲最大的貿易夥伴。在德中雙方強調繼續發展經濟關係的同時,德國世界日報金融版在一篇有關中國股市的文章中對投資者敲響了警鐘。報導說: 「當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這些天和政界及商界要人見面時,胡被捧為一個強有力的、經濟正在蓬勃發展的國家的領袖。許多德國投資商也以為中國正在成為一個經濟超級大國。但是,如果誰以為中國經濟發展的生命力也會使股票價格增長的話,那他就得失望了。從去年開始,投資商靠中國股票根本沒有賺到錢。」

德國國家電視一臺在一個評論節目中指出:無論從正的方面,還是反的方面,德國都應該認真對待中國。評論讚揚說:「中國是一個美麗的國家,中國人民非常的勤勞。但是,我們一定要喜歡中國的領導者嗎?」

*柏林為暴君展開紅地毯*

這位曾當過多年駐華記者的電視評論員表示他的回答是「不」。他說:「胡錦濤雖然可以在臉上掛上富有魅力的微笑,但事實上柏林是給一個暴君展開了紅地毯。儘管今天中國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也自由了一些,但是他們卻不擁有任何真正的民主權利。中共依然靠強權統治國家。誰要是敢挑戰中共的權利,他就會被送到勞教所或者是精神病院裡面去。這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距離新聞自由、司法獨立和信仰自由還相差十萬八千里。」

*德政府軟弱不敢提人權問題*

同時,電視評論員也批評德國政府的軟弱,不敢向中國政府提出人權問題。

評論中說:不是說,軟弱、沒有原則的人就能夠得到中共政府的獎賞,而正直一定受到懲罰。美國政府經常批評中國的人權狀況,而中國政府和美國做生意。


(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