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禽流感疫情報導

發表:2005-11-14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新疆再度傳出禽流感疫情,大公報11月14日報導,此次疫情是在11日下午發現的,在新疆烏魯木齊縣安寧渠鎮鎮北大路村三隊養雞戶鄭明家飼養的雞,有一千四百隻突然死亡,經初步診斷為疑似禽流感疫情。到十三日下午發生疫情的地區五公里內有二十多萬隻家禽被撲殺。此外,香港媒體引述中國地方官員的談話說:在湖南湘潭的豬只口腔分泌物中,檢測出禽流感陽性反應。假如真的出現禽、畜交叉感染,對人類所造成的威脅將是無法衡量的。

中國大陸自5月份青海省傳出候鳥死於禽流感,繼之6月有新疆、8月有西藏、10月內蒙古、安徽、湖南、11月遼寧及湖北先後八個省份都爆發了禽流感疫情。雖然目前專家指出:只有那些與感染了禽流感的禽類有密切接觸的人才可能被感染禽流感,但中國農村地區經常將家禽與家畜混養,這種現象提高了病毒變種成可在人體中相互傳染的風險。

日前香港文匯報引述了湖南省農業廳副廳長歐代明的話說:在湖南湘潭發生禽流感疫情,並傳出有三人疑似感染禽流感後,防疫部門就針對村裡的豬進行檢測,檢測發現在一些豬的口腔分泌物中,有禽流感陽性反應.歐代明表示:他們已經將檢測結果上報衛生部了。

記者打電話到農業部門去查證,卻得到這樣的回答:【記者:是湖南省農業廳嗎?你們那邊有檢驗豬只的,是不是有發現禽流感的病毒呢?】
【湖南省農業廳人員:對!喔、沒有這事!】

面對中國官方反覆不一的說詞,臺灣中興大學獸醫系教授劉正義認為:從過去的薩斯到現在的禽流感,都一直反映出中共當局對其境內的流行病疫情隱瞞、不透明。【人跟豬的流感基因是非常類似,如果這種高病原性的禽流感,能在哺乳動物來傳的話,萬一這哺乳動物也有自己的流感,很可能就發生基因重組,那重組以後它們就會在哺乳動物裡邊穩定起來,然後開始散播。】

據研究發現,禽流感一旦爆發,即使年輕及身體強壯的人也會很容易受到感染。中國衛生部官員佘靖坦承:今年禽流感疫情規模較大、覆蓋面廣,為防控人感染禽流感增加困難,尤其是鄉村缺乏疫情監測人員,在農村建立防控快速反應機制任務艱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