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研究將緊急狀態再延長三個月

發表:2005-11-14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騷亂進入第19天,局勢出現明顯緩解趨勢。星期一,法國政府內閣會議將研究把目前實施的緊急狀態延長3個月。同時,法國內政部將從週一開始驅逐外籍騷亂分子。

自法國政府上週三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後,局勢出現明顯緩和趨勢。根據法國國家警察署週一早晨發表的統計數字,週日夜間,全法共發生了271輛汽車焚燒事件,大部分發生在巴黎以外地區,112人被警方逮捕,5名警察在與騷亂者直接衝突中受傷。目前仍有四十多個城市的敏感街區實施宵禁。

*延長緊急狀態需議會批准*

週一早晨,法國政府發言人科貝透露,政府準備將緊急狀態延長3個月。一項有關延長國家緊急狀態的法律草案將在週一內閣會議上進行研究。法國啟動的1955年緊急狀態法實施期限為12天,到本月20號結束。延長緊急狀態法必須通過議會的批准。

自10月27號發生騷亂以來,警方已在全國範圍內逮捕了2千5百多名騷亂分子,其中364人已經被判刑。堅持以強硬手段控制騷亂的法國內政部長薩科齊週日再次表示,凡參與騷亂的外籍人,即使他們有合法拘留,也將被驅逐出境,驅逐程序將從週一開始。

薩科齊說:「緊急狀態法規定,對那些威脅市民安全的人,騷亂分子就屬於此類人,如果他們持有非特殊待遇居留證,將被政府驅逐出境。我將執行驅逐法,所有參與暴亂者都將繩之以法。」

*歐盟願向法提供援助*

週日,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在接受法國多家媒體採訪時表示,法國騷亂不僅僅涉及法國,這是整個歐洲的問題。他宣布歐盟將向法國提供5千萬歐元,以協助法國應對騷亂後果。

巴羅佐說:「歐盟委員會隨時準備調動一部分基金,先期5千萬歐元,首先協助法國政府與社會排斥、失業問題做鬥爭,歐盟最終可以動用1億歐元協助法國敏感社區中小企業。」

巴羅佐透露,他曾於11月11號致信法國總理德維爾潘,表達歐盟對法國政府的支持,提議研究立即動用歐盟城市援助基金解決燃眉之急的可能性。目前法國政府尚未就19天的騷亂所造成的財物損失進行具體評估,不過巴黎大區塞納聖德尼省國會議員埃里克表示,僅這一個省的財物損失就將達到5千萬歐元。該省27所學校在騷亂中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壞。

週一,法國政府主管家庭事務的部長巴斯透露,政府正在研究對子女教養失職家長取消家庭補貼的一項立法草案,埃裡剋日前也提議取消騷亂分子的家庭補貼。

*半數民眾支持強硬措施*

一項新民意調查現實,半數以上法國人支持內政部長薩科齊對騷亂的強硬處理手段,但輿論大多承認,光靠鎮壓、驅逐、監禁是無法從根本上解決法國移民融入問題的。

*面臨解決種族歧視重任*

法國前總統密特朗顧問阿達裡表示,法國國家機器的各個環節應對逐漸形成的種族社會隔離現象承擔責任,如果說,法國政府機構主管、國會議員、企業高層主管的隊伍中罕見少數族裔精英人士,那完全是法國政治家的選擇,是他們多年來的有意排斥,要改變這一局面,需要很長時間。

法國貧困郊區失業率在36%以上,是整個西方國家中最高的,而在失業人口中,多數為15到35歲的男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